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教育一端
2010/04/05 13:57:11瀏覽2631|回應9|推薦13

不必太驚訝,類似的事,天天在發生,程度深淺問題。這是真正的美國教育,而且不是特例。

課桌塗鴉校長報警 美女童遭銬

紐約市一名12歲女童因在學校的課桌上塗鴉而被警察銬上手銬帶走,家長認為太過分,已對紐約市當局採取法律行動,要求賠償100萬美元(台幣3200萬元)。

女童艾蕾莎.龔薩雷茲(Alexa Gonzalez)的律師已提出訴狀,認為女童遭到過度嚴厲的對待,並在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

艾蕾莎是今年2月在學校的課桌上,用可擦式的綠色馬克筆寫上「我愛我的朋友艾比(Abby)和費斯(Faith)」。

老師發現後把她送到校長室,校長竟報警處理。

艾蕾莎的雙手被反銬在背後,淚如雨下,在老師和同學面前被警察帶走。她回憶說:「他們把我上手銬,我真不敢相信,我不要同學看到我被上手銬,認為我是壞人。」

她的母親說,她被銬在警察局內的柱子上長達兩個多小時。

紐約市教育局承認這項逮捕行動是一項錯誤,但已引起社會對學校採取「絕不寬貸政策」(zero tolerance policy)的討論。批評者說,學校和警方反應過度,對非暴力的犯規行為,像是在桌上或其他公物上塗鴉或對老師回嘴,也採取「絕不寬貸政策」。

艾蕾莎絕不是紐約的第一個案例。2007年,13歲的雀兒喜.佛瑞瑟在她的桌上寫了「Okay」,警察就用手銬把她帶走。當天她班上還有幾個同學被捕,罪名是把貼紙貼在牆上。

全美各地學校不時有報警處理的案例,去年11月,芝加哥一所中學的學生拿食物互砸,總共逮捕25名學生,最小的只有11歲。

洛杉磯警局和學校校警在2008年總共對遲到或曠課學生開出1萬2000 張罰單,這些罰單讓他們留下不良紀錄,並送到少年法庭處理,累犯最高罰250美元(台幣8000元)。

【2010/04/05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914927
 引用者清單(2)  
2010/05/03 15:33 【思考者的網誌】 美國學校的絕招:你的小孩有病!
2010/04/06 01:55 【思考者的網誌】 遲到一秒鐘,關禁閉一小時

 回應文章

leec2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倒霉
2010/05/13 02:49
美國公立學校水準太糟了, 只好用重典, 雖然過火, 但是老師不能立刻處分學生, 所以只好交給不講道理的警察處理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05-14 04:20 回覆:

對,反正把事情推出去就對了。

學生有問題,先推給家長,家長很努力,但問題還是沒解決,再推給社會,但社會又不是人,問題還是沒解決,就推給醫生,推給警察,推到別的學校。

一個字"推",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兩篇有關美國教育的文章已閱,謝謝分享
2010/05/03 18:28

歡迎常來交流與留言

我們有一些國內教改文張

祝安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教育的一端,另一端呢?
2010/04/06 12:09
謝謝您對美國教育一端的分享,
我比較好奇的是,另一端呢?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0-04-07 03:47 回覆:

美國教育不止二端,你想知道那一端?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一個大美人,得告學校種族歧視
2010/04/05 22:10

Alexa Gonzalez, a student Junior High School 190 in Forest Hills, Queens, was handcuffed and detained at police precinct for doodling on her desk with erasable marker.

http://www.nydailynews.com/ny_local/education/2010/02/05/2010-02-05_cuffed_for_doodling_on_a_desk.html

看起來是拉丁美洲西班牙語系的女學生,還是一個大美人,得告學校種族歧視

-------------

話又說回來,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不如此,也就別要求任何秩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堅決反對
2010/04/05 20:48
這種做法太不民主了
專制必滅、暴政必亡!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所謂教改的人事事要學美國‥‥
2010/04/05 20:32

這些所謂教改的人事事要學美國‥‥

為什麼就沒在這事上學美國?

因為台灣的教育已經被人本基金會搞成只是在販售知識而已,

所以不按照交易規則的顧客就交給警察吧!

PS:人本基金會的老板自已就在賣知識!

因為台灣最大的森林小學就是史英的老婆在當老板!

他們是用販賣知識來賺錢的,所以"顧客永遠是對的",

但國中小學是義務教育,只要是義務就必須喪失某種權利,

兩相比較之下就可以知道人本的謬論在那裡!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的下一步演化
2010/04/05 16:51
brick以前看過類似的報導,但解釋的方向完全不同。另一個版本故事說法更多是因為美國的學校/老師為避免被告或惹上麻煩,本來只要老師罵兩句、打個手心、罰個站、記個過可以解決的小事,現在就直接交給警察抓走處理。

對事事講求"自由"、打倒"威權"的台灣來說,這是自然的下一步演化啊。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接受
2010/04/05 16:19
不大能接受這種所謂【鐵的紀律】。

這篇報導ㄧ早就看到,看完即很想說ㄧ說看法,但想想我對美國教育其實
不是很了解,所以就沒有在部落格發表想法。

倒很希望專精教育的時季常能評論ㄧ下,供大家參考、了解。謝謝!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教育也要有『鐵的記律』!
2010/04/05 14:08

愛的教育也要有『鐵的記律』!

為什麼要有“絕不寬貸』的政策?

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