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遊記 -- 第11天 ( 完結篇 ) - 謝天謝地 終於寫完了
2012/02/16 18:55:59瀏覽966|回應4|推薦42


2006-10-23


早上起來後就去吃早餐。 我家老爺說昨天被那家餐廳坑了後, 晚上吃得也不痛快。 這個早餐就要吃飽一點, 報一箭之仇。 我說老爺你也別打這個主意啦, 在網上就聽說過這家旅館的早餐聽說很寒酸, 連新鮮水果也沒有, 你要吃到很高興大概是不可能的事。 果然這間飯店的早餐沒有四星該有的水準, 連白煮蛋這種常見的早餐料都沒有, 水果則只有罐頭水果, (真的, 連蘋果、橘子這種很平價的水果都無) 除了熱茶和熱咖啡, 沒有其他的東西是熱的。 連服務生都很冷面哩。 麵包也不新鮮 牛角是已有點抱歉的硬, 普通法國麵包則可再等上一天,用來當砸敵人武器或自衛用。 總之一句流行話: 坑爹。 住過的客人在網站上的留言果真是百分百正確, 一點兒水都沒灌。 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也只能多吃點我們吃得下的東西像是優格和火腿片囉。


吃完後我們就出門到米蘭教堂那兒逛一逛, 在買地鐵票時也著實花了一點時間。 應該是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人工窗口不開, 要買票要到販賣機上買。 但是一連好幾台機器都壞了, 所以買不到機器票。問了人該怎麼辦, 他們要我到書報攤買 問題是那兒亂成一團, 全都是和我們一樣要買票的觀光客吧? 好不容易買到了票, 也到了米蘭教堂附近繞了一圈。 老爺對教堂總是興緻缺缺, 不肯進去, 所以我們就去旁邊走一遭兼逛街。 不過也沒逛多久,因為人潮洶湧, 兼之看了也買不起, 所以我們不多久就坐車回飯店領行李, 提前到車站坐巴士到機場。 去機場的巴士有好多家,都聚在一塊兒。 我們找了一家買了票後就上車等開車,這就是我的『米蘭一瞥』遊, 感想是什麼都沒看到, 只感覺到這個國家民族性很令人<無語>

和來時路一樣, 到機場的路況不是很好, 不過我們來時是有期待的, 回去時是滿滿的快樂回憶。足夠我們在老的時候有些可以閒聊的話題。 

此時也接近了這段旅程的終點, 坐飛機一事就不必提了。 倒是到了哥本哈根機場時, 已是晚上十點多了。 我們領了行李入境, 當然還得到停車管理處那兒去領我們的車鑰匙, 管理人員告知我們他們把車停到第十二室內停車場, 要走上一段, 這也沒關係, 但是我們到了停車場他們說的樓層, 卻怎麼也找不到車子。 老爺把樓上及樓下也找了一兩遍, 還是沒有車子的影蹤。 在這種情況下, 只好按服務鈴請對方幫忙找。 沒想到他們一來就幫我們找到了, 我的感覺是:真是鬼打牆了,我們明明找得很仔細的說。 這個經驗還真像當年我到聖地牙哥的購物中心逛街時, 找我在停車場的車找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還是很『見笑地』去按服務鈴, 坐他們的小火車去每個樓層找車子的丟臉往事。    

不過,我們總算一路平安地回到家, 劃下了這次旅遊的句點。 

在寫這篇回憶文的同時, 發生了義大利歌詩達Costa郵輪協和號的觸礁翻船事件。 對於這些高高興興上船卻驚慌失措離船的旅客們,我們都致予最高的同情。對於離船不及的罹難旅客和船員, 我們也深表哀悼。 我家老爺在第一次上船時研究了船體的構造。 他那時告訴我, 如果船身遇難會傾倒得很厲害。 我當時是把這當耳邊風。 我也一直認為這些船走在地中海上應該就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順手, 哪裡知道還要把人為因素也算在內呢? 問我以後還想不想坐船,我想我是很願意的, 如果時間和金錢都允許的話。 但是我一定不會找這家船公司的 倒不是因為他們闖了禍的緣故。 而是這是家義大利籍公司。而我, 對這個國家就是有點天生的感冒。  You know! (若不明白, 請再從第一篇看起, 幫我積點人氣也好。 謝謝! )

這篇遊記都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要等我再寫遊記,大概要等很久了。



附: 訂郵輪旅遊的小小心得

參加郵輪旅行, 我覺得選一個值得信賴的郵輪公司最重要。 至於要走哪一個地方的行程, 當然要依自己的需要及興趣和荷包來斟酌。 我只去過地中海(東西邊各一次)和波羅地海(兩次) 不夠格來推薦哪一個地區最好玩。 不過, 我倒是想說, 就我個人的感覺來說, 波羅的海的海景比起地中海美多了。 尤其是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要我再去幾次, 我也絕不嫌多。(看吧!  我真的很愛護瑞典!  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做置入式廣告!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覺得的。 我有一個朋友去過加勒比海超過五次了,每次坐船兼定點渡假(Aruba ),至少三個星期。 她覺得那兒是天堂。 我在打字的同時她也正在那兒曬太陽 讓人羨慕死啦。 她還曾花了三個星期的時光橫渡大西洋,一連五六天見不到陸地,每天在船上健身房健身好幾個小時。 這種旅行路線我就不是很欣賞啦, 因為大西洋的浪可以很洶湧的ㄋㄟ!

