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喂,村上歐吉桑
2013/10/31 21:41:59瀏覽587|回應0|推薦8

<挪威的森林>起成為村上春樹的書迷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書頁上那幀俯首看書的圖像,側臉像是才仔細刮過、鬍渣又將冒了出來﹍。換句話說,是個不多話且有點魅力的中年男子。

 

這樣的<村上圖像>,一直在我看著<尋羊冒險記><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發條鳥年代記>﹍時,引導我進入無邊的想像。<村上圖像>和故事裡的主人翁有某些相呼應的特質,理性與感性,淡然而不失溫柔,是個絕不囉嗦的安心依靠。

 

後來又在一次雜誌訪談中看到村上的圖像,卻全然不是以前的Man樣:瘦巴巴的,尖削的下巴這回刮了個精光,看起來像是有點龜毛的小老頭。

 

老實說,這個龜毛小老頭有點壞了我看書的樂趣。呵,說笑的,我還是他的頭號粉絲。只是納悶:村上怎麼變成了歐吉桑?

 

最近看到<村上收音機>雜文集,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嘟嘟嚷嚷,什麼都能扯,扯起來落落長的,應該才比較契合現實生活裡的本尊吧。

 

喂,村上歐吉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927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