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到「專制之路」
2021/04/07 15:11:02瀏覽1415|回應1|推薦5


英國艾克敦爵士所說的「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這句話已經無法形容民進黨政府的所作所為,應該再加上一句「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專制」。從美國國務院發佈的「人權報告」中,強調台灣政府的貪腐嚴重之外,3月31日台灣法院起訴追查「蔡英文假論文」的資深媒體人彭文正,以及NCC決議讓華視新聞台取代原先中天的52頻道,所有的事同一天發生,就可以知道挾817萬張選票的蔡政府,是怎樣的行專制之實。 

蔡政府貪腐、養肥貓嚴重 

首先來看美國國務院3月30日發布最新「2020年度各國人權報告」(2020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特別點名台灣兩大人權問題,分別為嚴重貪污事件及刑事誹謗罪存在。美國約以8400字篇幅探討台灣,對台灣在人權尊嚴、公民自由、政治參與、政府貪污及透明度、歧視與勞工權益領域狀況,表達關切。

雖然台灣在多數領域表現良好,但去年傳出多起官員貪污事件,光在前5個月,便有9位高官、59位中階官員、75位低階官員及18位民意代表因此遭起訴。包含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及前立委徐永明。這麼多的貪腐案,只是有被揭發的事件,看不到的必然更多得可怕。

另一項美國人權報告沒有提到的就是「千歲肥貓團」,更是把民脂民膏當成「養老金」,酬庸一些該退不退的老人團。藍營立委鄭麗文就點名綠營「千歲酬庸團」,批評「蔡政府雙標秀下限,酬庸無底線」。

鄭麗文質疑說,為自己酬庸需要而量身訂做,有這麼多的肥貓要養嗎?千歲酬庸團「一大串像肉粽」,還有很多是高齡70歲以上,到底為民進黨選舉時做了什麼工作?拿人民的納稅人的錢來豢養肥貓,政治酬庸至此、陋習陋規,難道不應該改革嗎?

鄭麗文所點名的「蔡政府千歲酬庸團」,包括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初任68歲)、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初任66歲)、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初任69歲)、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初任72歲)等,最高齡是中華顧問公司董事長林陵三(初任75歲)。 

假論文起訴資深媒體人彭文正 

蔡英文因2019年競選連任期間,被爆出「假博士」爭議,蔡不滿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資深媒體人彭文正、教授林環牆等人質疑其博士論文作假,控告3人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為彭文正在YouTube「政經關不了」的言論未經合理查證,3月31日依妨害名譽罪起訴彭文正。

彭文正接受TVBS專訪時說:「沒碰過這麼惡劣的案子,不開庭、裝死,最後起訴了」。對於被起訴一事,彭文正遺憾的認為檢察官沒有求取徒刑。他反諷說,先前曾在法庭上當著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黃偉面坦承犯行,並稱自己是連續犯,且到現在不知悔改,以後會繼續這麼做,還會變本加厲、不會退縮,並要求具體求以極刑。

彭文正還說,黃偉只聽了前半段,起訴了,但沒有具體求以極刑。彭說,到時候會公布處分書,「公布笑話給大家看看」,更表示很同情黃偉,因為要掰起訴書,覺得很為難他,要有非常深厚的功力才有辦法寫。

彭文正也說,大家不要氣餒,公平正義永遠站在堅持的那方,「蔡(英文)同學能當總統多久」,並喊話「蔡同學,好膽麥走」。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被質疑造假,她一直不願意公開真相,還把論文設定在2049年以後才能公開。台灣學界和媒體人彭文正鍥而不捨的追查,蔡英文就是不為所動,反而訴諸法律,把彭文正給起訴了。也難怪許多網民要為彭文正鳴不平。

台灣網路上出現了許多力挺彭文正的聲音,例如,「國家機器動起來了」、「女皇的貞操,懷疑不得」、「缺水問題解決在哪?為什麼蔡政府忙著批鬥人民」、「有政府會告人」、「原來連質疑都會被告,罵政府首長各位請小心了」。

一個宣稱以民主為最高價值的政府,連質疑都會被告,這不是「專制」,什麼是「專制」? 

華視新聞台取代中天頻道 

另一件被質疑「專制」的事件,就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去年11月18日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後,中天新聞台所在的52頻位就從去年12月12日空頻至今。而3月31日NCC終於通過15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台案件。

NCC通過哪一台上線原本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去年NCC在下架中天新聞台之時,NCC主委陳耀祥當場就點名應該讓華視取代這個頻道,如今陳耀祥預言成真,等於是蔡政府想做的事,根本不在乎人民的眼睛,他們想幹什麼就做什麼,這又是什麼「民主政府」。

事實上,華視在戒嚴時期原本是台灣國防部所投資的電視台,除了一般性的節目之外,也做為軍中政治教育專用。但是,在民進黨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之後,國民黨上了當,真的全面退出媒體,可是民進黨卻一邊喊退出,一邊搶進,把公有媒體全部囊括為所有,包括公共電視所有電視台和中央廣播電台。而華視也被納入「公廣集團」,掌控的都是綠營人馬。

民進黨人知道輿論戰、認知戰的重要性,所以全面掌控台灣的媒體,就連唯一支持國民黨韓國瑜的中天電視都容納不得,就是要去之而後快。

如今一切都如民進黨之意,國民黨被騙以後還在幫民進黨數鈔票,看來民進黨接下來不是走「專制之路」,就是「奴隸之路」,台灣人還能忍受多久?

(本文刊登於華夏網,2021.4.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60166080

 回應文章

Stevi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3 01:21
不是國民黨幫民進黨數鈔票, 是那810多萬人幫民進黨數鈔票. 甚至認為這是民進黨應得的! 除了佩服期愚民政策外, 只能說"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