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付海盜---只能靠強大海軍
2021/06/04 17:51:09瀏覽1859|回應4|推薦15

很多朋友對中國近些年海軍的發展比較有疑問,用大陸的說法是,海軍的軍艦下水,就像『下餃子』,下了一板又一板。是不是太浪費了?

還真不是,看看我們都面臨什麼樣的挑戰?你才會明白。

前些年國政(國際政治)學界有一個說法,叫住『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其實不用那麼文縐縐的,就一句話,『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且不允許中國投降』。

最近看到一個叫著『壞土豆』的網友寫的一篇文章,對此做出了比較細緻認真的分析,本人擇錄如下:

任何一個國家經濟的發展,不可能突破他的軍事實力! 

第一部分:基辛格心心念念的國際秩序,你讀懂了嗎? 

第二部分:海盜,安格魯撒克遜人崛起的根源; 

第三部分:美國,以海盜為立國之本; 

第四部分:美國,終於開始了明搶; 

第五部分:造艦,才是解決問題的核心!

 

近期,美國將2月份扣留的伊朗遊輪上的200萬桶石油賣掉,直接獲利1.1億美元,然後進行了愉快的分贓。 

理由呢?理由是反恐,是維護世界和平。 

這是赤裸裸的搶劫,是明確的海盜行為。 

美國,這個在200多年前以海盜立國的國家,終於搶劫犯的靈魂蘇醒,按捺不住自己的野獸之心,開始了明搶! 

1. 基辛格的國際次序

基辛格是尼克松時期的美國國務卿,他最大的成就是在中美建交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所以老頭一直把這個作為他的驕傲。

 

也因為如此,老頭非常關註中美關系,尤其從2018年開始,中美關系越來越緊張,每次發生摩擦,老頭第一個跳出來:大家保持克製,千萬不要發生戰爭。 

但是,這老頭一直都是對中國說這句話,從來不對美國方面說。 

這就好像一個人走路撞了我,不僅不道歉,還掄起拳頭要打我,我剛要還手,老頭一把把我抱住:別沖動,冷靜,冷靜,打架是不好的。 

至於那個壯漢做了啥,不關老頭的事,他只管讓你別動手。 

這老頭寫了一系列關於國際秩序的書,他對中美雙方的呼籲也是重點強調一點:希望中國接受國際秩序。

中國你就不能接受國際秩序嗎,否則世界將要陷入危險的邊緣,甚至戰爭。 

什麽國際秩序呢? 

就是美國奴役世界,洗劫世界的秩序,就是美國價值觀。 

你發展經濟,不就是挑戰美國的霸權地位嗎?不就是要引發世界動蕩嗎,你要克製啊。 

這和多年前奧巴馬說的話一樣:如果中國人都過上好日子,我們美國人只能去吃草。

 

你們中國人難道不能為了世界和平去吃草嗎? 

你們挑戰世界秩序,是對世界和平的威脅啊。

美國是沒有簽署聯合國海權法案的,他的13個航母編隊默認全世界四大洋都是美國的領海,所以,他要維護南海的航行安全; 

美國的領土也早已超過了巔峰時期的大英帝國,他的蛛網一樣的軍事基地,讓全球除中俄伊等少數國家外都是他的領土; 

全球都是美國的殖民地,美國用美元掠奪世界,用紙片換取全球財富,這就是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最近,丹麥爆出美國竊聽歐盟各領導人,很多人說:歐盟對美國很失望。 

這個說法就真的是想多了,歐盟的領導人對丹麥很生氣:為什麽要爆料讓我們沒面子?

人家駐軍都在我們家門口了,竊聽我們不正常嗎,這不是公開的事情嗎? 

你就非要犯賤把皇帝的新衣扒下來? 

我們和美國是平等的盟友關系,不要誹謗! 

這,都是基辛格等美國政客心心念念的國際秩序,也是他們一直要努力維護的國際秩序。 

你們都躺平,我們好搶劫! 

皓首匹夫,蒼髯老賊! 

美國的國際秩序,始於安格魯撒克遜時代的海盜文化。 

到今天,海盜文化已經洗白了,但依然是高級海盜文化。 

就是始終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沒有規則可以講的時候,直接用軍艦去搶; 

有規則可以講,可以用紙換財富的時候,就維護所謂的美國秩序用美元搶劫; 

2.

