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意(下)
2013/02/24 07:36:01瀏覽230|回應0|推薦21


  雖然,我對誠意還是有種模模糊糊的不知也,不過既然都用筆框了好幾圈,代表這個「誠意」非常之重要,必考,必考!總而言之,誠意的結論就是「一心一意」就對了,千萬記住「一心一意。」

  放學後,心驚膽顫地躲在校門口旁,等著我的小芬芬出現。可是,我深怕被訓導主任看到;怎麼待在那還不回家?萬一給叫了過去訓話那就糟了。因此,我慢慢地走,一下注意訓導住任一下又要留意小芬芬,再趁機靠著牆邊一步一步緩慢地後退,不斷掩飾自己愚蠢的行蹤。腦海還不斷地想;「是要在哪跟她說呢?國父紀念館嗎?不,那邊是精神病集中區,絕對不行!要是在那邊說,我看一定會給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精神病給搞砸了。還是跟她走回去,在人少的時候開口比較妥當。」嗯,就這麼辦。

  她家附近有個書局,書局旁有座圓形的噴水池,在那邊開口會不會比較有點詩意?不對,是「誠意。」沒關係啦,反正差一個字差不遠,都一樣。

  好,就這麼辦。擬好作戰計畫,就等她出現以便開始跟蹤。又不對,用「跟蹤」這個字眼好像不太道德。應該是……「羊入虎口!」也不對;我想,正確點說應該是「飛蛾撲火。」嗯,這麼說有點味道。唉!不管了,反正怎麼形容都沒個鳥用,重要的是大膽開口約會。

  在學校門口附近不斷地來回穿梭,鑽進一群人中躲藏,再換到另一群人中掩飾。就為了要逃避訓導主任那雙銳利的眼神飄移,以免被他給捕捉,更毀了我偉大的計畫。

  就在痴心苦苦盼望的時候,終於等到她的影子出現。人行道稀稀落落的幾個身影,已經隱藏不住我英姿挺拔的身軀,只好靠著牆壁放慢腳步,故意讓她們超前,以進行我的第二個步驟。

  跟了一段時間,前面就是噴水池。愈是期盼,我就愈緊張;愈緊張,我就會結巴。算了,不管那麼多,硬著頭皮上;因為,「誠意。」

  準備好,先做一次深呼吸告訴自己;「冷靜,冷靜。」千萬記住「誠意」才是最重要的,否則什麼都不用談。

  「芬……!」不對,還好她沒聽見。

  再一次往前靠近,鼓足了勇氣我大聲喊:「張嵐芬。」

  她聽見有人喊她,立即回過頭;不過表情顯得有些吃驚,彷彿不知道是我在叫她?見著了是我,便笑了笑。

  討厭!她為什麼要笑呢?一笑就害得我就好緊張。天啊!真的好緊張。

  「你……叫我?」

  「嗯。」糟糕,我要說什麼忘了。低著頭心裡默唸;「誠意,誠意,記住誠意。」

  「什麼東西,誠意?」一旁的矮冬瓜馬上搭腔問,小芬芬也一頭霧水看著我。

  「喔……不不不,不是誠意,是……欸……」完蛋了,這下慌了,這個死矮冬瓜幹嘛不回家啊?

  「不是誠意那是什麼?」矮冬瓜皺著眉頭追著問。

  「是……我想……請妳……看電影,不知……禮拜天……妳……有空嗎?」我低頭看著地上漸漸浮出的沙礫逐字唸完,我想這樣應該比較有誠意了吧。

  「好啊,我當然有空。」

  哇!誠意的魅力果然好大,毫不猶豫她一口氣就答應了,哈哈……好爽;不過,這聲音聽起來怎麼感覺得有點怪怪的?而且乾脆中還夾帶些興奮。

  我抬起頭,只見她們倆笑成一團,不知發生什麼大事?

