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忘了我是誰
2021/09/06 03:42:29瀏覽331|回應0|推薦1


國民黨4位參與黨主席選舉的候選人包括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卓伯源等,昨天舉行電視辯論,雖然過程有點擦槍走火變成相互攻擊,但是外界所關心的還是他們對兩岸關係的論述,畢竟這是國民黨的強項,如果不能搞好兩岸關係,那麼國民黨變成「小綠」也不無可能。

為此,4位候選人都強調要堅持「九二共識」,有人要堅持「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有人主張以九二共識恢復國共交流平台,也有人希望以九二共識終結兩岸敵對狀態。儘管這些主張都沒有超過國民黨傳統的兩岸路線,但是卻被支持藍營的媒體人批評是不接地氣,走不出同溫層,可能要讓淺藍或中間選民感到失望。

其實,這種批評是否客觀見仁見智,批評者認為藍營的候選人不了解台灣的主流民意,不認同台灣,這是藍營失敗之因。但是,過去諸多民調7成以上都呈現希望兩岸能夠維持對話,兩岸不要打仗,這應該才是主流民意。

然而,在民進黨的操作之下,主流民意變成是與中國對抗,變成「依美抗中」。這種所謂的「主流民意」,其實都是民進黨操作與定義出來的,並非真正台灣的主流民意。有網紅在街頭訪問一些台灣年輕人,真正願意上戰場打仗的幾乎等於零,這不是虛擬,而是真實的聲音。

遺憾的是,民進黨太會操作政治,把「真實想像」化作「虛擬想像」,再移花接木的把虛擬想像化做真實,去年總統大選中的大賣「芒果乾」,就是這種操作手法。

藍營不懂得民進黨的操作手法,竟然自己也陷入民進黨所製造的「迷霧」裡,忘了我是誰。

選舉有輸有贏,輸贏不是定於一兩次的成敗,重要的是自己堅持的訴求與思想是什麼,只要能堅持得住,支持者還是會還給政黨公道。如果隨波逐流、父子騎驢,才真正會被選民給唾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6739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