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自沉思的長頸鳥
2018/08/14 12:01:34瀏覽3012|回應0|推薦19

穿過公園,左手邊是樹蛙保護區,野薑花、野牡丹盛放,開得東倒西歪,別有一番野趣;右手邊是一大片青草地,飛鳥不時掠過,今天遇到的是不知名的長頸鳥。

長頸鳥,瘦瘦小小,像隻弱雞,應屬鷺鳥的ㄧ種。這兒走走,那兒逛逛,一點不把人放眼裡(這是台北鳥的特質吧!),有時面樹佇立,不知沉思什麼,或僅是度咕而已。總之,那模樣兒似曾相識,活脫夏日午後百無聊賴的自己。

悠閒度日,內心像有個微觀鏡頭,不時zoom in 、zoom out,細事小物頓時炫麗無比,無聊家居,益發興味十足。

此時此刻,滴答暫止,酬酢又奈我何?我只是隻小小的長頸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415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