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7.03 生命的價值
2018/07/03 22:31:24瀏覽663|回應0|推薦15

剛好前陣子,魏’r才找我出去聊關於「生命的意義」。

他生活都在為別人而活,之前有女友,準備要跟女友結婚生小孩;

後來分手,他把心思都放在爸媽身上。

 

最近他把自己完全丟到工作裡面,一休假就開始發慌:

他發現自己除了工作之外,不知道要幹嘛,覺得生活到底是為了什麼??

他找我出去聊,關於「生活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因為他爸媽也都行程滿滿,兒子要找爸媽找不到……)

 

那天晚上聽他說很多,我鼓勵他,

要花時間去思考,去慢慢找出自己的價值。

選項很簡單:

(1)找一個女生,弄大他的肚子,立刻就會有賺錢動力了
(2)找時間安靜下來去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他不喜歡選項一,但選項二也不是那麼滿意。

不過在昨天,他給我的答覆是:

想那麼多幹嘛,有時候簡單一點,開開心心就好。

恩,好喔!沒問題!那就這樣吧!

我沒興趣逼一個不想要思考、不想要改變的人去思考&付出行動。

就如魏’r所期待的吧。

  

  

最近又重新開始做小綠,滿快的,

才一個月我就又重新感受到之前的痛苦&瓶頸,

這幾天也一直反覆思考人生意義、價值、和眼前的開心自在。

   

這次開始,最初是因為魷魚說的「交換」,

說交換三個月,我入會,介紹名單給他,賣靈魂給他;

相對的他會給我相對應的協助(當時在飯店工作上很需要討論夥伴)。

  

一切如他所設計,本來只是介紹台中朋友給他;變成我又重新加入會員;

本來只是單純分享小綠資訊,變成又在瘋狂鞭策行動量與簽單。

  

加入之初,我就跟高雄老師說了。

高雄老師提醒我,這很有問題啊!叫我多思考。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當時的我已經加入。

 

然後在飯店工作上的討論,則是沒有什麼長進。

記得有一回跟他提報過,然後他的回應只是「恩,然後?」

讓我不會想要再跟他提出飯店工作的相關問題去討論。

   

真正開始痛苦,是在周六的時候,

當時我在行事曆上安排了Q School的課程,要去台北旁聽三堂課。

魷魚看到了,立刻打電話問我,為什麼要去上這些課?

現在我的靈魂賣給他,做的決定要跟他討論過,

我沒事跑去台北上課,要幹嘛?

(花時間又花交通費,對小綠收入有什麼幫助???)

  

我秉著初心回答:「因為我喜歡啊!」

我喜歡學習新知,對世界充滿好奇,渴望學到更多更多東西。

當然這種答案是不被接受的,

魷魚隨便挑了一堂「區塊鍊與加密貨幣」這個主題來問我,

說:「知道了區塊鍊運作,然後呢?對你現在收入有立即性的實質幫助嗎?」

鞭策完之後,又打溫情牌,拿我阿婆來跟我談。

  

line群組裡,也提到:
寧願現在被討厭一年,也不要一年之後大家沒成績,
魷魚心裡會覺得過意不去,說好要讓各位夥伴有成長的!

如果大家都不動,就只好回歸最原始方法,90天緊迫盯人,讓大家有成績出來!

   

太熟了。

太熟了。

太熟了。

  

還有一句話,「沒有收入是因為還不夠痛苦!」

  

  

20158月,在Camny的帶領下,

一開始說單純分享不要有壓力,透過分享就會有收入;

到後來始終沒有新人進來,Camny開始用業務式帶法,

我很認真做,很努力執行,卻始終沒有成績。

   

我開始懷疑人生,因為「收入代表你對社會的價值」;

當時的我一點收入都沒有,表示我一點人生價值都沒有嗎?

