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的經驗
2007/08/01 07:52:38瀏覽7168|回應3|推薦42

數不清有幾次的算命經驗,有印象的,應是自大學後開始的算命歷程,每次算完命,不管是好是壞,都會讓我有所感歎。

剛唸研究所一個學期後的暑假,回台灣渡假時,老媽興沖沖地帶我去桃園一位據她說很有命的魏姓算命師家中。他以手相為主,搭以生辰八字為輔。據他表示,我將來會從商,嫁一個身材瘦長的商人。回家的路上,我就哭喪著臉問老媽,那我幹麼還唸大眾傳播,早知道就去考商科,唸企管碩士算了。

另一次是研究所已畢業回台就業後,那年春節,大妹也自美國畢業回來,大年除夕,我們一家忙著做菜,妹妹聽同學說在衣碟百貨後面有一個半仙,算得很準,我們倆把年菜做了一個階段,擦了擦拌肉饀及醃魚的手,兩人就攔了計程車,打算是算算隔年的運勢。

兩人都膽小,所以讓好奇心比較大的我先上陣。這位半仙是看面相及生辰八字來算命,聽了我的生辰八字後,翻了翻他的「百科全書(黃曆吧?好像每位算命師都有一本)」,看著我的臉,邊搖頭邊說:「妳不是妳們家生的,按照妳的命來看,妳現在臉上沒有傷,算妳命好」。

這位半仙之後還講了些什麼我「歹命」的話,像是「七歲喪什麼、十歲發生什麼慘事、十三歲又怎麼了」,我現在也記不得細節了,只記得妹妹趕緊在他的櫃台,付給一位阿桑我的算命費800元,再加一句,「啊,我們趕著走,我的下次再算好了!」

出了門,妹妹才說,聽「半仙」算我的命,她就覺得不用再花錢算她的命了,因為我長得像我爸,是眾所皆知,爸媽講了幾百遍我出生的過程,我們都聽得滾瓜爛熟。而他說的那些「慘案」,一件都沒發生過。

回程路上,我倆還打趣的說,可能是因為「半仙」聞到我手上有肉味,加上我倆一身廚房妹的打扮,要是大妹也去算命的話,可能會被說家裡是賣魚的。

最近的一次算命經驗,是在妮妮出生未滿一歲時,聽朋友說舊金山有位「幸福大師」,算得多麼精準,在朋友講了一連串例子後,讓我也心動不已,要了「大師」的電話後,隔幾天就打電話去預約。

「幸福大師」當時已是九十歲的高齡,接電話的則是小他幾歲的謝婆婆(幸福大師姓謝)。

謝婆婆熱心的在電話裡跟我寒暄許久,並敲定了幾周後的周六,由幸福大師幫我們一家三口算命。

「幸福大師」的稱號,來自於他只說人生中美好的一面,所以不管是算我們任何一人,每個人都是擁有正面的運程。

以我來說,大師也提到「妳臉上本應有傷」之類的話,但他還加上「因為妳祖上積德,家裡做了善事」。

對當時求子壓力大的我來說,大師表示,妮妮生在馬年,如在羊年下半年懷孕,可於猴年生個兒子;接下來狗年生女兒、鼠年生兒子。如在猴年生下的兒子,會與女兒相處甚佳,「你沒看馬戲團裡,馬跟猴子都玩在一起」大師如是說。

問事業時,大師直言我沒有事業的命,對當時在家帶小孩的我來說,還是不死心的問,「我是說工作方面」。

大師:妳只能輔佐別人,一定要有個頂頭上司,以後幫老公做事好了。

聽了我真是傻眼。

大妹聽了我的「幸福算命」經過,她來美玩耍時,也欲找大師算算,可惜第一次行程不符,第二次再找大師,大師已仙逝。

幾年後的今天,我真的有一個小猴子在家;工作還是找到了,如他所料,真是從事輔助他人的職位;只是要特別小心,不要意外又多兩個小傢伙出來。

現在想想,每次去算命時,都是在自己對人生徬徨不定的時刻。算命先生說的準不準,我不知道,知道的是,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無需再找算命師的建議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128496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過年算命師的風格
2007/08/04 18:23

超像當時紅極一時張菲的節目特別來賓--小孔明

胡說八道不負責型的

不過那是你的同學小畢介紹的,不是我的同學好嗎?!

我同學引介的都是股市大亨政商名流的御用算命師

很準

算了我如果在二年前(命中有功名)博士唸不出來的話,就繼續唸,一直唸,一定會有一年唸出來的...

唉~就像你說的,人如果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是什麼,滿足所擁有的,何必算什麼命來庸人自擾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命
2007/08/02 07:41
我也超愛算的
去年回台也去算
但是越算越沮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明的相師難遇
2007/08/02 02:56
不代表世上不存在 高明的相師。

証據 ?

李宗仁回憶錄,Chapter 11。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