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網友在臉書上對兩岸問題的論戰
2018/06/22 21:23:38瀏覽1974|回應6|推薦30

有一年半沒在此處發表文章了,因為太多烏漆抹糟的事,也懶得評論。

這幾天為了一個報導:看來美國國務卿對中共很瞭解。https://www.facebook.com/djy.news/posts/1932957176741732?comment_id=1933067653397351&reply_comment_id=1936834329687350&notif_id=1529663149113554&notif_t=feed_comment_reply

我寫了一段話: 中共是侵略者? 美國是正義警察? 我怎麼看都是反過來的。

就引發網友的不滿,在我底下留言:你的眼睛和腦子都有問題,建議你趕快去看醫生。

 

就此展開了論戰。一來一回間,我發現抱持類似此網友這種想法的台灣人還不少,我和他最大的落差並不再於統獨顏色,而是在於他對歷史、國際局勢、大陸軍事發展,都幾乎是一片無知的空白,似乎以為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兩岸就可以永久維持現狀。這還真是危險!我想我們之間充斥了許多這種的豬隊友,只會給人扣帽子,自己看不懂形勢,也不會拿出對策,台灣的未來終將毀在他們這種人的手上。以下是我和他的論戰。其中只改過一些錯字和對答順序,完全忠於原味。

 

我:哈哈哈,現今世界動亂,哪一個背後沒有美國在搞鬼? 很顯然你中了所謂美式民主的毒頗深。

他:嘻嘻嘻嘻!自己從小就被洗腦說台灣是中國的,竟然說別人中民主的毒很深!勸你共產屎別再吃了否則腦殘人廢!全世界殺害自己同胞最多的是~中國,歷史上出賣人民的漢奸也是中國最多,共產黨擅長欺騙唬弄,難怪大家都說全世界養豬最多的地方就在中國。

我:你不覺得現在台灣的執政黨和當年的共產黨一個樣,所以不在於是什麼黨做什麼事,而是在於人做什麼事。現在的中共早就不做你說的那些事,而你文中似乎透露要殺別的民族的人才是正途,殺自己同胞是不對的,這點我還真懷疑你沒有人性,難怪美國四處發動戰爭,殺人盈城盈野,能得到你的讚賞。你舔屁眼的老美儘是製造世界紛爭,四處點火,只因為他是號稱民主國家,你也就相信他是善意的。不知你是不諳世事還是太蠢。

他:嘻嘻!自以為很聰明其實是個蠢蛋!
台灣有一些舔共奴這是事實,但台灣絕對沒有舔美屁眼者或日奴,那是中國豬氏語言。任何一個國家都基於自身的利益與別國交往,國際政治是現實的沒有善意這回事。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互不隸屬各自統治這是事實,國共內戰兄弟鬩牆,既已分家還來恐嚇騷擾真是不要臉,看到別人有好吃的就跪下來乞討,這就是很無恥的行為!

我:台灣和大陸現在還處於內戰的延續,要打隨時可打。連強大的老美也不敢說兩岸分屬兩國,你這愚昧的匹夫倒喊得震天響。有種先修憲把國名改掉,徹底在法律上切斷和大陸的關係,如果不敢,你也不過是個自慰自爽的小孬孬。

他:  兩岸分治是事實,台灣與中國仍處於內戰的沿續有其道理,緣於一邊還想反攻大陸,另一邊要統一祖國,反攻大陸已然無望,統一祖國喊了七十年無成,何不承認事實各安天命,要打談何容易,想用武力屈服對方那是最愚蠢的舉動。

我:我從不認為自己聰明,但我會審時度勢,政治人物抱美國大腿,舔美國屁眼,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老百姓眼睛不雪亮,拿香跟著拜,別人吃米粉,你在喊燒,是吃飽太閒?

他:台灣雖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還不是一個完全正常的國家,中華民國依附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國號不是不能改但必須全民有共識方能成功(全世界國家都一樣),台灣不是像中共專制獨裁國家領導人說了算,台灣要改國號祇有兩種途徑,一是立院修憲,但台灣目前沒任何一政黨超過2/3修憲門檻,且藍綠惡鬥跟本無法成功,另一個是全民公投,因台灣統獨爭議嚴重也沒成功的可能性,不懂沒關係不要胡亂叫囂!沒有人能抱住美國的大腿但要舔共卻很容易,直接過去就可以,等到老共攻台時飛彈不長眼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叫囂的人是你吧?!一開始就用無禮的態度來說事,一點教養也沒有。
你看過因為你的留言之後產生的迴響嗎? 仔細看看,90%以上的留言都在否定你給我的第一則留言。民心向背從這裡可以知道。最可笑的是還有謠言,說中共統治台灣以後會把所有反對他的人抓起來,真是夠了。笨蛋才會相信。

