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媳經
2019/03/26 11:43:05瀏覽3787|回應1|推薦13
終於也到了即將面對婆媳相處的年紀了,大學同學相聚竟聊起婆媳經,話題從阿弘的「驚世媳婦」支領保母費起頭。

繼「歡迎公婆來訪卻礙難留宿」之舉後,阿弘的妻子又以「家事支酬」為由向老公領每月2萬5千元的「保母費」,弄得銀行理專的老公想升襄理還得低頭請求老婆保母費少拿些,因為理專獎金多,一旦升官薪水反而少了。

這樣跟得上時代腳步的媳婦,公婆自不認同,老公也哇哇叫,畢竟單薪家庭要付房貸、家用、幼兒園學費外,還要負擔老婆接兒子返家後的保母費,實在捉襟見肘。

對老婆百依百順,阿弘私底下怨言也不少:明明兒子已上學,擁有國立大學碩士學位的老婆卻不找工作,寧可在家支領保母費。她不作飯,只照顧兒子,有時韓劇看晚了,隔天早上還要阿弘為兒子準備早餐、送兒子上學。

今年夏天即將擁有一個洋媳婦的同學華認為,建立良性的婆媳關係起步很重要,要讓年輕人懂得尊重父母,父母遠道來訪安排舒適住宿是基本禮儀,阿弘的妻子一開始不願留宿公婆未能好好溝通,正是後續妻子自行其是的肇因。

華的起步論說得對,婆媳關係其實奠基於年輕一代的夫妻關係是否平衡,阿弘一開始未為父母留宿問題據理力爭,才為自己引來一連串苦果,確實怪不了人。

我們幾個大學同學雖未真正升格當婆婆,但以此為鑑。雖說因人而異,但防微杜漸,正確跨出第一步,確實有助於建立良性的婆媳關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2525764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17:14
一切向錢看,
沒錢沒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