又說「沒有收入是因為不夠痛苦」,當時壓力大到每天晚上都在哭,

沒事就繃著一張臉,只有在邀約談件時,才會拿出笑臉跟活力,

一轉身就開始掉眼淚;面對食物,只有「為了維生才勉強下嚥」,

常常是雖然很餓,可是一點都吃不下。

   

魷魚現在說的那些話,太熟了。

   

那時候我受不了Camny的帶法,轉而向高雄老師。

每天晚上自動打電話給高雄老師回報,

今天談了幾個,約了幾個,進會場的又有幾個。

持續了整整一個半月,還是沒有任何進展。

已經量化成數字了,已經讓我自己成為最討厭的模樣了,

有人因為這樣把我封鎖了,然後呢?成績呢?

那時候我已經幾乎呈現走火入魔的狀態,

只為了填滿那些數字而瘋狂行動。

什麼生存意義?什麼自我價值?我的生活只有邀約、邀約、邀約。

可是都沒有簽單啊?

   

我幾近崩潰。

   

後來,我找了一份工作,並且把自己丟進了菸酒世界,

每天喝酒喝到天亮,覺得還不錯的順眼男人就一起去開房間。

整整三個月,每天燈紅酒綠,菸不離手。

  

直到遇到了孜孜,才慢慢開始脫離這樣的生活,

一方面也是我自己,膩了這樣的狀態,

酒不喝了,菸不抽了,男人嘛……就只剩下孜孜。

但我也是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才讓自己生活調到常軌。

之後一年,只要想到那段經歷,我依然哽咽。

   

當魷魚來找我再次加入時,

我其實很討厭反感,但是又有點期待:

會不會這次不一樣?

   

不過現在看起來軌跡滿像的。

那些操縱人心的話語,那些壓力,那些溫情攻勢,太熟悉了。

反不如高雄老師。

  

但是我已經答應魷魚了呀?

雖然,在我認知裡,好像我又被坑了(笑)

對於我的那些不舒服反應,不需要跟魷魚提,我也知道他會回什麼。

   

話題回來,Q school,我是真心的、單純想上課。

但我知道什麼答案大概可以讓他們滿意吧,

之前Camny也曾經打電話給我,對於我參加活動的動機表示疑問。

目標都沒達成,參加什麼活動啊!

(那段日子也讓我完全失去行動能力,只敢在安全範圍活動)

   

嘛,我去上課可以認識新朋友啊!這樣就會有新名單可以開發了!

嘛,我有很多北部朋友啊,下課之後可以約這些朋友出來見面暖身呀!

  

但對我來說,這是「附加價值」,不是我報名課程的初心。

如果要我抱持開法名單的想法去上課,

我大概上課時也只繃著臉,覺得胃在滾吧。

話說回來,以「認識名單」為目的去上課,應該也會被罵,

什麼別有用心跟目的,認識名單一定要跑這麼遠嗎?還是只是想要享樂逃避?之類的。

   

讓人的胃翻滾到不行的噁心言語啊。

  

人的本能,至少我的本能,是不喜歡被罵的。

我會習慣去找尋正確答案,去揣測對方的心思,說一個對方滿意想聽的話。

(當然對方一定會生氣:不要說我喜歡聽的話!!!這樣沒意義!!!!)
(但是若對方這樣說,表示你還沒有抓到對方心思唷~~)

    

但是這一次,又遇到瓶頸,覺得很膩,

想要知道有沒有別的方式可以突破呢?同一個地方栽兩次,很討厭哎。

  

這次我應該不會做到懷疑生命懷疑自我價值了吧。

但是心情沉重、反胃、食不下嚥這些症狀倒是都已經出現了。

  

這次,我想幫我自己設一個期限,就做到今年年底。

沒有起色跟改變的話,我就單純當消費者就好。

雖然我已經現在就想立刻放棄了。

  

然後,記得把魷魚當上司看喔。

回報工作進度就好,不要廢話。

這樣心理壓力會稍微小一點。

 

孜孜說,他感覺業務式帶法不適合我;

其實梢兒擅長的是行銷、公關,

為什麼要硬逼自己去做不適合的事情呢?

要貝多芬去打拳擊,世界會少了一個音樂天才;

要畫家梵谷去寫詩,大概死了百年都不會出名。

 

而我呢?是不是一隻、以為自己是松鼠的魚?

 

   

BY 懷疑自己是不是爬樹的魚的 梢 Tue.Jul.03rd.2018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301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