美國曾經的爹,現在的兒子,英國,是第一個將海盜納入國營範圍的國家,作為國家正兒八經的事業來做。 

16世紀的歐洲,西班牙是當之無愧的霸主,開著船到南美洲燒殺搶掠,屠殺印第安人,搶走了18600噸的白銀和200噸的黃金,占世界上總儲備量的83%; 

當時的英國,國力還不如西班牙,看到西班牙整船整船真金白銀的回來,羨慕的口水直流。 

這個時候的英國,還在搞圈地運動,都是搶的英國的農民,那才能搶幾個錢。 

最後英國惡向膽邊生,怒從心中起,你千裏迢迢從南美洲運金銀回來,我就直接截胡,搶你的航海船。 

英國人本來就喜歡搶劫,幹海盜的人很多,於是伊麗莎白女王決定給海盜們「轉正」,讓他們以後吃公家飯,成為國家編製,給這些海盜船長們發「私掠許可證」。 

拿了「私掠許可證」的海盜,就不是單純的殺人越貨了,而是「為國家搶劫」。 

是一國政府授予本國私人船支在戰爭時期攻擊和劫掠敵國商船的權力。 

當時海盜被抓獲是肯定要上絞刑架的,但如果擁有「私掠許可證」,就可以聲稱自己是奉命行事,享受戰俘待遇。 

英國的學者們將私掠船主們美化為「紳士海盜」,以區別於純粹的海盜。 

他們是為國家搶劫,能有錯嗎? 

大陰帝國的皇家海盜馬上組建了起來,他們是舉國關註的一群人。 

英國人允許全民投資海盜業務,投資人只要投資了海盜,海盜搶劫了東西就能分紅。 

於是英國上至女王,下到地主鄉紳,再到打工人和農夫都踴躍資助他們的劫掠行動。 

因為這是英國國家形象的最好代表。

只要海盜們搶到了錢,英國人為他們的勝利而歡欣鼓舞,為他們的失利而捶胸頓足,最出色的海盜船長則成為國人景仰的民族英雄。 

英國人對海盜的崇拜,不亞於幾百年後日本少女對日本皇軍殺人犯的愛慕。 

於是英國的海盜們為了國家而搶劫,雖然他們在初期武力裝備上不如西班牙,但勝於英國海盜人多,此起彼伏,不知道就從哪裏冒出來了,而且一旦成功就能獲得巨額收益,讓所有的英國人都願意進行投資。 

西班牙人就倒了血黴,好不容易在南美洲殺人放火,辛辛苦苦搶了錢,馬上就要回家享福了,結果被英國的海盜蜂擁而至,賺得錢全送給了英國人。 

根據西班牙公布的資料,僅英國皇家海盜德雷克劫走的金銀就價值五萬英鎊,這幾乎就是英國當時全年的GDP了。 

德雷克虎口拔牙,出奇製勝,立刻在英國成為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 

英國皇家海盜有多賺錢?

在1577年,德雷克打劫卡卡弗戈號,一次擄獲黃金80磅,白銀20噸,銀幣13箱,以及數箱珍珠寶石。 

近200個船員花了整整四天才把所有的戰利品裝上船。 

整個英國都被搶劫的行為所激勵,伊麗莎白女王算了一筆賬,她僅僅在德雷克身上的投資,就獲得了47倍的回報。 

最終,賺翻了的英國女王任命德雷克為普利茅斯市長,從此進入英國的上流階層。 

當然,其實強紅了眼的英國國營海盜最後根本不限於西班牙商船,從法國商船到英國自己的商船,碰到誰就搶誰,只要有錢掙就行。 

這些,只要不引起大的外交糾紛,英國政府都選擇性遺忘。 

其實整個英國的上流階層都是這樣的貨色。 

不是海盜,就是搶劫犯,不是販奴的,就是販毒的。 

不是搶印第安人的,就是搶英國農民。

正是因為英國不斷地海盜打劫,讓西班牙陷入了英國搶劫犯的汪洋大海,不斷被英國蠶食利潤,一直到20年後,西班牙在加勒比海的修建了大批據點和堡壘,護航艦隊的實力也大為增強,並剿滅了德雷克等一批英國海盜,才初步扭轉形式,開始逐步和英國正規戰爭。 

但這20年的時間,已經讓英國搶飽了,這也是西班牙成為失去霸權的重要原因之一。 

隨後,英國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沒有任何生意,比搶劫更靠譜! 

但是,200年後,英國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他終於碰到了一個比他更能搶的。 

美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3

1773年,英國決定對北美殖民地實行茶葉銷售零關稅,這意味著北美人民可以喝到更便宜的茶葉,但是也意味著美國的國父們,就是那群走私犯,再也不能從關稅的差價中掙錢了。 

為了掙錢,美國的走私犯們揭竿而起,終於爆發了北美獨立戰爭。 

但是,當時的大英帝國實力如日中天,海軍實力更是無可匹敵,美國只有民兵,製服都沒有,被英國的正規兵打得滿地找牙,眼看英國人就要平叛成功。 

最後,美國人用了兩招出奇製勝。 

一招是投靠法國,讓法國過來打英國,這個我們原來講過了。 

而第二招,就是美國人主要幹的事,大量的發展私掠船也就是海盜,搶劫英國商船和補給船艦。

當時在整個獨立戰爭期間,美國一共有9萬人參加了私掠船的勾當,因為搶劫的利潤實在是太高了!! 

