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賤夫妻
2011/02/16 05:20:00瀏覽1183|回應0|推薦6
據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美麗和有錢。

關於美麗,曾小貓在之前的Note中討論過了。所以今天要來討論錢。

適逢情人節剛過,那一天曾小貓也很俗氣的做了和愛情有關的專題報導,談金錢和婚姻的關係:



根據統計,一對有十萬元債務,且沒有積蓄的夫妻,他們離婚的機率,是一對有十萬元積蓄,且沒有債務的夫妻的兩倍。所以公主和王子從此以後要過著幸福快樂生活,前提是是公主和王子得有錢…

這就是所謂的貧賤夫妻百事哀嗎?

不得不承認,曾小貓實在是喜歡錢-有智慧的人常說錢是很可怕的,但是小貓顯然缺乏智慧,而且從小到大,只嚐過錢的好處,沒嚐過錢的壞處,所以不知道錢的可怕,只知道錢的可愛,所以非常非常的喜歡錢。

但是,曾小貓也相信,債務問題或許真是婚姻殺手,但是貧賤夫妻不一定百事哀,百事哀的夫妻也不一定因為貧賤。

話說江小豬和曾小貓,也有過貧賤夫妻的生活呢。

在美國經濟大蕭條的2008年,江小豬和曾小貓同時從學校畢業了。畢業前小豬幸運的被當時打工的一家小科技公司留用,小貓的三十幾封履歷表卻都石沈大海。商量後決定,小貓把波士頓的房子退租了,搬到洛麗去跟小豬住,節省開支。

其實當時江小豬是租用一位大陸阿姨的房子裡的一個房間,空間很小,一起住其實很窄,但是那個時候,小豬和小貓只圖省錢,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

沒想到,畢業前夕,原本打算留用江小豬的公司臨時寄來了一封信,說因為計畫資金短缺,人事凍結,無法雇用小豬了。小豬和小貓得知消息,當然心慌,都畢業了,獎學金沒有了,打工的工作也沒有了,從今以後沒有收入了,該怎麼辦呢?

還是先按原定計畫,小貓搬進小豬的小房間,從此開始了天天一起投履歷表的日子。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投履歷表,小豬只要網上寄履歷表就可以了,小貓因為工 作性質的關係還要寄作品集,每燒錄、寄出一片光碟就心疼一下,那可都是錢呢!眼看著一天一天過去,寄出去的履歷表都沒有回音,心疼以外又加上一層著急。

那個時候住著的房間很小,只有一張床一張書桌,寫履歷表的時候小豬坐在書桌前,小貓就坐在地上抱著電腦。

為了省錢,小豬和小貓發明了好多創意窮人料理,有時候跑去學校的食堂拿免費的奶油,回來跟熱騰騰的白飯拌一拌,灑點鹽,就是一餐了,還吃得津津有味呢。

就這樣投了三個月的履歷表,小豬找到了現在的工作,小貓隨小豬收拾行李,準備搬到聖地牙哥。小豬的新公司福利很好,負擔來回機票以及五天的旅館費用,讓我們在搬家之前先飛一趟西岸找房子。找房子之旅的最後一天晚上,小豬帶小貓去一家泰國餐廳吃飯,然後去逛街買了一件Ann Taylor的洋裝給小貓,說要謝謝小貓陪他過了三個月窮日子。小貓開心得眼淚都掉出來了,其實那三個月,我們頭上有屋頂,腳上有鞋子,吃的雖則簡單,也沒有餓過一餐,想想其實也不能算是太貧賤,倒是那一次的經驗,豬和貓從此就特別節省,搬到加州第一年賃屋而居,為了快快存錢買自己的房子,都捨不得花錢買傢具,客廳的咖啡桌和櫃子都還是用大紙箱糊成的。

搬到加州以後,事情似乎就順利了,小貓也開始接案子寫稿子,當起自由撰稿人,沒多久也得到了全職的工作;接著,換了車子、買了房子、有了新傢具…豬和貓還是對金錢非常的謹慎,每年制定年度財務規劃,每個月檢討一次花錢的情形。有時候回想起來,還挺懷念坐在大紙箱糊成的咖啡桌前面吃奶油拌飯的日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貧賤夫妻未必百事哀,但是貧賤又不能共體時艱渡過財務難關的夫妻,一定百事哀。

最後~江小豬和曾小貓從此以後努力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喵!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73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