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猴
2019/12/05 16:10:51瀏覽2795|回應0|推薦12

下半年,出了四趟國,跑來跑去,心一直沒有沉靜下來。突然羨慕起那隻妖嬈多姿的逍遙猴,自在伸展,無限放鬆,絲毫無視紛擾,全然沉浸在松香與陽光之中。

在印度夏都西姆拉的猴廟,見識到了猴子百態,逍遙猴無比沉靜的美姿,至今難忘。 還有俏皮猴,奪了只參拜者的鞋,躲到屋脊上得意把玩:看你拿什麼來換?

屋脊似乎是猴群的遊樂場,不少猴子逛來逛去,有時乾脆坐下來發呆,反正日子長著,天地之大,未必有猴大?

猴子手腳之快,即使是抱著小猴的母猴,亦不容小覷,一溜煙就竄到眼前,因此參訪猴廟前便受到忠告:手機顧好,以免成了猴群的玩具。

猴子在印北,隨處可見,活得自由自在,真令人艷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3116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