現在一方面可以搶劫,一方面還是為國搶劫,何樂而不為? 

這個時候的美國,根本就沒有海軍。 

但是奈何9萬人3000艘以上船的規模,很快也讓英國人陷入了汪洋大海,根據英國提供的數據和資料,在整個獨立戰爭期間,一共有2208艘英國船只被美國人打劫。 

最後,英國到北美殖民地的商業來往全部癱瘓,英國海陸軍的後勤補給被不斷侵襲與騷擾。 

英國人最後都已經怕了,因為要打擊茫茫大海中的3000艘私掠船,這個難度實在是太大了,最後,很多英國商船甚至掛上了美國殖民地的旗幟以避免被搶劫。 

可是美國人根本不管不顧,反正逮到誰搶誰。 

誰碰上活該誰倒霉。

整個獨立戰爭期間,美國的民兵就沒打死幾個英國人,都是靠海洋掠奪和法國人的正規軍最終戰勝了英國。 

可以說,海盜傳統,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搶劫,是美國的本性。 

2020年,美國海軍學院會議論文集一篇正式發表的由兩位美軍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所寫的文章,強烈建議美國再次發放私掠船委托書,在世界各大洋上對中國的商船進行打劫,以此來打斷中國經濟的發展。 

他們建議,由美國私營軍事承包私掠船的發展與經營,要是讓他們去搞這個項目美國政府不用花幾毛錢,而且每次打劫都能夠受益豐厚,只要政府鼓勵,美國必定成千上萬的海盜去搶劫。 

你以為這是天方夜譚? 

在美國價值觀的世界秩序中,這是合法的! 

1856年,幾乎所有國家都簽署了巴黎宣言,宣布私掠船為非法行為時,美國明確拒絕,他將繼續保留海盜搶劫的權利。 

直到1907年,海牙公約簽署後,美國才勉強同意打擊海盜行為。   

但是,現在的世界,還是一個美國秩序的世界,什麽是海盜行為,什麽是恐怖組織,這些,定義權都在美國。 

他要搶劫伊朗,非常簡單,直接定義伊朗是恐怖組織就可以了。

4.

美國幹了什麽? 

靠海盜立國; 

保留海盜搶劫的權利; 

不承認聯合國海洋憲章,四大洋都是他的; 

美國可以隨時隨地進行搶劫。 

現在不搶劫,是因為他用美元就可以換全球財富,有更低成本的方案,憑啥要費那個勁呢? 

你可能說不對啊,美國不是說索馬裏海盜是非法的嗎?不是在打擊索馬裏海盜嗎? 

美國,是洗白的海盜頭子。 

索馬裏海盜,最多是個小弟,喪彪一樣的角色,就憑他,也能洗白?也能合法?

美國,被無數精致利己主義者崇拜,是因為美國搶到了。 

如果索馬裏海盜能搶到和美國一樣多的錢,美國就是他們的小弟了。 

在西方文化中,代表搶劫的海盜文化從來都是浪漫、勇敢、探索的代名詞,但是這些對海盜的贊美,從來都是給予搶劫成功的已經洗白為紳士的罪犯,而不是給失敗的小弟的。 

現在,美國還能舒服的通過美元來掙錢,來維系國際秩序的體面。 

當美元秩序被打亂的時候,美國將再次走上「合法搶劫」之路。 

美國以美國秩序來進行搶劫,但美國從來不拒絕明搶? 

美國搶劫了伊朗的貨輪,賺了1.1億美元,你以為美國是從今天才開始明搶的嗎?

去年疫情期間,德國柏林警衛隊預訂的N95口罩美國「合法」搶劫。 

今年年初,美國借口強迫勞動,先後搶劫了價值100萬美元的馬來西亞手套,直接派發給美國各部門。 

但美國擁有絕對武力的時候,談所謂的國際秩序,是給面子的紳士行為。 

言外之意是你最好乖乖的給我好處,不要逼我明搶。 

我們還是「盟友」不是? 

文在寅給你面子讓你到美國去談,還不聽話我就2000美國士兵大鬧釜山,你別逼我破壞盟友關系!   

美國為什麽不搶中國? 

早就搶過了,90年代的銀河號事件,逼迫中國商船停船,竭盡羞辱之能事..... 

只是在今天,美國可以隨時搶劫他的「盟友」,但是對中國,看看我們不斷的下餃子,美國終究沒有明搶的勇氣而已。

5.

