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在講華文,不是中文! (陳娘與周郎 之 6)
2021/08/19 00:56:11瀏覽1195|回應1|推薦56

今晨早餐後,老公試著把RV的遮陽棚拉出來;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它。

 

早餐前,我們往營地附近健走,發現一片菜園果園。我沒帶照相機,老公用手機拍下琳琅滿目的果園一角。

 

遇見果園的管理員正在澆水,才知這是州立大學的實驗地,開放給當地居民租取使用。管理員說,農業部因此發現不少適合本州種植的外地果菜呢!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管理員還在他自己的園裡摘了一個瓜、幾把蔥,送給我們。

*******************************************************************

1.

熱浪,水災,森林野火...

疫情,政治,人心相鬥...

至於我,吃了一個星期的抗生素,終於把半個多月以來的狂咳,稍稍抑制了下來。根據X光片,肺炎是沒有,但它照出我三年前的脊椎傷再度被震裂。

咋辦?

只好多吃多喝,讓喉嚨舒服些。然後嘛,有事沒事多躺著休息,讓痛苦減輕些...

今晨起床,一量,我的媽呀,好不容易過去大半年認真甩掉的15磅(走路、游泳、騎車等),又被我輕易賺回了5磅!

 

2.

那天,換了一家越南館;是速食越餐,不大正宗。

但是那位熱情招呼、英挺高大、滿口標準越南腔英語的小哥,卻是和藹可親極了!

跟他聊了不少。

沒問他是老闆還是夥計,只知道這年輕人的父親是當年越戰的美國兵;從出生,他就從未見過父親,對母親也沒啥印象。

我沒有家庭;我的出生,是不合法的。」小哥說。

起先,小哥剛提到越戰兩字,我已經有點激動,更何況後來,他不住地向我推心置腹...

我告訴他說:

也許從人的眼光來看,你的出生是不合法,但是,是上帝創造的你;主耶穌愛你,你是上帝的寶貝!

我有點哽咽;小哥也一面聽一面點頭,眼中含著淚光。

 

3.

不知怎麼想起了我好喜愛的Forrest Gump;這是1994年出品的一部有關越戰的電影。

也不知怎麼,想起了Dear John, 這是我讀初中時愛上的一首有關越戰時期的歌:

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died away like grass upon the lawn

And tonight I will wed another, dear John!

 

4.

同時,也想起了三年前的一樁事兒。

當初我剛上任丹佛教會的全職牧師,有一天在丹佛某超市興奮地遇見一位台灣來的鄉親。

我熱情地上前跟她打招呼:

「啊,您好!我剛才聽見您和老公在講中文...」

沒料到這位仁姐立刻轉用英語:「我沒在講中文啊!

見我愣愣的,她有些不耐煩地再轉用中文:

我是在講華文!

 

4.

聲聲入耳

事事關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66636392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一起加油
2021/08/19 19:24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您的脊椎舊傷裂開來,多吃多喝,要多休息喔!

每天三餐要吃的時候,我都不覺得餓!

每天為了吃不同的藥,一定要吃食物!

沒有下雨時,我會去運動,but仍然食慾不好!

所以,您有好的食慾,很棒啊!👍

陳牧師,增加了5磅!

我努力增胖,您的肉一點給我剛好喔!

感冒併發支氣管炎+耳鳴,繼續吃藥!

昨天晚上,莫名其妙在哭;今天下大雨在哭,

哭了一個小時!

我會害怕!情緒還是不夠穩定!

您很勇敢,都沒有哭!

我們一起加油喔!❤️

分享今天看到的聖經金句

哥林多後書4:7~9

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

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

失望;

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昨晚,我睡覺前,在您的前一篇格文,

有寫一個回應!請您去看看喔!親你一下

詩篇121:8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