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你愛上了主耶穌 (陳傳道 2019年靈修簡記之 2)
2019/01/20 06:03:34瀏覽1651|回應1|推薦72

哈哈...被人偷拍啦。

(攝於2019年一月六日,敝小姐69歲的最後一天。)

1/6/2019

囤積,是一個危機!

尤其當你明知你有恩賜,你卻讓它專屬於自己...

是的,不可私藏!

你必須將你的屬靈財富獻給主;然後,上帝才能將它成為別人的祝福。


1/7/2019


友誼,在地上是少有的。

真正的友誼,能在心、靈、魂三方面都彼此認同。

我們的整個生命,是在操練自己進入與耶穌的友誼...

一旦與主耶穌基督親密,我們永遠不再孤寂;感傷與怨氣都必遠離!


1/8/2019


上帝並沒有要我們為祂死!

祂是要我們認同祂的死,好讓我們能活著為祂犧牲。

請讀舊約創世記22章亞伯拉罕在祭壇獻上他獨子的故事...


1/9/2019


在聖經新約帖撒羅尼迦前書5:22,使徒保羅這麼說:

願賜平安的上帝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1/10/2019


一個人得救的惟一標記,是他直接從耶穌那裏有所領受。

基督教工作者可能打開了他們的眼睛、帶領他們出黑暗進光明;但那並不是救恩,那只是皈依,只是決志(a decision or conversion).

救恩的真正意義,乃是我們被帶到一個可以奉主耶穌之權柄向上帝得到赦罪之恩的地方!

接下來,是第二個階段的恩典之大工;與分別為聖的人,同受產業。(請參考新約使徒行傳26:18)

第二個階段,應該有這樣一個程序:

1. 必須先有重生的生命。

2. 那個重生的生命,必須放棄自己的權利,把權利交給主。

3. 藉著與耶穌基督的認同,那個重生的生命、慢慢產生了對其他靈魂重生的深刻關切。


1/11/2019

假如你愛上了主耶穌,這代價,可能你最親愛的人必須付出!

如果你的老公或妻子和你一樣深愛耶穌,他會非常快樂看見你也愛耶穌。但是,如果他不愛耶穌,那他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

也就是說,他看見你那麼愛主,他會非常痛苦!

這時候,你也非常苦惱,因為你不知道應該讓你的家人快樂,還是應該對你的主順服...

懇求主賜給你智慧,因為順服主、是最安全的一條路。

不論順服人還是順服主,都有它的後果。

但是,你若為了討好人而不順服主,你就必須自己承擔後果。

相反地,你若勇敢專心地順服主,主必與你同在,主必為你承擔任何後果。


1/12/2019

當我們和人們在一起的時候,有時總會顧及面子,隱藏、甚至窩藏我們的深處。

但是,當我們和上帝在一起的時候,就不能這樣。

除非我們完全清理掉我們裡面隱藏或窩藏的東西,否則上帝無法對我們說話。

上帝惟一可以用我的可能性,就是,我要讓祂把我裡面任何的扭曲與裂縫,都完全交給祂!


1/13/2019

心碎、失望、挫敗等種種苦難來臨的時候...

當我們的心痛苦到全然無言的時候,當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助我們的時候,主耶穌會開始向我們解釋。

這時候,主耶穌只是要幫助你對付你自己靈魂深處的問題;祂並不是要幫助你去探知或了解另外那個人的問題。

我們總以為自己知道某某人的問題,直到上帝在我們的生命裡放下重重的一擊。

是的我主,讓我先對付自己!


1/14/2019

蒙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沒有被選上,是我們自己弄出來的結果!

當先知以賽亞向主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的時候,上帝並沒有指明對以賽亞說話,是以賽亞自己偶然聽到的。(請參閱舊約以賽亞書6章)

上帝的呼召,其實是對每一個人發出的。

一個人能否聽到上帝的呼召,端看這人是否已經藉著和主耶穌的關係而轉化了他原本的脾性、氣質、興趣等等...


1/15/2019

洗禮,並不代表重生。

洗禮,象徵我們歸入死,與基督一同埋葬。(請參考聖經新約羅馬書6:4)

死,就要死透!