  矮冬瓜對著小芬芬說:「妳看,妳的小勝勝要請我看電影耶,哈哈哈……。」

  「什麼!我哪有要請妳看電影?」我是遇到了鬼喔,請這個矮冬瓜看電影,神經病。

  「怎麼沒有,張嵐芬可以作證啊。你剛剛低著頭對我說;要請我看電影,星期天有空嗎?還說沒有,嵐芬對不對?」矮冬瓜高興地拉著小芬芬的手問,只見小芬芬摀住口開心地笑,還打著矮冬瓜。

  「喔……天哪,居然有人請我看電影耶,還是……帥哥喔。」矮冬瓜一直拉著小芬芬興奮地跳,像是中了統一發票第一特獎似的。

  「不不不……不是的,妳誤會了。」我得趕緊解釋,天塌下來我也不可能請妳這隻豬頭瓜,哼!

  「沒啊……我哪有誤會,嵐芬妳說啊,我誤會了嗎?」

  「好了啦……別鬧了。」小芬芬對矮冬瓜拉著她的手臂左搖右晃,真是沒好氣又好笑。

  「我是請小芬芬看電影,又不是妳。」

  話一說完,只見矮冬瓜和小芬芬兩個人瞪大了眼珠子盯著我猛瞧。我被她倆盯的有點心虛;難道我說錯了什麼?

  「你剛說你請小芬芬看電影。」矮冬瓜不可置信的問我。

  「是啊……不是妳喔,妳別誤會喔。」這下矮冬瓜總算聽清楚了吧。

  「你剛剛說,小……芬……芬。」矮冬瓜慢慢地一字一字唸完。

  哎呀!糟糕,說錯了。我心裡罵著自己口無遮攔,真是隻死豬。

  「不不不……不是啦,是張嵐芬。對不起,是張嵐芬。」怎麼把小芬芬給說出口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這下矮冬瓜笑的更是大聲,小芬芬害羞地漲紅了臉,越來越像剛從樹上摘下的紅蘋果。而我呢?我比關公的臉更紅,紅到都快變成紫黑色的張飛。唉,丟死人了。

  「原來喔……原來是要叫小芬芬才比較有誠意是嗎?」

  這個死矮冬瓜不說話會死嗎?一直虧一直虧,虧的我不知道到該往哪邊看?兩隻手抓著書包東摸摸西摳摳。

  矮冬瓜不斷地虧張嵐芬說:「喔……我的小芬芬……請妳看場電影好嗎?我的小芬芬……喔……。」

  小芬芬被矮冬瓜惹得也快受不了,打著矮冬瓜叫她住嘴。

  「好啦好啦,反正有愛情沒人性,愛情比較偉大就對啦。妳趕快回答小勝勝,不然他都快成了鴕鳥,想找個地方挖個洞把頭埋進去,是不是呀。」

  小芬芬紅著臉對矮冬瓜「嗯」了一聲。

  「妳看我幹嘛?嗯什麼嗯,是好還是不好啊?又不是我請妳看電影,哼。」

  小芬芬又掐了矮冬瓜一下,瞪了一眼,轉過頭面對我說:「好。」

  哇……小芬芬答應了,哈哈……太高興了。矮冬瓜雖然矮,不過這個時候還蠻有用處的,哈哈哈……。

  「那……星期天我來這等妳,下午一點好嗎?」

  「好啊,我要也來,三張票你要準備好喔。」矮冬瓜毫不猶豫地搶在小芬芬回答我之前說。

  「沒沒沒……沒啦,只有張嵐芬妳沒有喔。」我得趕緊說清楚,不能再有誤會。死矮冬瓜想當我們中間的電燈泡,門都沒有。

  「哼,我就是……要……來。」

  矮冬瓜伸長了脖子對我用力地說完那幾個驚心動魄的字,便與小芬芬掰掰,隨後走回家。

  「那……星期天下午一點,我在這等妳。」

  「嗯嗯。」

  「那個……矮冬瓜,她……不會來吧。」我擔心的問。

  「噗嗤!」小芬芬驚訝地又笑了出來,不知道她在笑什麼?

  「你怎麼叫她矮冬瓜?她要是聽到,一定會氣死。」

  「喔喔。」不叫她矮冬瓜,要叫她什麼,我在心裡對自個說。

  「她剛剛跟你開玩笑的,她不會來啦。」

  「喔,那就好,那就好,那……我先回去囉,掰掰。」

  「嗯,掰掰。」

  在回家的路上心裡一直爽的要命,嘴巴始終沒闔上過,暗地裡一直笑、一直笑。

  「她答應了,哈哈哈……她居然答應跟我去看電影耶。哈哈哈……好爽,好爽。」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29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