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場電影(下)
2013/03/24 05:37:54瀏覽221|回應0|推薦27

  嚇死我了,還以為矮冬瓜真的會跟去。居然沒發現她穿拖鞋,真是好險。

  我不時盯著矮冬瓜喝著手裡的沙士,看她喝得那副爽歪歪的死德行,好像欲罷不能跩的很,一雙眼睛咕嚕咕嚕地轉來轉去,宛如對我說;「來啊……打我啊。」

  是啊,坑也被她坑了,沙士也喝了還賴著那不走,真想往她的腦袋貓上一拳,看能不能長出個仙人掌出來,哼!

  「好啦好啦,你們去看啦,我回家去。反正我長的又沒小芬芬漂亮,身材又沒小芬芬苗條,唉!我這個可憐蟲呆在這,老惹的人家礙眼。再不走,等等都不知道躺在哪條馬路上了,哼。」

  「不會啦,妳別這樣說嘛,不然一起去好了。」小芬芬安慰著矮冬瓜。

  喔!太賤了,實在太賤了,矮冬瓜居然來這套苦肉計。沙士都喝了還想怎樣,怎麼可以這麼賤啦。喔……我的小芬芬妳千萬不能中計啊。

  矮冬瓜一聽可以一起去,興奮地跳起來大叫:「哇……真的嗎,我可以一起去嗎?」她高興地拉著小芬芬的手一直搖晃。

  「喂!帥哥,小芬芬說我可以去耶。」

  頓時,我被小芬芬脫口而出安慰的話,搞的不知如何是好,鐵青的臉望著小芬芬。而小芬芬見到我一陣紫一陣青的表情,也被搞的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該怎麼收拾殘局對我交代?免強擠出一絲絲笑容,微微地對我強笑了一下。

  「說話啊,帥哥,我可不可以一起去啊?」

  說!叫我怎麼說,我該說什麼呢?只怕一出口全都是三字經,還說。

  「不說話就表示可以囉,那……我回去換雙鞋子。」矮冬瓜一臉俏皮還帶著興奮地表情盯著我猛瞧。

  之後她在小芬芬的耳邊說了一些我聽不見的悄悄話,小芬芬點著頭笑了笑。

  「喂!帥哥,等我喔,不可以放我鳥喔,不然把你給……嗯!」一隻手比了一把剪刀作勢喀嚓。

  唉呦!我嚇了一跳趕緊護住下體,怎麼會有這種女人,真是變態。矮冬瓜說完跟我們掰掰,邊走邊跳跟頑皮豹一樣,開心地跳回去準備換雙鞋子,以便等會再好好地坑殺我。

  看著小芬芬,再望著頑皮豹離去的身影,想到矮冬瓜等下又會突然出現,我實在笑不出來。可是小芬芬臉上表露出卻是開心和喜悅的神情,居然沒有一點點的愧疚感。這有點奇怪?難道多了一個電燈泡她不難過嗎?何況又多了一個人的電影票,使我也多了一筆意外的花費,她——不愧疚嗎?小芬芬啊,妳未免也太心狠手辣了吧。心裡盤算著三百元,三張電影票應該夠吧?

  「妳……想看哪部片子?」

  「看『七先生』好嗎,那個好像很好笑?」

  的確,小芬芬的表情是很開心。而我卻想到等會見到矮冬瓜;她即將吃我的肉、啃我的骨、喝我的血,那張陰森恐怖流滿鮮血的大嘴對著我呵呵地靠近,再好笑的電影我也笑不出來。

  「嗯嗯,好。」

  大概等了五分多鐘,小芬芬喝完沙士開口說:「走吧。」

  我大吃一驚:「什麼,走!不等了嗎?」

  「不用等了啦,她不會來了。」她斬釘截鐵的說。

  哇!我的小芬芬果然夠狠,矮冬瓜是她的好朋友,可居然放她鳥的人不是我,而是矮冬瓜最要好的朋友。難怪人家常說,天下最毒女人心!女人真的不能惹,狠起來六親不認,太可怕了。

  不過面對無情無義可怕的情人,我的心裡卻毫無一點畏懼;因為,此時我已擺脫矮冬瓜的魔咒,我們兩個之間再也不會出現「電燈泡」了,哈哈哈……。

  「你不走,是要等她嗎?」小芬芬走了幾步,回頭叫著原地發呆的我。

  「哦,走走走。對,快走。」嘿嘿……我心裡笑的得意,爽的要命,趕緊跟上她的腳步。

  「剛剛是逗你的啦,她根本就不會去,看你緊張成這個樣子。」

  「蛤,是喔。」我瞄了她一眼說:「嚇死我了。」

  「她只是喜歡開玩笑,你不要生氣喔。」小芬芬低頭說,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嗯嗯,不會,不會。」搞了半天,原來矮冬瓜跟小芬芬串通好一起騙我。真是的,害我嚇出一身冷汗。

  好險,沒跟來就好。不然點了一個大燈泡,還真的不知該往哪躲?總算放下心中的石頭,捧著玻璃缸小心翼翼地不讓水給濺出來。踩著方格子往公車站牌方向前進,搭著公車往電影院出發。

  一路上兩個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了,卻不知該怎麼跟小芬芬開口說話,找什麼話題?只感覺兩個人獨處的時候心跳得好快,偷看她一眼都有可能無法呼吸甚至窒息。這時我才突然意識到,要是矮冬瓜也跟來,或許還可以因為矮冬瓜卡在中間搞笑抬槓的關係聊起天來。心裡真是矛盾衝突不斷,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興許,是我太笨了吧。

  在戲院票亭買了兩張票,便進去找了位子坐下等著電影開演。而我從頭到尾就只注意小芬芬的手和手肘放在扶手上,十指在身前交叉緊握,根本沒有機會過去牽她。該不會,她是在防我?而我的手就像生了蟲子似的,東摸摸西摳摳,放在腿上也不是,抓自己的手也不對。要是我突如其來過去牽她的手,給她一個驚喜,她會接受嗎?萬一過於自信,一個不小心就把手裡的雞蛋捏碎,打壞難得絕佳的氣氛,那我們不是變的很尷尬嗎,這場電影還如何看下去?「牽」與「不牽」都搞的我坐立難安。

  小芬芬跟著電影情節的起伏看的非常開心,而她一笑我也跟著笑,就是那種無知愚昧跟著人走,一昧地傻笑。所以,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伺機」而笑。

  生命中第一場的「電影」約會,就在哈哈又嘿嘿的笑聲中無奈結束。最重要的是;我連她的手,不!應該說連一根寒毛都沒碰到。唉!實在太窩囊了。

  出了戲院小芬芬問:「好看嗎?」

  「嗯嗯,不錯。」

  她的手指纖細修長,跟我長得有些像,真是漂亮不錯。至於電影在演些什麼東西,我完全不記得,也不在乎。

  這場電影約會,就在搭著公車送她回家緩緩接近尾聲。在公車上我站在她的身旁,默默聞著她髮梢晃動所散發出的髮香。對我而言,即便沒牽她的手,即使沒有太多的交談,這才是今天唯一最值回票價的享受。

  事後我想了想;這場得來不易的約會,從頭到尾我們倆獨處的時間就只說了一句話,而且還是她先開的口。我的天哪!我真的比豬還蠢嗎?

  我實在無法想像,在生命中如此重要的第一場約會與第一場電影,卻只說了一句話;難道,這就是所謂「蠢蠢的愛」嗎?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36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