要住哪一種艙? 房間一定要有窗戶嗎? 老實說如果你不是宅男宅女型,除了吃飯很少出房門的那種 住哪一種都沒差啦 若是和很多親友一起旅行, 那就更不可能常呆在房裡 如果房間只是用來睡覺洗澡用的, 那住哪一種都不是問題。 不過有陽台的房間的確比較會讓你常留在房裡倒是真的。我比較不贊成住在第二三甲板層, 因為那兒離機械室近,  我覺得比較吵, 震動得也比較大。 也因為這個原因 這兩層的內艙都是最便宜的。同樣地,若你是那種不怕吵的人,也大可以選這種艙以節省費用。

晚買行程有可能撿到便宜, 真的, 可以花很少很少的價格去走一趟七夜八天的包吃包住還包行的旅程, 感覺起來真是樂死啦。 但是, 這樣的好康不是說有就有,還要有天時地利的幫忙才可行。 雖說歐洲已免簽 美國也將給免簽,如果要走,好像就可以馬上『包袱款一款』就出門。但是還是有不少因素要算在裡面, 所以即使你想走那種最後一分鐘行程好省一筆錢, 也要看你命中是否有那個運氣(我就沒有) 因此我在這建議 提早做功課, 早點訂位, 其實可以在同型的房間類中省下不少費用 並有較多的選擇。

 

最後要說的是,參加這種旅行我覺得有親友一起參加會比自己一家人出門有趣一些。當然如果你的家庭人數眾多,吃起飯來可以滿滿坐上一桌有餘,當然不在此列。如果像我們家就孤單單的三口人,就有點兒寂寞啦。雖說吃飯仍有飯友可以聊一聊,但是總不熟,談不上太多。如果有兩家人一起出門,真的很有趣的。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612182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性
2012/02/21 12:54
我只能說您的記性真好﹐巨細彌遺﹐居然還可以寫那麼多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22 04:52 回覆:
怎麼說呢? 我可能記不得昨天吃了什麼, 但是這趟旅行算是比較令我難忘的吧, 所以有許多細節都記得清楚. 包括在米蘭街上走路時一路要閃躲路上的狗屎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後來的旅行就沒記得這樣清楚了. 也因為這次的印象深刻良好, 我們才又做了三次郵輪旅行哩.
除此之外, 我的腦袋其實已不是很輪轉的了,常常忘東忘西.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船旅遊
2012/02/18 09:47
能號召到做滿一桌的人
是最幸福的事

恭喜你 終於寫完啦
寫遊記粉累人的!!!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19 02:16 回覆:
對呀  能和親友一起出門很幸福  下次若有機會  我很願意和我二姐一家同遊  我媽也挺想去坐船 不過因為家庭因素 無法出遠門  如果她有機會的話  那我也很樂意陪她走一遭  
對我而言去哪都無所謂  即使是去過的地方再去也沒問題 

寫遊記對我來說真是挺耗時間的  不過我的遊記實在偷懶  沒有千百張的照片 實在不算精彩完整  不像你的   照片又多又美 還擺在一塊兒  還有專屬山頭照   很是美麗   最重要的是  我總覺得自己寫起來好累   但看你們的寫的遊記  總覺得好像寫得很輕鬆自在  我實在不敢再獻醜了  所以就到此為止  以後只專寫一些心得即可  像這種按三餐順序寫的遊記  大概不復見了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同意你說的
2012/02/17 14:19
一家三口出去玩,是嫌冷清,我也喜歡有兩家以上的人一起,比較好玩。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17 18:48 回覆:

我們除了第一次去是自己一家三口去之外 

後來都是和朋友及家人一起去的

我覺得認識的人坐一桌吃飯聊天真的很自在 

好玩多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羅和地中海都很讚
2012/02/17 10:48
不像我們西雅圖這裡只有一個往阿拉斯加的遊輪﹐我覺得花那麼多錢去看幾個大冰塊好浪費錢﹐我還是喜歡看文物歷史城市之類的。等存夠錢﹐也去歐洲坐遊輪---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2-02-17 18:44 回覆:

從我們這兒坐船  到底還是有一點在地人的便宜可撿  可是若要到阿拉斯加去  也是很貴的哩  我也像你一樣  覺得花這麼一大比錢去看冰塊 有點........ (標準的歐巴桑心態嗎 ? )

和NJ姐提到遊輪遊時  她就覺得到歐洲旅遊可以用坐船的方式  因為歐洲住宿費用高  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的銀子

不過 我覺得省下來的不只是住宿而已  其實連吃飯都省下好多費用  試想  誰有那個大本  可以天天在北歐這些貴得真的要人命的餐廳吃飯 ? 雖然每天都在"同一家"吃晚餐  但是水準真的很高   若餐餐要在歐洲這樣吃   那真的   口袋要很深才行

至於交通費也是可以省下不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