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夏天(上)
2013/05/19 01:49:28瀏覽250|回應0|推薦25

  「夏天」兩個字好像有股特殊的破壞力;輕則,可以把人搞得心浮氣躁惡言相向;重則,可使人肝火上升大打出手。

  處在悶熱不易降溫的台北盆地,每個人彷彿都像顆不定時炸彈,只要稍微遇到一點點不順遂地芝麻綠豆小事,很有可能火冒三丈拔掉插銷準備引爆跟人對幹,甚至同歸於盡,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猜想,或許感覺自己像顆要融化的巧克力,所以必須在還可以發聲怒吼前,拚了老命也要用盡所有地力氣鬼吼鬼叫,甚至爆發全身的氣力揮舞。反正橫豎都要死,還不如死得轟轟烈烈,氣壯山河精彩些;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夏天;因為,很容易死。

  我記得老師常說:「夏日炎炎正好眠。」夏天很適合睡覺?我看不盡然;若要睡的又香又甜那家中起碼也得有台冷氣機。把它開到極冷,然後鑽進被窩裡裹著棉被睡,如此才睡得舒服睡得香甜;否則,躺在像高溫的鐵板不停左翻右滾,一旁電風扇的腦袋還無怨無悔咭咭哇哇地左搖右擺,嘴巴不斷地吐出熱烘烘的空氣迎面向我吹來,全身慢慢被烤出黏答答的汁液。一早起床發覺成了一隻原味烤香腸,枕頭也變成一顆大蒜,這怎麼受得了。只不過睡個覺卻搞得滿身大汗,越睡越火,越睡越疲勞;惱人的是,居然還睡成一根「香腸。」莫非我家的祖宗還有分芥末或九層塔口味?

  而我,還屬於那種既怕熱又怕冷的體質。好歹只怕一種就好,另一種比較不怕,聽起來身體感覺不會太虛,可偏偏怕兩種;不知道將來我的下場是否會穿太少給凍死,或者太熱沒穿衣褲被人拿石頭給扔死?不管哪一種,聽起來都蠻悲哀的。

  每每在操場集合站在太陽底下別人還沒流汗,我就已經全身濕透。身上的手帕擦完汗水用力一擰,可以擰出半杯電解質。瞧著杯裡有些混濁的菁華,突然有種「棄之可惜,喝之噁心」的念頭。往地上一灑;再見,可愛的香汗,等等還有半杯的同胞會來陪伴你們,你們先去極樂世界吧。

  可是,大多數的男生都喜歡夏天。畢竟,在夏天女生穿的衣服比較少也比較薄,再配上超短的迷你裙,吃冰淇淋的滋味真是甜在心坎,爽在眼裡。簡直無法言喻當下的涼意,所以他們愛死夏天了。當然啦,我也是有那麼「一點點」愛啦,因為我也是男生嘛。

  另外,大多數的女性總在夏天穿得特別清涼,難道就沒有吸引異性味道的一點念頭嗎?而且,某部分的女生就連在冬天也穿得特別少,少到只要風一吹;感覺她馬上就會感冒進醫院打點滴似的。奇怪,我老想不透,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可以穿單薄衣物起碼有春、夏兩季。她們為什麼連冬天也要逞英雄呢?還是她們的體質天賦異稟,特別強壯百毒不侵。或是那些人迫於經濟壓力之下,已經沒有厚重保暖的衣物,不得已才穿?不得已?我看她們的裝扮不像不得已,反倒是花枝招展,外貌艷麗,手提高貴的皮包,腳踩細長的高跟,這也是不得已?

  所以……我猜想女生可能也很喜歡夏天。不!應該是非常非常喜愛夏天。嗯,應該是這樣。

  早上升旗典禮在操場曬太陽,雖是陽光不怎麼強烈,但那種站在太陽底下發呆的滋味實在不好受。小腦袋瓜開始胡思亂想,總期盼能颳起一陣大風,只要有點風吹「裙動!」所有點亮的燈泡馬上縮小光聚朝女生射去。那種整體一致的動作,比起閱兵大典還要整齊劃一。而女生也許是出於本能反應,雙手往前一遮,避免前面重要部位曝光。但是,看看後面就很爽啦,嘿嘿嘿……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繽紛」美不勝收。

  當然啦,聰明一點的女生她會穿著安全褲。可是啊可是,男孩子的敏捷反應可不是蓋的喔。這時候眼睛得迅速掃描,焦點不能放在安全褲,因為得「立即淘汰!」沒有安全褲的才是焦點集中之處。尤其顏色是越鮮豔,越能吸引目光。

  奇怪,我突然想到;生物課的老師不是教我們顏色越鮮豔的越有毒!怎麼套在女生身上就不同。亦或是男孩子天生就犯賤,越有毒的越要看?

  不管,反正什麼米色、肉色的通通不行一律瞥過,紅色、黑色最好。如果還有半透明的,吼……那簡直是挖到寶了,會爽上好幾天呢。此一搜尋目光必須在一兩秒之內神速完成,而這時班上的老師也只不過笑笑的對我們說:

  「好了,注意前面啦。」因為我們導師也是「男的。」嘿嘿嘿。

  要是導師是女的就不同了。年紀稍長一點會凶狠地說:

  「還看,有什麼好看的。」

  眼睛瞪的像籃球一樣大,大到都快掉到地上。一副你們這群畜牲,沒大腦的學生,腦袋裝的都是廢物!那種表情令人不寒而慄。

  如果溫柔一點又是年輕的女導師,則會面帶羞澀靦腆的說:

  「好了,好了,看前面。」說完後,頭還低低的不好意思面對學生。哈哈哈……。

  但是,萬一有人不幸被我們發覺穿著卡通圖案,那她鐵定完蛋。我們一定千方百計的設法把她找出來。「她」到底是誰?然後再找機會好好在她面前糗她一番:

  「嗨……同學,有米老鼠喔!」兩個拳頭放在腦袋瓜上,搖頭晃腦的說:「米奇、米奇。」故意把女生氣的滿臉通紅,害羞地迅速消失在我們的眼前。之後這群人像打了勝戰欣喜若狂地大肆慶祝;你打我一下,我捶你一拳,大家嘻嘻哈哈爽在一塊。那種感覺就像是得到全天下最貴重的寶物,背上再緩緩伸出一對翅膀,拍啊拍啊,慢慢飛到天上。

  如果,要是遇到半透明的,一般都是仔細觀察「她」是否長得漂亮?若是屬於還看的過去,那麼也就不會去找對方的麻煩。只不過會在旁邊幻想:

  「哇……她穿半透明的耶,還走在我旁邊,吼……好爽。」一顆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往後只要看到她,第一個念頭就是「半透明!」因為「她」是這些人心目中的「幻想女神。」

  若對方屬於那種,半透明根本就不配穿在她的身上,那麼她的下場就跟米老鼠一樣。只不過,有時候那群變態會踢到鐵板……

  「同學,半……透……明的喔……嘿嘿嘿。」

  「哼,還有蕾絲丁字型的,要看嗎?」對方馬上回個白眼給你。

  「哇……丁字型的喔。」

  之後那群變態全部倒地不起,兩眼上吊,鼻孔流著兩條鮮血,嘴巴張大口吐白沫,身體不斷地抽蓄,被對方反將一軍。我真是搞不懂,他們躺在地上垂死拼命地掙扎,心裡到底在爽些什麼?

  不過這群人不死心;只要一到下課,除了跑福利社之外,一有機會就是往樓梯間呆著。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61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