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手倒立走路
2020/06/10 00:02:47瀏覽2073|回應1|推薦22

最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一匹馬走進酒吧」,作者是以色列知名作家大衛格羅斯曼,說的是一個行將就木的單人喜劇演員,在最後一場表演中回首年少時的傷痛,並以此告別故人,與即將逝去的人生。

看時,心很痛。

看完,心中一直抹不去那個14歲少年用手倒立走路的身影。

他用手倒立走路,躲避了來自各方,甚而老天爺的霸凌。

他用手倒立走路,一心想逗樂深受集中營記憶折磨的摯愛母親,並企圖藉以在接母親回家時轉移旁人的目光。

他用手倒立走路,更抵擋了瘦弱身軀所無法負荷的所有惡意與磨難。

人生啊,總有這麽艱難的時刻,你也像那個14歲的少年,來回清算著自己與摯愛親人的種種,並為天平失衡而深受煎熬。

你希望,你也能用手走路,倒立看世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3820674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00:23
片語隻字的播映,令人心動的故事。我們自詡人類,在哪兒出了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