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性腸胃炎(下)
2013/05/05 02:37:24瀏覽689|回應0|推薦22

  儘管他口無遮攔對我放聲大罵,也沒人敢上前制止。還好,老媽隨後趕了過來。我猜她可能以為我要開刀所以要準備錢吧,因此來得比較晚。詢問狀況之後便叫老爸先行離去,老媽就在醫院照顧我陪我打點滴。恐怖的惡魔走了,身旁坐著才是真正的守護天使。有天使在旁邊,心理壓力也不就那麼沉重了。

  「唉……你生活作息就正常點嘛!不然苦了自己,也拖累家人受罪,知道嗎?」老媽看著我,摸著我的額頭。

  她不知道,身體的病痛或許可以醫治,可心裡的傷痛才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痕。她將手掌放在我的額頭,掌心的溫度透過額骨緩緩傳到心窩,使我體會到,當初在母親肚子裡臍帶相連包覆的那份安全感。白色的天花板漸漸變得扭曲模糊,在暈眩的前一秒我關上了窗,潛入另一個幻想的水世界。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腸胃就在讀書作息不正常情況之下給搞壞了。當然啦,這其中還有很多生活習慣所造成的原因;比如說,我們家吃飯都很快,吃得狼吞虎嚥,沒有咬碎就往肚子裡吞,目的就為了趕緊離開飯桌。因為,要趁著酒精把他控制之前離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離開後躲進房間裡,還要隨時注意「他」什麼時候吃完。他一吃完要趕快出來收拾碗筷;否則,任何生活的微小細節都足以成為酒精大肆瘋狂爆發的媒介物。在這種環境下長大,要是身理與心理都還是正常人,那絕對是長期精神壓迫之下「短期掩飾正常憂鬱症候群。」

  往後家裡的冰箱也多了幾種必備常藥;胃藥跟止痛藥。只要腸胃不舒服,咬幾粒胃片一切OK。而胃片也是我從小到大吃過的藥,最不苦最不像藥的一種藥。我常在想這種藥一定很賺錢,吃起來不苦有點像糖,居然還可以治病。哇……這怎能不賺錢呢,太神奇了。

  「飆了,便當房有人找你!」綠烏龜附在我耳邊小聲地說。

  「找我……誰啊?」奇怪了,怎不來教室找我,還要你傳話。

  「你上次請假沒來,就有人在關心你,我就說你住院啊。唉……生病有人關心,我都沒。」綠烏龜說的有些忌妒,又有些酸溜溜地。

  嗯,莫非是我情人?嘿嘿……真好,她會關心我耶:「好啦,等等買涼的請你,要喝什麼?」

  「哈,真上道喔,沙士就好,嘿嘿嘿。」

  「嗯,等等拿給你。」說完後,我就往便當房走去。

  那裡是蒸便當的地方,中午時間一到;全校各個班級都會去那裡搬便當回教室。人多好掩護不容易被發現,她還真聰明。

  到了那,我在便當房門口找了找,人來人往的沒看見啊,躲到哪去了?

  「陳亮勝。」

  奇怪,聽到有人叫我,卻沒看到人?我四處張望不斷地搜尋,突然感覺背後有人拍我的肩膀,轉身一看;還是沒啊

  「豬頭勝……!」

  「吼……是妳喔,難怪我看不到。」原來是矮冬瓜,長的這麼矮,還真不好找。

  「吼……不說了,哼!」矮冬瓜被我一糗,說是嫌她矮,開始耍起性子。

  「好啦好啦,對不起啦,我眼睛瞎了這總行吧。」

  「哼!有人要我問你,你還好吧?」

  矮冬瓜像做賊一樣,邊說邊緊張地轉動那顆小腦袋瓜,一雙眼珠子還忙碌地找尋任何可疑的人物。

  「什麼還好,妳也說清楚點啊?」我故意逗著她。

  「你上次不是請假住院,快死了嗎?」

  「喂喂喂……妳好歹留些口德,什麼快死了!妳不怕我死了來找妳?」

  「咿……不要喔,你死了千萬不要來找我喔,你喜歡誰就找誰去。我跟你無冤無仇的,千萬別來找我。好險你不是喜歡我,否則完蛋了,哼。」矮冬瓜裝著一副被我嚇到驚恐的表情,看了真是好氣又好笑,她還不忘隨時對著周遭四處警戒。

  「吼……妳別這樣啦,妳這樣好像做賊被人通緝似的。妳越是這樣越引人注目,打敗耶。」

  「啊!是喔,這麼明顯嗎?好好好……哪你注意我不看了,千萬不要被抓了,不然我很無辜的喔。」

  矮冬瓜真是膽小,不過說的也對啦,真要被抓,她的確很無辜。

  「小芬芬問你好點沒,為什麼住院啊?」

  「喔,我是急性盲腸炎,所以……住院啦!」我心虛地說。奇怪了,怎麼打個點滴傳到矮冬瓜耳裡變成住院?

