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色仙客來代表我和福福對樂樂的思念
2018/03/03 16:00:15瀏覽1035|回應0|推薦5

今天可是打從我和福福搬到中和來住後散步時間最久的一次!以前我說過,所有散步路線都是福福選的。當樂樂還活著的時候,我們在關渡再怎麼散步,都是福福帶著我和樂樂勇闖陌生之路;現在樂樂不在了,福福也老了,但他還是依然要走自己選的路線,媽媽我只能被牽繩拉著走,我只管我們所走的道路安不安全,地上有沒有水漬或玻璃碎片之類的危險物品,或是會讓他撞到的東西--畢竟他13歲了,也有了白內障和乾眼症,他的眼睛常常看不太清東西。而我也只能選擇朝陽初升之時帶他出門,並讓他走在陽光曬不到的地方,以免地上反光讓他眼睛不舒服!

(圖說/Fufuma:福福帶媽媽的散步路線圖)


我們一路從景平路住家走入大智街,經過秀山國小和秀朗國小,然後走得和路轉進中正路,後來經過一條巷子,是早晨的市集,我想到樂樂盆葬的那盆植物早就養得不是很好,搬家的時候就移除了,帶著已埋入土裡樂樂骨灰的花盆來到新家,趁著早春之時在土裡種下新的植物了!我問了兩家花店,其中一家花種多,我說明用途和住家環境等,店家建議長壽花和仙客來都是很適合陽光充足的室內種植。我選了開粉紅色花的仙客來--這名字太好聽了,非常適合已成仙的樂樂啊!

(圖說/Fufuma:美麗的仙客來很適合樂樂盆葬之處,希望花會被我養得很好!)

返家後,福福累了,畢竟我們走了快3個小時!

(圖說/Fufuma:我們住的套房向東,若非陰雨日,整個白晝陽光普照,我都必須拉上窗簾不讓福福的眼睛不舒服!)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107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