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公式大公開
2017/07/07 09:09:55瀏覽582|回應0|推薦0

信任!謊言會變成真話,懷疑!真話也會變成謊言

只要花10分鐘的時間,用GOOGLE搜尋成功公式,就可以找到下列的成功公式。最重要的是不用花錢。但如果透過成功學課程的包裝,至少要幾萬元到數拾萬元的報名費。而且上完課的學員,有些人還會覺得相當值得。為什麼網路及書本上輕易可以獲得的資訊,只要包裝為成功學課程,就能夠收取昂貴的學費。原因即在於信任。當你相信成功學大師,能夠幫助自己成功。就算是再昂費的報名費,你也會想辦法借錢報名上費。就如同購買數仟萬元的瓷器或名畫,只要相信是大師所畫,就會有人花高價購買。當你相信成功學大師能夠幫助你成功。不管成功學大師說什麼,做什麼,你都會往好的方面解釋。但如果你不相信成功學大師能夠幫助你成功。不管說什麼,做什麼,你都會往壞的方面解讀。信任!謊言會變成真話,懷疑!真話也會變成謊言。

不要輕易相信人,你才會去查證、思考、驗證、檢討及反思對方所說的話及所做的事

不要輕易相信人,你才會去查證、思考、驗證、檢討及反思對方所說的話及所做的事。但如果你全然相信對方所說的話及所做的事,你就不會去查證及思考對方所說的話及所做的事情是否是謊言。成功學大師很懂得如何操作人性。包裝自己是成功人士。名車、司機、豪宅、名牌服飾、五星級飯店談論公事,成功學大師懂得包裝自己是成功人士,再誘導你相信他的成功,是因為他付出昂貴的學費,不斷學習世界頂尖人物所開的課程。如果你也想要像成功學大師一樣成功,你就必須向成功者學習,成功學大師所開的課程,不管收費再昂貴,就算是借錢,都要去報名上課。為了合理化昂貴的報名費,成功學大師的口頭禪是課堂上只要有一個觀念,能夠讓你受益,進而改變人生,上課學習所花的錢,就已經物超所值。

網路上隨手可得的資訊,透過刻意包裝,卻能夠高價賣出

我不相信成功學大師有什麼成功方法及秘笈,可以讓人上課學習之後,立即獲得成功。因為連成功學樣板"陳安之"創業一年,就把學員投資的錢全部賠光,無法繼續經營。如果成功學大師創業都無法獲得成功,卻能夠教導別人成功。這不是很奇怪嗎?這就如同很多的傳銷商,日子過得苦哈哈,卻不斷聲稱他的人生使命,就是要幫助別人成功。都是同樣的邏輯思惟,就是以動聽的口號,幫助別人成功,獲取利益或好處。我不相信太過美好的事物,而且我會去探究美好的事物,背後因素為何?因為不相信,讓我免於上當受騙。網路上隨手可得的資訊,透過刻意包裝,卻能夠高價賣出。所以成功學大師才能夠獲得成功。因為報名的學員,都是成功學大師的顧客。上完課的學員,能不能成功,是未知數。但成功學大師因為昂貴的報名費,賺到錢,卻是已知數。而這就是打著幫助別人成功,但實際上,卻是自己成功的寫照。

跟成功者學習,是您擷取成功的捷徑(摘錄)

成功=知識+汗水+靈感+機遇

A=x+y+z」

一個愛說話的年輕人纏著愛因斯坦,問他成功的秘訣何在。愛因斯坦靜默不語,在紙上寫出一道公式:「A=x+y+z」

年輕人不解公式含意。

愛因斯坦為他說明:「A是成功。若你希望獲得成功,就需要分別具有x、y、z的能力。」

「x代表辛苦的工作,y代表正確的方法。」愛因斯坦繼續說。「那麼z代表什麼呢?」年輕人迫不急待地問。愛因斯坦緩緩地說:「z就是少說話!」年輕人明白了愛因斯坦的用意,十分羞愧地離開。