  「哇……急性盲腸炎!那個好像要開刀是吧,會死人的耶。」矮冬瓜眼睛睜得特大看著我,並全身上下打量一番,彷彿要把我身上的衣服給扒光瞧個仔細:「好險你還沒死,好險。」

  「吼……阿人沒死,被妳說著說著,我看不死也快死了。」無奈地瞧著矮冬瓜說。

  「呸呸呸……不會啦,不會啦。不會死,不會死。」

  「後來檢查不是盲腸炎,是急性腸胃炎!」

  「急性腸胃炎,那是什麼?」矮冬瓜額頭似乎冒出三條斜線,還有滿頭的問號。

  「嗯……嚴重的話會變成胃潰瘍,再嚴重的話就便成胃穿孔。」我慢慢地解釋,但也不知該怎麼跟她說。

  「哇……胃穿孔,這好像也會死人喔。」

  「噗!」我左手按著額頭,實在受不了矮冬瓜:「妳……對對對,妳很聰明,會死人,對對對,會死人。」

  「那你……還好吧,沒事?」她看著我,受不了的模樣,以為我身體不舒服還特地關心問。

  「沒事,沒事,我很好。」我心裡想;妳立刻消失在我面前,我會更好。

  「那我回去跟她說囉,可是……這樣她聽的懂嗎?」

  我的天哪,我看全世界就妳不明白:「好啦,我看這樣。等等我從操場走過去,妳跟她在走廊待著,我會伸個懶腰,表示我很好,這樣可以吧。」

  「呵呵……你好聰明喔。好,就這樣,我先回去喔。」

  「欸,幫我謝謝她喔。」

  「好啦,會啦。」

  說完,矮冬瓜馬上施展特異功能一個溜煙不見了。我看她是怕被逮住,所以跑的特別快。

  矮冬瓜走了後,我順便去福利社買罐沙士,等等給綠烏龜。然後再從操場中間穿過走回教室。

  到了平日打球的籃球場,我朝她們二樓教室的方向望了去;果然,矮冬瓜跟她站在走廊外,我就抬起雙手往上,整個身子用力往後伸個大懶腰。伸完之後再若無其事地慢慢往教室的方向走。途中我看見矮冬瓜跟她在走廊上拉拉扯扯,不知在做些什麼?猛然,矮冬瓜也在走廊對我伸個大懶腰。

  喔呦,我的媽呀。妳又不是我的情人,妳伸啥懶腰哇?矮冬瓜懶腰一伸完,忽然聽見:

  「喔,耶……耶……!」我們班在走廊上擠了一堆人,並跳起鼓掌叫好。那種歡聲雷動的興奮,比我使出大絕招投進籃框還要高興。

  她們倆錯愕地往我班級一看;似乎被過於明顯的加油舉動給嚇到,驚慌跑回教室,也不知是害羞還是怕被教官抓?

  回到教室後,綠烏龜對我說:「嘿嘿嘿……這招厲害喔。」

  「對呀,對呀……我闖蕩江湖這麼久,都不知道還有這一招。嘿嘿……還是你厲害。」精神病患也這麼說。

  「你們怎麼知道?」我搞不清楚狀況問著他們。

  綠烏龜順手把我手中的沙士搶了過去,他說:「哼……我忌妒啊,所以我要跟蹤。然後再偷聽,最後再……替你歡呼。」說完拉開拉環,咕嚕咕嚕喝著沙士,回到座位吃他的便當。

  「吼……你們不要亂搞啦,萬一被抓,怎麼辦?」我對著他們表情嚴肅地叮嚀。

  「哈哈哈……放心啦,反正是你被抓,又不是我們,哈哈哈……。」精神病跟班上同學開心地互相拉扯,並哈哈大笑。

  出了一個矮冬瓜,又出了這些精神不正常的同學;我看,我得小心點。不然,哪天真的換成我去訓導處報到罰站,這可玩完了。

  日後,換我常常看到那幾個神經病在操場中晃來晃去,又是伸懶腰,又是抓頭髮,還有做體操的。而女生大樓也總是有幾位相同病發的女精神病,歇斯底里的互相拉扯。我想——因為有了這些精神不正常的學生,我們的學校也快變成「精神異常收容所。」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45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