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舒適的都市公園─布萊恩公園
2009/04/29 23:08:19瀏覽1406|回應0|推薦8

  

   美國實境電視節目Projet Runway(決戰時裝伸展台)

   最後三位決選者可參加在布萊恩公園的紐約時裝週

   這讓我想起在布萊恩公園的美好時光

   那是一個五月下旬陽光和煦的午後 

   我在公園四處遊盪  坐了一小時  喝一杯咖啡  悠閒的看了書

   小麻雀在我腳下啄食  我俯下身幫它特寫 

   不偎人類的小鳥睜大眼睛  動也不動  訴說布萊恩公園就是它的舞台

    我不時深吸公園清新的氣息 心想台北市中心如有這樣的公園  該有多好?

   上班族買個三明治和咖啡  在其中靜靜享受午餐

   辦公室的煩惱  早拋在九霄雲外

   愛作白日夢的人  這該是最佳的場所了

   我喜歡布萊恩公園  不因它是影集「慾望城市」的主外景

   是它的適切   沒有中央公園的巨大  也沒有巴黎左岸盧森堡公園的孤離

   週遭的高樓  像擺飾般  身在其中  如在舞台上驕傲的舞者

   它是都市人  心靈沈澱最好的去處

 

    台北市的公園設計同質性高  總是少了一點創意

    布萊恩公園中央是一片不能踏入的大草坪 

    不過環繞它的四週  參天的綠樹下  擺滿折疊椅 

    前後咖啡座的男女  好似綠草坪的觀眾

    設計不複雜  配置也簡單

    台灣的公園設計  有時像迷宮 

    但複雜有時不如簡單

    希望台北也有個讓人愛不"釋"腳的都市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290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