不要老是在墳場的邊緣打轉;不要老是掙扎在死亡的邊緣。

要做一個新人!

行事為人要有新的樣式,就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1/16/2019

上帝的呼召是對每一個人發出的,但卻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聽到。

我們必須與基督聯結,才能將生命轉化到具有上帝的秉性,才能聽見祂的聲音。

1/17/2019

講道是一個服事,卻不ㄧ定是來自上帝的呼召。

上帝並非呼召我們出來服事;祂對我們的呼召,乃是一種深淵與深淵的互撞。

至於「服事」,那是我們對主耶穌無限愛慕、無限忠誠的自然流露。

當上帝的呼召、與我們那過盛的「無限忠誠」相互撞出火花的時候,就是上帝要在我們身上彰顯祂大能的時候!

1/18/2019

到底祂是「僕」、還是「主」?

如果祂是主,為什麼我們總是為自己求福、卻不顧及祂的心意是否滿足?

小心!小心不要讓任何人、事、物成為我對我主忠誠的競爭對手!

你相信不?我們對主忠誠的最大競爭對手,很可能是我們自己在祂面前的服事。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的作者 Oswald Chambers說,有些牧者或基督徒領袖並不是在敬拜主,而是在敬拜他們自己的事工!


1/19/2019

黑暗可能來自撒旦,有時也可能來自上帝大能之手的陰影。

當主賜給聖徒異象的時候,有時祂將自己大手的陰影放在聖徒身上;這個時候,我們的責任應該是安靜、傾聽。

七個月前,也就是去年的六月九日,我跌裂脊椎骨的那一天,我清楚領受到上帝給我的異象。

那天,是我生命的分水嶺!

藉著那次事件,聖靈親自在我生命裡面,完成了徹徹底底的白色喪禮。


1/20/2019

重生對基督徒來說,只是一個通往天國的護照嗎?

如果這樣的話,這基督徒的生命就是一灘死水,一灘與耶穌基督毫無關聯的死水!

重生的生命,應該是永遠鮮活的、不斷流動的、不住成長的。

就如耶穌在約翰福音7:38所說:信我的,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任何一種生命都需要滋潤、需要成長。

從母腹而出的嬰孩必須長大,才不致夭折猝死。

從聖靈而出的基督之兒女也必須長大,才不致將主耶穌重釘十字架。 (請參讀聖經新約希伯來書6:4-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24239824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愛的人
2019/01/30 02:07

親愛的陳傳道:妳最近好嗎? 快要過農曆年了  提前祝福妳和妳的家人(新年快樂)

1.您準備的主日學講義大綱是針對成人主日學或兒童主日學?

我記得:我去過三間教會  通常(兒童主日學)會有教會的同工  每個禮拜輪流

幫忙負責帶領   

成人主日學(特別的裝備課程) 可以由教會的副牧去帶領(或是請師丈協助妳)  

如此可以減輕主牧(您)的重擔

2.每星期的主日敬拜程序報表   我記得:通常是由教會的幹事或同工負責

陳傳道說:再過幾個月  您要寫(每星期一篇輔導節目的廣播稿大綱)

我感覺您的工作量未來幾個月會增加許多

我擔心:您的寶貝身體累壞了     所以我給予您一些誠懇的建議

3.在台灣  我知道:台中市幾乎所有的國中(都有上得勝者教育課程)

藉由說故事或演話劇   來傳福音   每個禮拜上完課程之後   還有作業本

國中生(當下回答作業的問題)  負責的同工會幫忙帶回去批改

大學畢業之後  我去教會(曾經有一年 幫忙去學校擔任得勝者教育課程的助教)

回家之後  幫忙批改作業   我覺得:福音的種子悄悄地在國中生心裡種下

這是由台中每個教會負責附近區域的國中(上得勝者教育課程)

我提供給陳傳道做為參考  也許未來妳們的教會  同工比較多的時候

有機會您可以試試看(教材的部分可以由幾個教會一起共同研發)

以上我只是真心的提供建議   (請妳不要誤會了喔)

希望我們可以活出愛  分享愛   把愛傳出去

我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妳 還有妳的家人(有空再來我的格子看看喔)

深深愛妳的微笑天使   想念妳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