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春訪高美濕地
2021/04/29 12:04:33瀏覽2153|回應0|推薦20

晚春四月天造訪高美濕地,停好車沿著水岸步行至棧道,雖偶有海風吹拂,三、四十分鐘的路程還是走得冒汗。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緊臨台灣海峽,面積達700公頃,天然資源豐富,為雁鴨群集的生態保護區。

一條長691公尺的棧道延伸至海裡,有點像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的那把小號一路拔高向天,走起來格外海闊天空,全身細胞都昂揚了起來。

海天一色,潮漲潮落,招潮蟹行軍似的麕集競足,泥巴色的彈塗魚則快活竄動,這些大大小小、來來去去的足跡,全被濕地印模般留了下來,呵,多麽像一顆軟爛的心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6220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