說我不懂? 是你不懂吧?!一個沛然莫之能禦的趨勢已經形成了,要做的事是趁兩岸還能談的時候,好好談以後的制度怎麼走,而不是像你這種鴕鳥心態,矇者眼睛說沒看到、沒看到,就以為不會發生。

你說大陸專制?!現在的美國和台灣都是民選政府,做的事哪一樣不是專制。大陸雖然沒有投票,但是他們的民主你研究過沒有?你以為在網路發達的今日,再怎麼獨裁的政府都能一手遮天嗎?共產黨怕失去政權,不斷在進化,他們得到老百姓支持的民主手段,你這種智商想破了腦袋也想不到,或者你是矇著眼一概不想知道。

勸你心態快調整一下,我相信在你有生之年,看得到兩岸統一,如果不換個心態,小心精神分裂。

他:哈哈哈!我全世界走過大半國家此生無憾,我認定台灣就是我的家,倒是你不要祇是幻想,天真的以為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國台辦曾說:「武統台灣勢在必行」,「即使留島不留人亦在所不惜」,勸你快逃離台灣否則中共統一台灣時你會看不到!

我: 留島不留人? 你這麼好嚇又好騙,就祝你繼續用餘生去遊歷沒去過的國家。到時護照失效,就好自為之了。

像你這種自認愛台灣的人,原來遇到事就只會落跑,也不會在事情未發生之前為自己爭取一些權益。這種非黑即白的性格,走到哪裡都行不通的。

更可惡的是自己縮著腦袋當烏龜不願和對岸談話,還給願意跟對岸談話的人扣上 "中國豬" 、"中國奴" 的帽子,哪天台灣真如你所願--留島不留人,你們這群東西就是最大的罪人。

他:你真的是不祇天真還很幼稚!台灣不管那一黨執政都想跟大陸談,但大國掌有主控權,「一個中國」的前提之下,沒有對等台灣必須歸中國統治,其實你可以更聰明一點,直接過去就實現你統一的願望了!

我:天真? 是你吧? 昧於現實,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會被中國統一,就你最聰明神算,知道兩岸不會統一?!美國為什麼不賣先進武器給台灣? 講白就是她也知道兩岸遲早會統一,那時賣給台灣的先進武器就變成是中共的,美國可也不是傻瓜。
你們這種想法害死台灣的未來,動不動就說喜歡被統一就到大陸去呀? 這種幼稚愚蠢的話還出自一個自稱走遍世界泰半國家的人之口,真懷疑你們從小受的是哪一種思考訓練。

他:自己孬別以為大家跟你一樣,台灣人挺台灣天經地義,當奴隸很簡單跪下來就好,要自己當主人必須挺直腰桿,看到大陸經濟好起來,國力也強大了就一股腦靠過去老實說是有點無恥,你喜歡祖國的繁榮卻死賴在台灣怨天尤人,是不是有點神經病!

我:又再說幼稚的話。你這種人還真應了最近常被拿來用的話:夏蟲不足以語冰!
你以為心裡頭抗拒統一就可以避免統一嗎? 蠢斃了! 台灣的景氣不起來,有一部分是投資縮手,內資外資都沒有太大的動作,因為對未來有不確定性,這個不確定性就是對台灣未來統一後的制度是一國一制還是一國兩制的不確定。台灣不分藍綠,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是知道統一趨勢不可避免,但卻沒有積極因應的作為,因為知道要和大陸談的人,立刻被你這種愚昧的人說:太平洋沒加蓋之類的話,完全沒有討論空間。

台灣的籌碼一點一滴流失中,真是蠢民選出蠢政府誤國!

他:從你言談中我可以察覺出你對國際局勢認識尚嫌不足,你以為中國現在經濟繁榮,國力增強就能實現統一了嗎?這種想法太過單純而且不切實際,不是做夢就能成真啊!

