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山情歌(一)駕訓隊
2018/03/14 00:05:45瀏覽1053|回應0|推薦31
「自從和妳相識了以來,好像妳在我的眼前永遠永遠不分離,青青的高山,茫茫的大海,愛你像大海的那樣深,當妳要離別的那一天,少了妳在我的身邊,遙遠的故鄉,高高的月亮,請你抬起頭來看看那個心月光,走了一步,眼淚掉下來,再會吧,我的心上人。」引自再會吧心上人(又名涼山情歌)

民國70年間,奉派到位於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的駕駛訓練隊學習開卡車,學習開那些比我當時的年紀都還要大許多的軍用大卡車,聽說是二次大戰結束後,美軍淘汰送給我們的,因此引擎偶而會熄火,也不是故意來找麻煩,而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在駕訓隊學習開車的期間,與原來隸屬部隊的戰技訓練及有站不完的衛兵來說,是相對的輕鬆許多,每天固定的要跑跑步、做做伏地挺身,助教還說是要訓練好體力,才容易轉動大卡車上的方向盤,沒有動力方向盤的老舊大卡車,就沒有身歷其境及與現代豪華轎車來相比,還真的不好來形容。

有時輪流幫忙隊上飼養台灣本土的豬隻、山羊、土狗,也會於下過雨的黃昏吹著微微山風,遠眺青青的高山,靜靜的傾聽好遠好遠的溪澗那邊,想要偷聽瀑布們在說些什麼,這是當兵期間最幸福的記憶,只是身處偏遠的山間,很少有機會看到外面的世界。

還好偶爾會有山地鄉年輕的原住民朋友們砍柴路過,她們都是不畏南台灣的高照艷陽,她們都是堅毅的靠著勇壯的雙腿負重上下山,通常也都會被我們這群同樣是年輕的阿兵哥們驚為天人,只是吹口哨是被嚴厲的禁止,因為這樣很容易引起軍民糾紛。

俗話說「人生在世,不如人意者,常十之八九」,過去、現在及未來想必都是如此,是由於當年我們年幼的心靈,在更早些年前就被那首流行歌曲「再會吧心上人」描寫的詩情畫意所牢牢的制約,因此就想像中的世界與現實的人間難免會有相當程度的距離,還好數十多年都過去了,還是要感謝那些甜甜的回眸也稍稍有些壯碩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101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