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鵝女孩與昔日創傷
2019/04/04 00:15:11瀏覽993|回應0|推薦38

走過80多個年頭,趕鵝女孩自己感覺說還算幸福,知足常樂也不時的掛在嘴邊,她說受爸媽疼愛的心情就像所有家的小孩一樣。

她是爸媽的獨生女,是媽媽的唯一骨肉,小時候家裏的環境還馬馬虎虎,雖然家裏沒有多餘的錢財提供她參加課後的輔導(補習),也要承擔很多家事,然而她的多桑、伊呀於倍極辛勞的協力農作之餘,仍然給了她有讀書的機會,一直到了高中畢業,當時高女畢業要找工作也不是很困難,畢業那年她也有參加過一次大學(聯)考,卻因為數學考零分而讓許多人失望,那時候鄉下的小村落並不是所有的女孩都有機會讀到高中畢業,因此關心的人也比就較多(誰家的女孩高女畢業後沒考上大學)。

她說有一次她如同往昔般的趕了一羣鵝,有大有小,有老有少,其中有一隻小呆鵝竟然不小心離羣誤闖進入了別人家的菜園裏,她還來不及想辦法將小呆鵝導引進入正途前就被別人家菜園主人的老太太手持扁擔將小呆鵝打成了殘廢,當時她才六歲大,邊走邊哭將近有一里路,傷心的走回家向爸媽啼訴。

去年(2018)選舉前夕,趕鵝女孩拿著選舉公報來回的瀏覽,忽然淺淺報怨的指著公報上面的頭像說,就是這個候選人的曾祖母拿扁擔打殘她的小鵝。

事隔76年,她還記得,慶幸的是她的記憶還沒有衰退,擔憂的是當年那個趕鵝小女孩的心靈烙印至今仍然還沒有完全清除!(勿以惡小而為之,三世因果業報,如此的遲早會來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2534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