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麗的女人
2011/09/21 10:28:48瀏覽1859|回應2|推薦0

這幾天從網路上看了許多訪談節目,但事實上,過去的我很少看訪談節目,我總認為這是極浪費時間,沒有意義的事情。但這段時間,因為在網路上瀏覽中國第一男旦李玉剛的視頻,所以就不斷搜尋有關李玉剛的視頻、新聞及報導。看了李玉剛的視頻,就會好奇有什麼節目訪問李玉剛,他到底說了些什麼?然後又從李玉剛的視頻瀏覽到有關林志玲的視頻,看了她在中國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歡樂大本營”聽到言承旭的表白,強忍淚水,但又惹不住哽咽的說話,真的很讓男人心動。也因為瀏覽林志玲之故,看到張小燕在SS小燕之夜訪談林志玲,講出林志玲的心聲,林志玲一時語塞,說不出話來。而張小燕也很快的轉移話題,沒有繼續的追問。又讓我見識到張小燕的訪談功力,又從網路搜尋有關張小燕的視頻。

看到張小燕在魯豫有約的訪問,讓我瞭解到為什麼她能夠屹立演藝界超過五十年以上。60幾歲的年紀還能夠主持收視群是小朋友的節目(百萬小學堂),成本低,收視不錯,才能夠持續播出,讓我見識到張小燕的主持功力。而她在魯豫有約的訪談談到,她之所以能夠在華視主持”歡樂一百點”一炮而紅,原因在於持續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張小燕是童星出身,得到三屆亞洲最佳童星獎,但進入青春期之後,因為身高沒有繼續長高,再加上臉上的青春痘,反而不如童星時期亮眼。

雖然靠著童星時期的三屆亞洲童星獎的光環,從17歲進入台視電視公司,到28歲都是演配角的角色。但她還是沒有放棄,這段時間,她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自己的短劇、演戲。因緣際會之下,又主持一個兒童節目”小燕姐講故事”讓她學習到要如何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聚焦在她的主持。也因為在台視主持了六年的”小燕姐講故事”磨練出深厚的主持功力,才能在華視主持綜藝一百”一炮而紅”連續贏得三屆的最佳主持人獎,之後經歷婚變的打擊,暫時退出主持界,幾年之後,重新復出主持”超級星期天”,又得到二屆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就在她事業進入第二高峰的時候,張小燕的先生滾球唱片公司的老闆彭國華得到肝癌,她為了在醫院照先生,退出超級星期天的主持。但先生最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這對她是很大的打擊。之後,曾短暫復出主持訪談節目,但因為收視率不佳,沒多久節目就停播。這也讓她體認到過去主持綜藝界跟來賓的互動都是玩遊戲,唱歌,但要主持訪談節目的功力,還是不行。她就藉著主持飛碟電台的節目,磨練訪談功力。每星期五次,每次一小時的訪談節目,逼得她每天都要準備來賓的資料,訓練自己以輕鬆、詼諧的主持風格,跟來賓聊天。碰到話多的來賓,要如何切話,轉移到主題。碰到不多話的來賓,要如何讓來賓多說話。六年的電台訪談主持節目,讓她磨練出深厚的訪談主持功力。

當時媒體都認為張小燕已經過氣,在激烈的競爭,又強調年輕貌美的演藝圈,以一個超過60歲的主持人,很難有機會能夠再創事業的第三春。但張小燕卻跌破所有人的眼鏡,百萬小學堂深受小學生的喜愛,讓她成為最受小學生喜愛的主持人。因為百萬小學堂的爆紅,讓她又開了一個節目SS小燕之夜。讓她能夠以感性、輕鬆、詼諧的風格訪問來賓。這都是因為張小燕年輕時候在台視主持六年的小燕姐講故事及電台六年的訪談節目,讓她能夠游刃有餘主持小學生的益智節目與成人的訪談節目。所以張小燕在SS小燕之夜節目訪問陳文茜問到她對張小燕的看法時,陳文茜不假思索的回答全台灣最美麗的女人。雖然陳文茜的回答,很快的被張小燕技巧的打斷,但我能夠理解陳文茜為什麼認為張小燕是最美麗的女人。原因在於她的持續不斷的努力,張小燕從五歲進入演藝圈,事業不是一帆風順,也經歷過長久的低迷。但她仍然不斷的精進自己的表演、主持功力。等到機會來臨時,她才能夠一炮而紅。但如果她放棄了,也就不會有今日的張小燕。而她的美麗就是所謂的內在美。每個人都會年老色衰,這種情況尤其在要求年輕貌美的演藝界特別的明顯。而張小燕的主持,讓人忘卻她已經是60幾歲祖母級的主持人,愉快的享受她所帶來的快樂,讓人忘了她的年齡。而就是多年在演藝圈的深厚積累才能夠展現出來的主持功力。所以陳文茜認為張小燕是最美麗的女人,是發自真心的讚美。因為張小燕的美是由內而外的美。讓人在舞台上忘了她的年齡,只注意她的表演。”努力的女人是最美麗的女人”所以陳文茜認為張小燕是最美麗的女人,是實至名歸的讚譽。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658823

 回應文章

小荃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02:41

我超喜歡小燕姊姊,對她的超級星期天特別(哈林,圤學亮主持)的印象深刻,

尤其是尋人任務,有次還尋到我家呢! 


搖擺小荃!!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最美
2011/09/26 22:17

確實如此

一個人的成就是不斷的努力與練習

一位成功者的背後  流下的許多汗水

是觀眾所看不到的

身為主持人就是要有臨場急智的反應

而這是不斷的歷練所得

肯用心學習的人  真的最美麗

Friendship picture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9-27 20:16 回覆:




最帥的男人 吳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