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別重逢
2019/04/25 12:45:42瀏覽2761|回應0|推薦15

久別,有時經年累月,有時只是一朝一夕,時間的跨度與密度,不一而足。

有時是,經過一夜長夢,翌日清晨被鳥語花香喚醒,感覺好似周遊幽冥歸來,復與光明國度重逢,內心充滿了讚嘆與感恩。

有時,只是聽到久違的鋼琴奏鳴曲,絕美的音符,有如驚蟄,敲醒全身每一個細胞,讓硬梆梆的心,瞬間融冰、萌芽、茁壯;讓寒氣退散,又一次春暖花開。

有時是,一本新書,字裡行間似曾相識,彷彿熟悉的陌生人。有時是,久未閱讀的舊書,淡忘了的篇章,像是風塵僕僕雁歸來,景物卻未必依舊。

久別重逢,有著新舊撞擊的趣味。

需要熟成的,是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2611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