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5.29 神性的話語
2019/05/30 08:28:46瀏覽396|回應0|推薦8

標題好像下得很厲害。

不過,這只是另外一篇自我療癒的抒情文而已。

前兩天,滑臉書的時候看到了這一篇:

性侵害跟你想的不一樣!十張圖卡擁抱與理解性侵害的現況

讓我又想到出國前的事情,還有同事的二次傷害。

(前情提要:這從來不是你的錯

   

我不能諒解的一點呀,

還有一個就是、他們都是基督徒。

我以為、上帝教導的是「愛」。

可是前主管很愛抱怨,每次跟老闆開會回來,一定會用力地抱怨一番

因為「情緒需要有發洩的出口」。

  

我懂,我高中時也是,

部落格於是成為我的私人抱怨場所。

當時也有格友提醒我透過寫文抒發情緒之餘,

也請記得要想想怎麼改變現況、而不只是單純抱怨而已。

  

現在,不敢說我不會抱怨,

但起碼頻率降低很多(笑)

  

回到主題。

我以為上帝教導的是愛,不是抱怨與責備。

前主管的先生,甚至是教會的服侍人員、是一位牧者。

我以為、他們對於神的理解多於一般人,

所擁有的神性與愛,也是超過一般人的。

   

所以我更受傷、更不能體會與諒解。

神是這樣教導你的嗎?對於一個已經受傷的人、加以責備?

  

但在昨天洗澡的時候(洗澡真的是思考的好時機……笑)

我忽然又明白了一些事情。

  

J(也是一位基督徒),他曾告訴我、「只有神的愛是不會變的」。

人終究是人、會有人性,只有神才會完全無私的愛你。

   

於是,我才明白

上帝讓我看見、即便是虔誠的基督徒、仍是有人性。

對於人性醜陋的那一面、我們要加以包容與寬恕。

  

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功課、

讓我們各自修練成為更好的人。

也許我不明白、上帝安排在他們身上的功課是什麼;

但是我能理解、上帝安排我看見他們身上的人性,

讓我學習包容人的不完美;即便對方也是基督徒。

  

他們畢竟是人、不是神,

就算是基督徒,也還是保有「人性」的那一面。

我不需要批判他的人性、只需要理解然後包容。

  

我的傷害還是存在。

前陣子我可以理解,而現在、我學著包容。

蓮蓬頭的熱水不斷的沖刷著我、

感受溫暖的水從頭一路流到腳邊,

同時我也感受著自己體內的人性。

  

我告訴自己:包容他們對我的傷害,

不是我自願要包容的,而是上帝透過我、要我包容。

不是我要寬恕他們在我身上造成的痛苦、

而是上帝要我寬恕他們。

  

我沒那麼偉大、因為我也只是一介凡人

有血有肉有情緒也會感到快樂與痛苦。

上帝讓我、也看見我自己身上的人性。

  

連我自己都坦承自己身上的人性了……

對於基督徒、也不用那麼高標準的要求他們要做到「愛」了吧。

  

我相信,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我也會慢慢一天跟著一天、傷口結痂癒合

然後不會是「因為神要我包容與寬恕」,而是「我願意包容與寬恕」。

  

我想、當我在潔淨身體的同時、

也聽到上帝對我的耳語了吧。

   

BY 不是基督徒、但能理解基督徒語言的 梢兒 May.29th.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701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