「格利特公式」

這個公式,只由一個特殊的單字所組成,叫做「Grit」。

這個公式不是說你必須特別聰明。

也不需要你特別擁有什麼能力。

更不是說你EQ必須特好。

字典說,Grit是沙礫紙之意,也是咬緊牙關的意思;所謂「Grit」個性,你可以說它也沒有什麼特別,也可以說它真的很特別,它的重點就是──

「絕不放棄」。

博恩.崔西「七步成功公式」

第一步:稍早一點起床,每早用30-60分鐘閱讀啟發性或激勵性的材料。僅此一步即可以讓你在10年內增加 1000%的收入。

第二步:每天都在筆記本上重新寫一遍你的主要目標,就好像這些目標已經實現。注意力原理。

第三步:提前為每一天做好計畫,最好是在前一天晚上,尤其是睡覺前(潛意識會幫助你)。

第四步:為你的任務列表設定優先順序,並一心一意地把時間和注意力集中在最有價值的事情上。僅此一步即可以 讓你在10年內將你的生產力提高1000%。

第五步:在開車時聽廣播節目,把你的汽車變成一個“車輪上的大學”。

第六步:每一次經歷後(不論是否成功),都要總結經驗、汲取教訓、展望未來 ,這就能夠使你在10年內增加1000%的收入。

第七步:對待你遇到的每一個人,都要像對待有100萬美元業務的客戶一樣,“品格的真正標誌是如何對待一個不能為你提供任何幫助的人。” “除了你對自己思想的限制,你能夠實現多少目標是沒有任何限制的。”“你的出生和背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選擇怎樣的目標。” “你的目標只會受到你自己的想像力的限制。” “從現在開始,傾其所能,盡其所能。”

成功的終極公式=簡單事情重複做

古希臘哲學大師亞裡斯多德寫道:

“首先,要有一個明確可行的構想,也就是一個目標;

其次,用任何可行的方式,諸如智慧、金錢、物質等方法來達成目標;

第三,調整所用的一切方法,以達到成功。”

美國現代成功學代表人物安東尼•羅賓寫道:

“知道目標,找出好的方法,動身去做,

觀察每個步驟的結果,不斷修正調整,以達到目標為止。

俄國著名芭蕾舞家帕芙洛娃說過,

〝不休止地朝著一個目標前進,那就是成功的秘訣。”

必定成功公式

我們把“必定成功公式”細化為十個步驟和方法:

1.目標必須是明確的、可達到的、可衡量的。

只有明確而具體的目標才可衡量,而只有可衡量的目標才可能達到。

否則,只能是籠統、空泛的大話而已。

2.分析你的起始點。沒有目標,就沒有前進方向。

沒有起始點,就無從規劃自己的航程,

即使有了地圖和指南針,仍然會無可奈何地迷失方向,

只有當你明確知道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時,地圖和指南針才能發揮作用。

分析起始點,也就是要分析現在所處的境況和條件。

3.把目標寫下來並問自己為什麼要實現這個目標。

當你在書寫時,你的思維活動在記憶中產生一種不可磨滅的印象,

它告訴你的潛意識:這是真的。

不相信記憶,只相信筆記。實現目標的理由或好處越多越好。

這樣做,有助於發現、認識目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從而增加實現目標的緊迫感,獲得深刻的趨動力。

4.制定實現目標的期限。沒有期限,就等於沒有目標。

期限、衡量目標的進展,激發向目標不斷前進的壓力。

5.確認實現目標的障礙,並依“難度”設定優先順序。

確認障礙,是為了有備無患,從容不迫。

同時要記住:障礙是來幫助我們學習成長的,而不是來阻礙我們的。

每一次成功都在障礙之中,也就是說,

達成目標的過程,其實就是克服障礙的過程。

6.確認對實現目標有説明的人和團體。

充分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和因素,來説明自己實現目標。

7.找出解決障礙的方法。

關鍵性障礙應找出不低於五個解決方案,

其他每個障礙都要找出解決方法。

8.制訂實現目標的計畫。

一旦確定了目標和實現目標(解決障礙)的方法,

就要制訂每年、每月、每週甚至每天的計畫。計畫,就是目標分解一覽表。

9.按期評估與考核。

沒有評估和考核,一切目標都會“夭折”,

設定目標也就沒什麼實際意義了。

10.根據你的目標馬上行動,現在就做。

沒有行動,再好的計畫也只是白日夢。

不要拖延,不要“以後”,立即就做,現在就做。

特別提示:

