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群眾歸心 「張亞中螺旋」正在成形
2021/09/16 17:26:53瀏覽361|回應0|推薦1

2021 年 9 月 16 日 Edit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一夕變色,原先最不被看好,被認為是擁抱中國大陸「紅統」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如今卻傳出豬羊變色。張亞中在歷經9月4日電視辯論會後,聲勢一路暴漲,加上近日遭國民黨移送考紀會風波助攻,根據《TBVS》與多個單位各自在9月16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張亞中以30.6%的支持度,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27.5%產生黃金交叉,首度躍居4名候選人的的第1名。
張亞中在歷經9月4日電視辯論會後,聲勢一路暴漲,加上近日遭國民黨移送考紀會風波助攻,根據《TBVS》最新民調顯示,張亞中以30.6%的支持度,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27.5%產生黃金交叉,首度躍居4名候選人的的第1名。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一夕變色,原先最不被看好,被認為是擁抱中國大陸「紅統」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如今卻傳出豬羊變色。張亞中在歷經9月4日電視辯論會後,聲勢一路暴漲,加上近日遭國民黨移送考紀會風波助攻,根據《TBVS》與多個單位各自在9月16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張亞中以30.6%的支持度,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27.5%產生黃金交叉,首度躍居4名候選人的的第1名。

張亞中的聲勢暴漲,可能就像2018年韓國瑜在高雄市長掀起的「韓流」一樣,在國民黨內一直缺乏有領導氣勢的黨主席之後,國民黨人急需要一個有為有守、有理念,能夠帶領國民黨走出內耗的領導人,如今檯面上原本比較被看好的兩位前、現任黨主席朱立倫、江啟臣,既不敢真正的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敢勇於喊統,只會對民進黨所操作的「主流民意」媚俗,讓人看不出國民黨的希望在哪?

兩岸主張不怕被歸類「紅統」

而張亞中參選國民黨主席,有關兩岸關係的主張,雖然被歸類為「紅統」,但並未因此被壓抑,反而讓他因為這些主張而暴起,這裡可以把它簡單的歸納為以下幾點:

一、整個中國:張亞中過去以來一直主張應該用「整個中國」的概念來看待兩岸關係,張亞中認為在接受「九二共識」之下,兩岸認知到「整個中國」自1949年起處於分治狀態,但兩岸人民仍同為中華民族一份子的事實。並認識到兩岸同屬整個中國、整個中國的主權為兩岸人民所共有及共享;共同承諾不分裂整個中國的主權,並共同維護其主權及領土完整。

二、提出《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張亞中主張結束兩岸長達70餘年的政治敵對狀態,促使兩岸走上和平,並避免台灣成為國際衝突的引爆點,為此提出《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版本,若當選黨主席,將以此一版本與中國共產黨進行對話協商。

三、在大陸設代表處及辦事處:張亞中認為,基於目前兩岸政治敵對日深,人民往來障礙加大,已處於兵凶戰危之險,若當選黨主席,將儘速就中國國民黨在大陸設代表處及辦事處與北京協商,以強化兩岸民間交流、協助處理兩岸事務,並協助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備忘錄的工作。

四、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根據他所擬備忘錄內容,要求兩岸同意,兩岸平等相待是促進和平的基礎,未來兩岸官方簽署「和平協議」後,兩岸同意並尊重對方為憲政秩序主體,在平等之基礎上發展正常關係。簽署「和平協議」後,兩岸同意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威脅對方,完全以和平方式解決雙方歧見,並同意台灣與台灣海峽成為兩岸和平區。

五、尋求兩岸合作性關係:在張亞中提出的備忘錄中指出,未來兩岸官方簽署和平協議後,兩岸同意雙方與其他政府行為體享有官方關係,在國際組織之共同出現並不意含整個中國之分裂,並有責任共同合作,維護中華民族之整體利益。

以上五點不僅理念清楚,也是具有可操作性,所以張亞中一經提出兩岸新主張,民進黨政府立即緊張了,馬上由陸委會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發出聲明禁止,陸委會副主任委員李麗珍表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之1、第79條之3規定,非經陸委會或該主管機關授權,不得與對岸簽署涉及公權力或政治議題的協議。

藍營群眾大舉向「張亞中螺旋」歸心

李麗珍還指出,若違反規定者可依法加以處罰,並提醒任何沒有經過人民授權、監督及政府對政府的政治協商,都違反民主原則和台灣的主流民意。

而陸委會所謂的「主流民意」都是民進黨操作抗中下的綠媒所發出的聲音,藍營的聲音早就被綠媒給淹沒。如今張亞中敢說出藍營群眾的聲音,比其他幾位對民進黨所謂的「主流民意」媚俗的候選人,顯然要更具有領導者的形象與勇氣,所以才會逐漸讓藍營群眾歸心。

在藍營群眾大舉歸心之下,張亞中能否在「韓流」之後,為藍營再造一股「張亞中螺旋」,依照現在的民調,9月25日國民黨主席投票之後,很可能就此成形。

(本文刊登於中時新聞網,2021.9.16,國戰會論壇》藍營群眾歸心 「張亞中螺旋」正在成形(王崑義) - 海納百川 - 言論 (chinatimes.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6781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