今天,我們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對美國搶劫為生的海盜文化與叢林世界的最大挑戰,如果爆發戰爭,我們能否頂得住? 

我們的能源,現在90%需要進口,而主要的航海線通過馬六甲海峽。 

新加坡,是美國的軍事基地...... 

我們的石油儲備是11.5億桶,只有83天的需求量。 

「當然,如果真的進入戰時狀態,這個時間至少可以延長至3倍以上,因為會進行能源管控」

俄羅斯呢?俄羅斯可以為我們提供源源不斷的能源,但是如果爆發戰爭,難道去賭俄羅斯的忠誠? 

俄羅斯完全可以保持「適度中立」來換取對歐洲的利益,如果這一天,俄羅斯還能完全支持我們,那只會有一個原因,就是俄羅斯並非我們的唯一選擇。 

美國為什麽敢重新提私掠船? 

任何一個組織、國家的經濟發展潛力,不可能超越他的軍事能力。 

或者說經濟實力必須與軍事實力匹配! 

否則就是印尼華人,掙再多的錢,不僅不是自己的,連命都保不住; 

否則就是日本,掙的錢,都要等美國來收割,自己只能躺下做狗! 

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了近30年,已經瀕臨我們軍事實力所能保障的極限;

我們現在可以和美國打經濟戰,是因為我們核彈和軍艦的基礎,否則,連和美國打貿易戰的基礎都沒有。 

中國的GDP為美國的70%以上,但中國的軍費還不到美國的30%; 

2035年,中國如果成為發達國家,我們的GDP應該是美國的3倍,但是這個基礎絕對不是僅僅30%的美國軍費所能達成的。 

我們擁有4297艘龐大的全球商船隊及2500艘遠洋漁船隊,而美國僅有246艘商船隊。 

美國的商船僅僅不到我們的10%; 

但是美國在海軍上的軍費遠遠的超過了我們。

要打敗海盜的美夢,只能靠武力。  

造艦吧!沒有什麽問題不能被造艦所解決。 

當我們的核彈和航母足夠多的時候,會發現很多問題都迎刃而解。 

如果1000艘不夠,那就再來3000艘!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63502205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綁架
2021/07/18 22:48

法國的阿爾斯通公司(Alstom)就是被綁架﹐然後全吞了。

今天找上華為﹐是一樣的手法。

當然﹐美國由種族滅絕﹐文化清洗到販賣人口等都是第一中的第一﹗英國和任何國家都差太多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7-19 07:13 回覆:

壞就壞在,他們很多事情都是打著上帝的旗號來幹的,極具欺騙性!

就算是搶劫,也是打著“law and order”的旗號。

他們現在整中國,也是用的這套說辭,不是說“基於實力”,就說什麼“基於規則的次序”,可謂冠冕堂皇。

要不,就直接「栽贓」,伊拉克,就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中國,就說你新疆有“種族滅絕”。

這群盎撒的「每個毛孔裡,都流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5 10:22
沒有強大海軍的保護,賺再多的財富都保不住。所以中國大陸現在必須要像下餃子一樣造軍艦,把之前缺的補上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7-17 06:08 回覆:

確實如此,就算從未打算侵略別人,但是包海上交通線也是必須的。

不能指望別人為你提供保護,那是KMT的想法。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11:58
這個,當然才是唯一的真理。很不幸,但是有什麼辦法?不信?那就作宋襄公去吧!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6-06 14:15 回覆:
未來的美國出路,是回到他們的北美洲。然後世界格局變成「鐵路警察,各管一段」,領海由宗祖國負責安全,公海由近鄰國家負責。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09:42
努力造艦並培養足夠的海員是對的,美國敢搶?中國就該出動海軍對美國海盜進行剿匪任務,對於海盜,船隻一律擊沉,人一律梟首!把越多國家拉入剿匪團隊裡,美國海盜搶不到時,它就該完蛋了!匈奴的垮台與遠遁,與它搶不到漢朝的資源有關,這和軍隊失去補給式一樣的道理.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1-06-05 12:27 回覆:

「天道」不允許靠搶劫起家。

發源於歐洲的三個霸權,荷蘭,西班牙和現在的盎撒都是靠幹這個起家,當然,還包括亞洲的匈奴,都是這個出處,這些文明,如果不改弦易轍,最終會全數被毀滅。

中華文明,有別於以上任何一種文明,是一種自生文明,財富來源與農耕,製作和貿易,這種文明,符合「天道」。

跟中華文明比較類似的,實際上只有一個印度,但是印度自從印度教坐大以後,也基本上完蛋了。

另外一個霸權是俄羅斯,他們熱衷於擴張,但是跟搶劫的海盜行為又有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