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贏現任36個百分點?有人發瘋了
2009/03/30 17:22:27瀏覽2708|回應2|推薦13

引用文章北縣》國民黨民調 蘇贏周36百分點

報載國民黨的民調發現,如果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出來選台北縣長,得票率將會以百分之五十七比百分之二十一,選贏現任周錫偉36個百分點。

單一選區的縣長選舉裡,說挑戰者能夠選贏現任的,本來就已經百中難得其一,現在竟然說能夠選贏三十六個百分點,我本來想說,這個民調是愛說笑,後來覺得,會發出這種民調的人,應該是瘋了。

但是現在又想想,可能是裝瘋。很可能有三個目的,一是故意要貶損周錫偉,這樣或許有可能換人出來選;二是故意要刺激周錫偉,萬一最後還是要提名周,這樣周現在就會好好的經營選戰;三是所謂的哀兵必勝,周現在民調低,故意講得離譜一點,自然會有反彈,反彈結果,國民黨到時候無論是提名周還是別人,都有壓低民進黨對手的作用。

受氣包在聯網也待了三年多了,講了三年多的單一選區的威力和邪惡,但大概所謂人微言輕,沒有名氣,不是名嘴,傳播有限,再加上政治新聞記者可能自以為眼高於頂,到現在仍然對單一選區的可怕和不民主性缺乏常識。

有興趣去英、美、加等三個全世界僅有實行純粹單一選區選舉的國家調查一下,看看歷史以來,單一選區的選區,一百次裡面,有幾次是現任被挑戰者打敗的。

如果真有人相信一個現任的縣長,有可能在連任選舉裡會輸給挑戰者三十六個百分點,那麼,那個現任縣長瘋了或是那個相信的人,一定有一個人瘋了。

表明立場一下,本文純粹談選舉常識,沒有對候選人做任何評論,沒有表示對任何人的好惡,請勿自行引申。感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798623

 回應文章

老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9/07/03 01:26
我也寫了一篇文章質疑這個民調的真實性,真的太詭異!
有一段時間,我認為自己可能錯了,只有我腦袋燒壞了,看來你有同樣的症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的預測確實很準
2009/03/31 08:37

版主對大安區補選的預測,真的很準,看來版主說的話令人不得不相信。

但這真是太不幸了!周錫偉這種「貨色」,若真因單一選區優勢連任成功,那真是北縣人民的噩夢!選賢與能,這是選民的基本權利,難道這是可望不可得的嗎?

不管周錫偉有無連任成功的希望,國民黨都必需換人!中時作了民調,若宋楚瑜出來參選北縣長,與蘇貞昌相比,是60%以上的壓倒性優勢。而且周錫偉曾是宋楚瑜的子弟兵,宋若出馬參選,勸退周也比較容易。

這個方案,媒體最進討論了好一陣。版主認為這樣做可行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9-04-03 01:35 回覆:

在電視上看到周錫偉講話和行動,不像是什麼有理想,抱負,或能力的人才的樣子。

不過,誰當台北縣長,我沒有支持的特定人選。

除非國民黨中央明確表態要換人,否則想扳倒周錫偉,可能性不太大。他是現任縣長,整個台北縣獨一無二的,如果沒有黨中央的支持,全台灣沒有任何人能和他競爭,包括宋楚瑜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