1.達成目標要有核心。

每一級(中期、近期、年、月、週)的目標,

都可能會有許多個,十幾個、二十個甚至七、八十個。

先把它們寫下來,然後本著“突顯自己最重視的事”的精神,

依據既急迫又重要的原則,

從所有目標中選出四個最重要、最想要達成的目標,

再選出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為“核心目標”。

所謂核心目標,就是在今年(或本月、本週)最想達成的目標。

如果今年(本月、本周)只能完成一個目標,那麼就選定那一個。

選出核心目標之後,再把其他的三個依照優先順序排列。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實現的目標,始終是自己最重視的。

特別是核心目標,它代表著我們成功的發展方向(主線)。

2.目標要每天衡量進度。

3.目標需要不斷調整甚至修改。

如果所設立的目標已經不符合現實情況了,便要迅速作出調整修改。

僵化保守不是積極心態。

情況是在不斷地變化,當時設定的目標,

是在當時的環境條件下形成的。

如果環境條件都變了,我們還頑固不化,

抱殘守缺,就很難發揮潛能,利用環境走向成功。

正常情況下,至少一年一次檢視自己的目標體系。

成功=(熱情+方法)×時間

主動出擊,方法引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

尋找一切可以切入直銷話題的機會,利用產品、關係、人脈、圈子做敲門磚,打開話題、直奔主題。不要只在催單、成交的時候才和客戶熟絡,早晚禮貌問候,適時關心,都可以將對方發展成自己的忠實客戶。

成功=(時機+心態)×人脈

機會一旦來臨,就要用心把握,並以人脈成就。

機會,不僅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更是留給有遠見、會珍惜它的人。先知先覺者,成為領導者賺大錢;後知後覺者,成為跟隨者賺小錢;不知不覺者,成為消費者不賺錢!

成功=(意願+能力)×行動

有能力更要有意願,沒有行動依然等於零。

任何事,只要開始行動,就算成功了一半;沒有行動,一切免談。時刻做到心勤、腦勤、眼勤、嘴勤、手勤、腿勤,自我突破,自我提升,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成功=(自律+奉獻)×毅力

守規矩,不違反,不過分執著得失,選擇了就堅持下去。

直銷人遵守法律法規、行業公司規定是最基本的準則。請記住,你進入的是一家講求實效的企業,請用你的業績說話。在你發出抱怨前,先想想同樣條件下優秀者是如何做到的。不要輕易放棄,選擇了就要堅持。

成功=(目標+行動)×反思

要有明確的構想,用任何可行的方式達成目標,別忘了不斷反思,修正調整。

直銷員將夢想轉換為實際行動的關鍵,是設定目標。有了目標我們才知道接下來往哪走,沒有目標我們也只是盡力而已,有了目標我們就會朝著一個目標奮力的前進,有了具體行動的目標。別人也就知道如何去幫助我們達成目標。

成功=(知識+質疑)×謙遜

對年輕人來說,知識比財富更重要,放低姿態,你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成長要有方向,但是也得有方法。單一盲目的賣產品就能成為最高領導嗎?只會發展會員不會管理就能實現財務自由嗎?一個人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學到了多少。你能讓多少人成功,就有多少人幫助你成功

必定成功公式:成功=要求+做法+敏銳度+適時變通。

必定成功公式”共分為四個步驟。

第一步:要求。要知道你真正所求的,也就是要精確地界定你所要的。

第二步:做法。要知道該怎麼去做,知道達到目的地的路線。不知道怎麼去做,你就只是在做夢,你應該立即採取最有可能達成目標的做法。當然,這個方法在實際執行時不一定能奏效,此時你就得進行第三步了。

第三步:敏銳度。要發展出敏銳感應來辨識各類回饋信號,同時還應快速地從進行中的結果,研判你的行動是接近還是遠離目標。如果不是預期的結果,你就要記錄下來,就像你學習其他人的經驗一樣。接下來你就進入第四步。

第四步:適時變通。要發展出達成目標的變通能力。社會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中前進的,因此,每一個人都應該在適應變化中發展自己,通過向最成功的人學習,不斷增強自我實現目標的能力。

以上就是必定成功的四大步驟,或者叫“必定成功公式”

跳脫思考的框架

聰明人常容易堅持將過去的成功公式套用在新問題上,反而顯得冥頑不靈。甩開習慣的老套公式,靈活變通、發揮創意,才能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走出新局。

成功公式中最重要的一項因素是與人相處

一個人的成功,20%靠專業知識,40%靠人際關係,另外40%需要觀察力的説明,因此與人相處是成功公式中最重要的一項因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595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