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同窗
2020/01/07 15:21:29瀏覽4039|回應0|推薦16

去印度旅行,來到喜馬拉雅山脈中西段的西姆拉,已是薄暮時分,歷經5小時山路繞行,身心俱乏。

西姆拉是喜馬偕爾邦的首府,海拔平均2000米,夏日涼爽,冬季飄雪,為英屬印度時期的夏都,也是著名的避暑聖地。

入住的小旅館,門面不起眼,卻別有洞天,小餐廳全由木雕打造,朝有晨曦,靜謐寧人;夜有星月,燦爛奪目。

更令人百看不厭的是,房間的兩大面窗景。晨起,看朝陽以貓步跳躍山頭,三兩步,天已大亮。入夜,滿天星斗與萬家燈火,相互爭輝,不知不覺,人已入夢。

坐臥床上,便可與晨光共醒,星月同眠,這是從未想過的好時光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3149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