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庄等路大街新聞效應.周末歡迎捧場
2015/10/21 12:41:36瀏覽219|回應0|推薦10

等路大街展現「惜物美學」 3/4廠商皆女性【陳沿佐 林敬祐 台北】 \

轉貼客家電視台http://web.pts.org.tw/hakka/news/detail.php?id=128661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將在這禮拜六、日登場,今年的客庄等路大街是用「惜物美學」作主題,參展廠商負責人就是最好的代言人,其中超過4分之3都是女性,另外還與學生合作,以環保概念打造會場設計,呼應客家人惜物的精神。 
那是粽子啦!那是酸梅都是自己做的,這樣很好吃喔! 
老闆娘熱情招呼客人,今年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客庄等路大街,共展出80個攤位,超過60攤都是由女性負責,過去10幾年,都是靠自己賣點客家美食,撐起全家生計的范蘭妹說,客家女性勤儉持家,不怕苦不怕難的特質,絕對是今年等路大街主題,「惜物美學」的最佳代言人。 
客庄等路大街攤商 范蘭妹:「我們客家人的女孩,女生很有責任感,不會我們把事情放掉不要做,都是通通扛起來,就是有那個骨氣啊!」 
今年的會場設計,主辦單位請來華梵大學環保藝術社的學生,將再生材質重新利用,以油桐花、藍染以及鹹菜甕等客家意象,結合客家人重視環保的精神,打造客庄等路大街的攤商門面。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 鍾永豐:「其實像今年義民祭,第一我們沒做衣服了,也沒有做帽子,我們甚至連便當也少發,所以在這個大的局勢下,我們就想說我們今年辦義民祭,我們可以提出怎樣的調整方式,就想說還是回到我們客家人,我們很愛惜東西,也很愛惜地方的基本精神,來辦這樣的等路大街。」 
這次的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還請來多組當代表演團體演出,像是擅長以多種樂器效果,呈現節奏韻律的Puzzle man,所準備的表演內容,就特別融入八音及客家歌曲,台北市客委會表示,希望藉此傳統客家文化,能更被大眾接受喜愛。  (2015-10-20)\

義民嘉年華   客庄等路大街開眼界轉貼民眾新聞網http://www.mypeople.tw/?p=1232131

(記者陳又嘉臺北報導)為使都會青年瞭解客庄產業生態,臺北市客委會特與大學系所、80位客庄女性CEO與共同合作,推出外觀與產品深具客家惜物精神的手作攤位,此外,更邀請獲Youtube百萬點閱率的「那我懂你意思了」團員與Puzzle man等多元樂團,將客家元素融入表演形式,要在10/24-25即將登場的客庄等路大街演出,吸引年輕粉絲認識客家。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鍾永豐表示,為增進都會青年對客家文化的認同,每年一度的客家義民嘉年華是個很好的文化平台,今年也特別藉由客庄等路大街活動,以「產學合作」與「跨界交流」的方式運用青年喜歡的流行元素融入客家文化,要吸引更多年輕人認識客家、喜歡客家。

今年客庄等路大街以「惜物美學」為主題,除透過80位客家女力一同展現客家堅毅溫柔且勤儉的特質外,也邀請華梵大學系所學生共同合作,以「油桐花」、「藍染」、「鹹菜甕」等客家惜物代表元素,手工製作環保材質打造的創意攤招,呈現不同以往的展區風味。此外,為吸引青年族群,特別邀請以MPC LIVE為主要演出形式的創作音樂人Puzzle Man,以及曾締造350萬次以上點閱率,創作「所以我停下來」的修澤及趙謬,將客語及客家元素融入表演形式,讓喜歡搖滾、電子嘻哈等曲風的青年族群也同時喜歡客家。

