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有時
2018/08/28 13:13:46瀏覽3005|回應0|推薦14

十多年前,住樓上的二姐為我在前後陽台種下兩株九重葛,妙的是,後窗台的九重葛年年盛開,花初純白,之後隨日照漸翻出粉紅滾邊,最終花開燦爛;前陽台那株卻始終文風不動,枝葉零落。

今年3月,後窗台開得花團錦簇,前陽台依舊啞然,直至盛夏8月才有了動靜,枝葉開始迸出白花,然後刷出一抹淡淡粉紅,極其含蓄,已令我大為驚艷,畢竟這是十多年來第一次開花。

同樣的植株,栽地不同,日照不同,花期竟有如此大差異,初覺不可思議,繼而會心。

人亦如此,各有其時,有的年年花枝亂顫,有的沉潛十年才出一劍。天道循環,自有奧妙,世間事,不妨寬心以待!

前陽台

後窗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456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