我:我對國際局勢非常清楚,但我相信你對大陸近年軍力發展絕對不清楚。所以說你的鴕鳥行為讓你對世界局勢認知有極大誤解。美國是軍事強國,這點無庸置疑,大陸再20年恐怕說要追平都很難。但你別忘了,台灣在大陸旁邊,這種地緣政治的影響力,就不是光比拳頭大誰就能贏了。
你大概也不知道,當年台灣和美國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美方遲遲不簽,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美方要蔣介石承諾,不主動挑起兩岸戰爭。美國自從韓戰失敗之後,對大陸始終不敢造次。近年美國因為大陸向外索回過往被鄰國佔領的島嶼,而拉攏東亞諸國,挑起日本、菲律賓和
越南和大陸的糾紛,意圖用區域的代理戰爭,給大陸一個教訓,大陸就是不上當。美國這麼強,為什麼不敢直接出手? 你自己判斷。

大陸地對艦導彈有效防禦範圍已經達到五千公里,也就是說關島的美軍都在大陸導彈的射程內。不要說美軍科技多先進,光是一個彈海戰術就讓他吃不消。你也別以為美國有多強大,以前的美國號稱可以同時打兩場戰爭,但是你自己看看,這幾年打的戰爭有贏過嗎? 不是都被拖下水而尾大不掉?

回過頭再說美國會為台灣打這場戰爭? 看看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簽訂的當年條件如果沒有蔣介石的承諾,美國也不會簽這條約。以前就不會了,現在更無可能。

你的夢醒了沒?

他:你講話毫無根據亂講一通,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去年調查,台灣人主張獨立的38.9%,維持現狀者23.6%,贊成統一19.2%其他無意見,維持現狀也是歸於傾向獨立(可參考中國反分裂法第八條三種情況最後一項),所以贊成獨立佔絕對多數,但在中國文攻武嚇下許多人已不敢表態,請問在這種情況之下如何統一,除非中共武力犯台否則根本不可能。台灣當然要自立自強,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決定,台灣不管是由那一黨執政,都是台灣人民的選擇必須尊重支持,能害台亂台者唯潛伏在台的中國奴才,這是毋庸置疑的!

我:你要看清楚我說的話,還是你根本是有閱讀障礙? ...台灣不分藍綠,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是知道統一趨勢不可避免...看得懂這段文字在說甚麼嗎? 看你真的不聰明,我還是闡釋一下好了。上面那段文字的意思是說,不管你的統獨意向,哪怕你是死忠深綠的,心裡也知道兩岸勢必要統一。這樣夠清楚了吧?!這個結論可以從田野調查得知。不信的話,你自己去做田野調查,但別問得太簡單,太簡單是聽不到真話的。
況且台灣民意基金會是甚麼機構? 一個深綠的民進黨外圍組織,他的民調都只能做到主張獨立的38.9%,維持現狀者23.6%,贊成統一19.2%,其他無意見,跟上一次民調最大的差別在於贊成統一的比例大幅增加。

你也別掙扎了,為了後代子孫計,還是想想怎麼從老共那裏拿好處比較實際。

他:什麼閱讀障礙?統一趨勢田野調查?你根本是為了圓謊而說了另一個謊,請問你是那個機構做了統一趨勢田野調查?是傳言還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台灣年輕世代天然獨這個說法我倒是聽過。以目前台灣的現況贊成統一仍是少數如何作做成贊成統一趨勢佔多數,邏輯根本不通,台灣人民最後選擇統一或獨立都是台灣人民的選擇,大家都必須接受,但如果要使用武力逼迫對方屈服,那是任何人都無法接受的。

我:不要迴避問題,我發現你還真單純,照你過往過的留言一直說我被洗腦,你才真是那個被洗腦的人,缺乏判斷和質疑的能力。
郭台銘喜歡講:魔鬼藏在細節裡。很多事物,只要你有疑問,就可以去深究。我舉一個最淺顯的例子,電視上常看到地方首長、政府官員的滿意度調查,請問你知道滿意度調查是甚麼嗎? 有沒有接受過類似的調查? 我自己接受過數次這種調查,所以我就產生疑問。一個政府官員地方首長的滿意度是個騙人的東西,市調公司該做的是支持度調查。理由很簡單,陳水扁很多人都不 "滿意" ,但投票都 "支持" 他。這就是問題
所在。

統一或獨立,很多人有自己的見解,但現實就不見得那麼如人意了,這你懂了吧?!

兩岸會不會統一的田野調查是我自己隨機做過的,或許不是那麼精準,但足以說明經濟一片低迷的原因了。

你也別糾結在被武力統一的情境,2049年是兩岸統一的diedline,台灣一直拖下去不談,但是到2049年以前這個兩岸分治的狀況就必須結束掉,不然台灣就真的可以依國際法獨立,在此之前,大陸就算不想打也必須打了。

論戰還未結束,對方還未留言,但我想以他的才識,他也講不出甚麼道理,所以就此告一段落。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12743040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17:52

