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民主之惡
2021/04/08 21:17:58瀏覽414|回應0|推薦3


台灣的民主跟西方國家比起來,不是最惡,恐怕與惡的距離最近,政治人物從不負責任、派系分贓、專制獨占市場機制、強行掠奪人民財產、充公反對黨黨產等,無一不超過民主國家權力行使的範疇,但人民卻善良的讓政治人物任性為惡,卻不知這些作為並非「必要之惡」。


時論廣場》民進黨民主之惡(王崑義) - 時論廣場 - 言論 (chinatimes.com)

 

有人民的縱容,民進黨執政之後更是「無惡不作」,如今因為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的意外事故,造成慘重的死傷,這恐怕又要把千瘡百孔的台灣民主送上斷頭台。


民進黨重新執政5年,接連發生的災難已經數不勝數,但是勇於負起政治責任的政治人物卻是鳳毛麟角。就以這次太魯閣事件來說,交通部長嘴說要負責,卻一直沒走,外界都認為是因為民進黨內部派系分贓還沒結果,所以部長現在不能走。


同樣的,該負責的最高行政首長蘇貞昌,也從不提責任的事,彷彿50條人命不值得換他的官位,所以「保位」要緊。而民進黨官員「保位」最好用的一句話術,就是先處理災難再說,這個「再說」一旦事情過後就如船過水無痕,他們就繼續尸位素餐。


事實上,台鐵的問題已經是百年老問題,這條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鐵路,除了1970年代蔣經國推動「10大建設」時,把鐵路電氣化之外,也加開了北迴鐵路。只是,後來的執政者,不管藍綠,都只是忙著搞政治鬥爭,不再對台鐵有新的建設。2000年以前第二條高速公路和台灣高鐵完成後,台灣基礎型的交通建設幾乎停滯,特別是民進黨兩度執政,卻提不出任何重大的交通建設,但是錢卻花得比國民黨執政時期多。


如果再跟大陸比較,台灣高鐵比大陸最早的高鐵還完成得早,如今,不到20年,大陸完成八縱八橫的高鐵路線,穿山過河,沒有任何阻攔。尤其時速已經達到350公里,更已經超越許多先進國家的鐵路建設。


然而,台灣最常發生事故的台鐵北迴線,即使有高山阻隔,但比起西藏、雲貴高原的險阻,其實是小巫見大巫。但是,至今花蓮人還不時感嘆「何時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這條完全靠火車司機員目視開行的鐵路,當然不可能是一條可以安全回家的路。


民進黨執政阻撓了核能發電的發展,讓台灣的核電人才跑光光;民進黨人不搞鐵路建設,讓鐵路運輸停留在百年前。有媒體就統計,台鐵從1948年以來肇事率之高,已經可以列入低度開發國家之列。


儘管如此,在一切以反中、抗中為意志的前提下,所有大陸的經濟發展與建設,民進黨完全蒙著頭看不見。只要抗中,所有的錯事、壞事都可以被原諒;所有的不作為、不負責,也沒關係;大把的錢花去買武器,也是神聖不可批評的事。


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打著民主旗號搞專制,喊著人權限制人民的行動自由,甚至不重視人命,這就是民進黨的本質。台灣人共同創造了民主,卻也幫民進黨創造了民主之惡。


(本文刊登於中國時報,2021.4.8,時論廣場》民進黨民主之惡(王崑義) - 時論廣場 - 言論 (chinatimes.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6032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