10/24-25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登場的客庄等路大街,規劃「惜地」、「惜物」、「惜技」三大展區共80個攤位,展售客庄超過千種具特色的技藝以及伴手禮,超過500份總價值超過10萬元的好禮,只要於粉絲團上參與活動或至現場打卡上傳分享即可獲得,此外,活動期間還提供240名天然手工創作體驗名額,即日起於官方粉絲專頁開放報名。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前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與這一年一度的客家盛典。相關活動詳情請上「臺北客庄等路大街」facebook粉絲團查詢。

客家女力CEO齊聚!臺北客庄等路大街展現「惜物美學」 80個青年創意攤招x跨界流行音樂創作,客藝即生活

發佈機關: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發佈日期:104年10月20日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新聞聯絡人:臺北市客委會  黃斯琦 02-27026141#318,0912-037431
      客家文化基金會 魏世昌 02-23691198#325,0955-265269
業務聯絡人:臺北市客委會  沈哲鋒02-27026141#212

客家女力CEO齊聚!臺北客庄等路大街展現「惜物美學」
80個青年創意攤招x跨界流行音樂創作,客藝即生活

  勤儉惜物是客家文化令人崇尚的美德,客家女力更將此特質深刻烙印於大眾印象,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邀請超過60位的客家女性CEO,於10月24日、25日臺北客庄等路大街推出80個深具客家惜物精神的攤位,邀請民眾來客庄等路大街體驗儉樸、環保及樂活的客家文化精神。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鍾永豐表示,今年客庄等路大街以「惜物美學」為主題,由60位客家女力一同展現客家堅毅溫柔且勤儉的特質外,也邀請華梵大學環保藝術社學生,以「油桐花」、「藍染」、「鹹菜甕」等客家惜物代表元素,製作80塊環保材質打造的創意攤招,呈現不同以往的展區風味。此外,打破過去客家文化較為傳統及較難融入的刻板印象,特別邀請以MPC LIVE為主要演出形式的創作音樂人Puzzle Man,以及曾締造350萬次以上點閱率,創作「所以我停下來」的修澤及趙謬,將客語及客家元素融入表演形式,讓客家文化透過音樂方式落實,走入市民及一般大眾生活。

  今年客庄等路大街規劃「惜地」、「惜物」、「惜技」三大展區共80個攤位,展售客庄超過千種具特色的技藝以及伴手禮。活動期間還提供超過500份總價值超過10萬元的好禮,只要於粉絲團上參與活動或至現場打卡上傳分享即可獲得,也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前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與這一年一度的客家盛典。

資料更新: 2015/10/20 10:23資料檢視: 2015/10/20 10:22
  • 資料維護: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客家女力CEO齊聚!臺北客庄等路大街展現「惜物美學」 80個青年創意攤招x跨界流行音樂創作 NEW!

2015 / 10 / 20

臺北市政府新聞稿

發佈機關: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發佈日期:1041020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新聞聯絡人:臺北市客委會   黃斯琦 02-27026141#3180912-037431

      客家文化基金會 魏世昌 02-23691198#3250955-265269

業務聯絡人:臺北市客委會   沈哲鋒02-27026141#212

   勤儉惜物是客家文化令人崇尚的美德,客家女力更將此特質深刻烙印於大眾印象,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邀請超過60位的客家女性CEO,於1024日、25日臺北客庄等路大街推出80個深具客家惜物精神的攤位,邀請民眾來客庄等路大街體驗儉樸、環保及樂活的客家文化精神。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鍾永豐表示,今年客庄等路大街以「惜物美學」為主題,由60位客家女力一同展現客家堅毅溫柔且勤儉的特質外,也邀請華梵大學環保藝術社學生,以「油桐花」、「藍染」、「鹹菜甕」等客家惜物代表元素,製作80塊環保材質打造的創意攤招,呈現不同以往的展區風味。

此外,打破過去客家文化較為傳統及較難融入的刻板印象,特別邀請以MPC LIVE為主要演出形式的創作音樂人Puzzle Man,以及曾締造350萬次以上點閱率,創作「所以我停下來」的修澤及趙謬,將客語及客家元素融入表演形式,讓客家文化透過音樂方式落實,走入市民及一般大眾生活。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337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