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勇氣的「朱立倫們」
2021/12/13 02:15:29瀏覽505|回應0|推薦1


第13屆「海峽論壇」12月11日在廈門舉行線上線下的論壇大會,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致詞,強調造福兩岸同胞初心不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以線上方式發表談話,宣稱將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但由於朱立倫在談話中沒有提到「九二共識」,以致遭到大陸媒體普遍的冷處理,報導中並沒有讓朱立倫的影像出現,以至於這次海峽論壇可說是對國民黨一次最冷的論壇。

在先前陸委會的阻撓與發出不希望人民、團體參加海峽論壇的恐嚇下,國民黨參加這次的海峽論壇原本就顯得戰戰兢兢,尤其是在論壇舉辦時,又發生尼加拉瓜與大陸建交的尷尬場面,朱立倫為此還表示「嚴正譴責尼加拉瓜與我斷交」,批評尼加拉瓜政府背信忘義,不顧台灣長期協助與支持,令國人深感憤怒;也對中共長期謀取我邦交國、打壓我國際空間,深感遺憾。

在一面譴責大陸掠奪我邦交國,一面又要在被陸委會定性為「統戰平台」的海峽論壇唱議兩岸和平發展,讓朱立倫變成兩面不是人。而最可議的是,朱立倫既然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參加海峽論壇的線上發言,他又有些投機地不肯說出國共的通關密碼「九二共識」,也難怪要遭到大陸媒體的冷處理。

事實上,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政治性格差不多,既要當藍營的共主,又不想背負藍營的十字架,使得他們領導下的藍營顯得離離落落。光是這次的4大公投,原本有大勝的局面,卻被自己玩成可能被民進黨翻盤的後果,要不是有林秉樞當「救援投手」,國民黨要輸到脫褲的可能性都有。

有權力、不承擔,這是國民黨內「朱立倫們」被民進黨攻擊最大的罩門。民進黨攻擊國民黨最大的利器,不僅是掌握國家機器對國民黨「人為刀俎」的予取予奪,更重要的是他們掌握兩大「神主牌」不放,使得民進黨一直立於不敗之地,一項是「台獨神主牌」,一項是「反核神主牌」。

其中「台獨神主牌」已經進化為民進黨的意識形態,是鞏固支持者信仰的砝碼。而「反核神主牌」是民進黨立足於台灣這塊土地的誓言,讓支持者相信民進黨是愛台灣,因為愛台灣的土地,所以民進黨讓支持者相信,他們是可以跟台灣共存亡。這也是民進黨要拚老命祭出4大公投「四個不同意」的全國大暴走之因。

但是,國民黨的「朱立倫們」就缺少了這種意志,原先三民主義的意識形態早就被拋棄,跟大陸連結的「九二共識」又準備被國民黨丟入歷史的灰燼裡,沒有「躍馬新中原」的意志,也提不出「愛台灣」的論述,只能依靠民進黨執政的失敗來取利,這如何能鞏固支持者的心志?

這不僅是國民黨的問題,也是「朱立倫們」最大的問題,這些問題從朱立倫一方面批評大陸謀取我邦交國,一方面既然要參加海峽論壇,卻又不敢說出「九二共識」,讓國共對話的基礎不斷流失,這樣不僅是大陸,恐怕連台灣人民都不敢相信國民黨能夠維持兩岸的和平發展。

所以「朱立倫們」該拿出應有的勇氣,學學民進黨沒有什麼不敢幹的「亂政」意志,沒有勇氣搞革命,國民黨想重新當家,不過是海市蜃樓!

(本文刊登於中國時報,2021.12.13,時論廣場》沒有勇氣的「朱立倫們」(王崑義) - 時論廣場 - 言論 (chinatimes.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7080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