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韁野馬與權力濫用
2019/03/02 21:51:40瀏覽802|回應0|推薦54
那些強加於經過馴服野馬身上的韁繩也像我們的法律般,一般來說它是公義的圖騰,不容褻瀆,除非另有更高的公義。
野馬們於表面上雖然是經過完善的馴服,然而牠們內心的野性依然是熱血沸騰如同澎湃洶湧的海浪,而牠們所信仰的更高公義,無非是擺脫纏繞在牠們身上的韁繩,而脫韁成功的野馬就如同我們的社會處於失序、迷亂的渾沌。

為何野馬的血液存有無法被完善馴服的基因設定,是由於上帝(造物主)為了平衡人們的血液裏同樣存有權力濫用的基因,誠如英國羅素所說「人類的欲望僅受限於想像力所及,如果可能,每一個人都想成為上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2504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