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販賣焦慮 疫情爆發下民進黨的甩鍋之道
2021/06/19 07:12:10瀏覽516|回應0|推薦6


在台灣最會「販賣焦慮」的不是一般的人民,反而是執政的民進黨及其同路人,新冠疫情從5月中旬在台爆發之後,民進黨政府應對疫情左支右絀,但是他們不檢討自己的行政措施有問題,反倒是努力的想甩鍋給在野黨或大陸。就連想要捐贈物資的人民與團體,都逃不過綠營網軍的荼毒。

最新的例子是,台灣藝人賈永婕近日號召業界、演藝圈,募集到總價超過9000萬元台幣的善款,買了300多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幫助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被網友大讚是「抗疫女神」。

但是,賈永婕的這番善舉,竟被綠營網軍「出征」,說她有權謀和政治因素,稱她想「撕裂台灣」,讓賈永婕聽了氣炸,表示自己很愛台灣。

賈永婕在網路直播上就說:「哈囉,有事嗎?為什麼要用這樣態度看別人,我最終目的是分裂台灣?我是哪根蔥啊?我真的要跟大家講,從以前到現在,每個人講過都會有紀錄,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順時中、愛台灣,我都是說同島一命,為什麼被說是派來打民進黨的人?」讓她相當無奈。

「台灣最美的是人」被妖魔化

這就是民進黨典型的「販賣焦慮」,把原先「台灣最美的是人」的讚語,完全妖魔化,因為即使是善舉,也相對顯現出民進黨執政的無能,當然會被網軍「出征」。

所以民進黨「販賣焦慮」,其實正是他們出現焦慮,在無法抒解的情況下,只好在刺激反應之下,把焦慮不分青紅皂白的甩鍋給非我族群的人。

事實上,民進黨最會「販賣焦慮」的操作,就是把所有的事情全都「抹紅」,這樣就可以在同溫層的支持者中相互取暖。

最近一則綠媒的新聞說:「中共以疫謀統,企圖拉下陳時中」。新聞稿子裡面這樣說:「新冠(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延燒,網路瀰漫一股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風向,官方掌握中共透過旗下新媒體,將台灣新聞事件加工包裝後,再回銷台灣影響民眾認知。學者表示,中共『以疫謀統』對台展開輿論宣傳攻勢,操弄虛假訊息目的,無非是要製造社會對立,重挫台灣防疫指揮系統,並企圖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拉下台,瓦解民眾對民進黨政府的信任」。

這則新聞還指出,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受訪表示,中共非常擅長輿論宣傳戰,從毛澤東以來就掌握媒體,影響及改變民眾的想法認知,因為這對中國共產黨而言是最好的統一戰線方式。台灣的疫情上升之際,中共便見縫插針,製造台灣社會對立,並與「國內統派人士、第五縱隊、親中媒體裡應外合」,有一種「話語一致性」的轟炸。

這位教授還指出,中共中央宣傳部門透過新媒體等媒介,形塑一致性的輿論批評,攻擊台灣防疫部門負責人,藉由所謂「銳實力」,試圖引導一個國家新聞媒體的資訊,目的在分化或誤導公眾意見,更進一步讓其屬意的政黨,在來年選舉能藉這場疫情得利。

「讓你不再想順時中!」他舉例,中共用各種方式激化台灣社會對立,在網路散布一些訊息評論,讓台灣人民不再認同陳時中的任何說法,更出現換掉陳時中聲音,在「國內一堆側翼及親中政黨」推波助瀾下,整個台灣就很難團結抗疫,盡是合奏迎合中國的政治曲目。

在台灣算是相當優質的「成功大學政治系」,竟然出現只會使用老套的「國內統派人士、第五縱隊、親中媒體裡應外合」的話語,而這些話與都是想當然爾的說法,並非他真實發現的事實,這樣的政治系老師如何教出具有理性、事實判斷、價值中立的學生。

這也難怪一堆台灣政治系畢業的學生,都投入民進黨的麾下,最典型的就是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他就是成大政治系畢業,只因為在「太陽花學運」領導有功,在沒有政治工作經驗之下,就被民進黨以高薪聘為副秘書長。

綠營學者思想貧困

現在回過頭來看這位成大政治系教授的分析,在論述一堆中共企圖以「國內統派人士、第五縱隊、親中媒體裡應外合」的話語之後,他所得的結論竟然是要「拉下陳時中」,套一句賈永婕的話,「他是哪根蔥啊?」

中共需要大舉「以疫謀統」,更對台展開輿論宣傳攻勢,操弄虛假訊息,製造社會對立,重挫台灣防疫指揮系統,目的就只是要將指揮官陳時中拉下台?這也太看得起陳時中了吧!

過去一年半由於台灣不普篩,在民進黨勇於宣傳之下,台灣過了一年半的沒有疫情的日子,所以陳時中被捧上天,全台灣都在「順時中」,在防疫方面他可以一言九鼎。

但是,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後,過去防疫指揮中心所說的「超前部署」,全部變成謊言,謊言被扯破以後,陳時中開始變成「民進擋」的急先鋒,以一己之力極盡辦法的擋下新冠疫苗輸入台灣,其中尤以上海復星公司的疫苗,更是只能讓人民望海興嘆。這就讓陳時中頓時摔下「神壇」,過去在台灣「順時中」的威力,也一下子煙消雲散。

既然,陳時中都被自己給打垮了,中共又何必搞到「以疫謀統」來拉下陳時中。試想,拉下一個陳時中就能影響民進黨的執政嗎?當然不能。只要蔡英文堅持不換陳時中,他還是會好官我自為之。

所以,民進黨人的思考其實就是這麼呆滯,只要知道「販賣焦慮」,懂得把台灣內部「中共同路人」掛在嘴邊,綠營的支持者就會買單。殊不知,這種類似「愚民政策」,害的不僅是綠營群眾,更是害人害己。只要搜尋一下綠營學者和人士的文章,就知道他們思考的窮困,沒有內涵、沒有深度,就像台灣一本很有深度的小說「千江有水千江月」,拍成電視劇以後,對白的貧乏、枯燥,主角只會說一些「我一定要成功」、「我要開大工廠」,典型的「愛拚才會贏」的思考,跟大陸電視劇「三十而已」對白的豐富,簡直是天壤之別。

這才是民進黨執政危害台灣最大的地方,下一代的台灣人,經過民進黨的思想改造,在思考窮困之下,可以想像最美的絕對不是「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6403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