我沒看得很仔細, 大概看一下,就知道你在說什麼?台灣要把神祕面紗撕開了。

台灣在血統上很複雜,算是混血兒吧!漢人混到原住民,現在混印尼越南菲律賓~~等等,目前政治上只有兩種人就是自認為是台灣人和台灣中國人。

你是屬於台灣中國人那邊的。祝福你們趕快併吞台灣。

麵線(tzunghsu) 於 2019-07-20 09:57 回覆:
兩岸統一還是不統一,台灣人沒有決定權,只是目前台灣還有爭取如何統一的空間,為何不在我們手中還有籌碼的時候談個好結果出來,非要像個鬥雞一樣臉紅脖子粗的。李光耀在多年前就說過,台灣人抗拒統一,只是會讓自己在被統一的過程中更難過而已。依國際法兩岸一定要在2049年以前統一,否則台灣就可以真的獨立了,大陸也不可能讓兩岸問題拖到那個時間點上。如果你還是中年以下的年紀,絕對可以看到統一的一天,屆時可別精神分裂了。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回覆
2018/07/04 21:09

很有意思. 很多觀點是我之前沒有想到, 但您的分析我認為是很有道理的.

其實現在40歲以上的人(在下便是),應該受的(黨國)教育是差不多的.我其實不太理解恐共的心態所為何來.畢竟中國不等於共產黨.就像台灣不等於國民黨是一樣的.至少我個人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

麵線(tzunghsu) 於 2018-07-05 08:18 回覆:
記得1998年我第一次去大陸,有人問我統獨的問題,我是很排斥統一的。
但那之後我就不斷想著這個問題,2000年時的工作也兼著負責大陸研究,對大陸的政策形成也有些了解。而那時的台灣各種價值都開始面臨崩解,形勢逆轉已成定局。大陸就像一個太陽,當太陽膨脹的時候,首先融化的就是水星,台灣如果要選邊站,當然要選大陸這邊,畢竟離大陸太近了。古巴被美國封鎖56年就是最好的例子,可惜很多台灣人不懂這個道理,於情於理於法,我們都應該跟大陸站同一邊。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4 12:08

佩服你!加油!希望他們死得瞑目。

麵線(tzunghsu) 於 2018-07-05 08:08 回覆:
耐著性子跟他們辯論,是非會越來越清楚,這些人也並全然不可理喻。一起加油吧!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8/07/03 20:41

其實從對方第一段的言詞,姑不論內容,光是用字遣詞,就可看出其格調高低. 也就是話 "如何"說,其實就可見說話人的修養人品. 真難為您還花時間篇幅試著跟他講道理. 夏蟲不可語冰啊. 罵人也有層次的. 連言語的技巧都不懂, 叫做排泄. 

一般升斗小民, 在權力面前, 管他是甚麼黨甚麼顏色甚麼政治制度, 都一樣的卑微. 可悲的是, 做人馬前卒還不自知. 政治永遠都是在為當權者服務, 差別只在程度而已. 

台灣這20年來, 做得最成功的就是愚民教育. 

人們往往以為歷史可以還原真相,其實歷史只是實力的結果. 我有時候想, 50年後, 100年後, 到時候的台灣歷史, 見不到民進黨統治的痕跡, 彷彿從未發生過, 並不是不可能. 

政府大砍軍人退休俸, 並在各方面極盡可能的塑造軍人的負面形象, 另一方面, 又急著 " 聯美抗中 " 樂當砲灰, 有這種政府, 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麵線(tzunghsu) 於 2018-07-04 09:03 回覆:
唉! 愚民教育始自於國民黨執政時代,君不見現在台灣的恐共思想,哪一個不是國民黨當年教育下的產物?
不過我覺得民心也在轉變,因為這一屆執政的民進黨太爛了,被大陸比下去,而且心存美國會救台灣這種不切實際想法的人也越來越少,這也是我在這半年以來的 "田野調查" 看到的現象,確實很多人是真的想維持現狀,最終獨立,但他們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
最近賴清德稱呼大陸為中國大陸,又歡迎陸客來台觀光,我認為這應該是受到美國方面的壓力,才會有此轉變。美國最陰險之處就是擺弄台灣,像馬英九那種與大陸友善的,反而會讓兩岸漸行漸遠;而蔡英文這種獨立旗幟鮮明的,卻讓兩岸走得更近,是多麼弔詭的事,美國洞察其間的關竅,讓兩岸不得安寧,政治人物為一己之私服膺美國的指導也無可厚非,但老百姓眼睛卻要雪亮才行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5:03
我不是。幾幾乎從不評時事,輕過雲烟。
麵線(tzunghsu) 於 2018-06-28 09:00 回覆:
那何必到此惹塵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5:12
您吃飽太閑。
麵線(tzunghsu) 於 2018-06-27 08:30 回覆:

您何嘗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