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匯流入,最初
2018/02/05 04:05:27瀏覽1151|回應4|推薦60

極具唱歌與跳舞之才份、又特愛畫畫兒的兒子的老三,

以及他最近畫的一條大魚

Photo by Abby Chou

************************

1.

昨晚上床後,關了燈,老公在軟和的被窩裡,向我伸出他的左臂。

靜靜的黑夜裡,我將右手放入他溫暖厚實的掌心,輕輕為他唱了一首我剛學會的新歌;那是電影《大魚海棠》的主題曲。

海浪無聲將夜幕深深淹沒,漫過天空盡頭的角落;

大魚在夢境的縫隙裡游過,凝望你沉睡的輪廓。

看海天一色,聽風起雨落,執子手吹散蒼茫茫煙波;

大魚的翅膀,已經太遼闊,我鬆開時間的繩索。

怕你飛遠去,怕你離我而去,更怕你永遠停留在這裡;

每一滴眼淚,都向你流淌去,倒流進天空的海底。

海浪無聲將夜幕深深淹沒,漫過天空盡頭的角落;

大魚在夢境的縫隙裡游過,凝望你沉睡的輪廓。

看海天一色,聽風起雨落,執子手吹散蒼茫茫煙波;

大魚的翅膀,已經太遼闊,我鬆開時間的繩索。

看你飛遠去,看你離我而去,原來你生來就屬於天際;

每一滴眼淚,都向你流淌去,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2.

最近老公和我兩人說好,每個月一塊兒學一首新歌;這首《大魚》,是我點選的第一首歌。

聽了幾遍周深的原唱之後,我們把歌詞從網上印出來;老公對音調的辨識力一向很快,不一會兒他就能唱了,而我這個從古亭國小、中山女高、到台灣師大,都一直是混合唱團的,卻是沒歌譜、就感覺非常不靠譜兒。

於是,老公又為我印出了譜子。

前年我們從北加州遷移過來的時候,鋼琴已經送人,如今連家裡惟一的一架電子琴都在儲藏庫裡深埋、不知何在。然而手中有了歌譜,我已經無限滿足,而且信心十足地抓準了拍子與音調;有事兒沒事兒哼唱它兩下,竟然也很快地連歌詞都背熟了...

靜靜的黑夜裡,老公耐心聽我唱完整首《大魚》,竟然沒打鼾沒睡著,還不斷稱好!

然後,兩人商量著,下一首要唱啥...


3.

今晚,老公和我要去兒子家吃飯;距離上次我的生日在他們家慶祝,已經將近一個月不見!

記得去年此時,赴新墨州幫忙出差的女兒在她家照顧完孩子,我們接著又飛去北加州探望媽媽。兩個星期之後,回到科羅拉多州,兒子一家人教會完畢過來吃中飯;當時兒子的老三(那時他不到六歲)見到我,有一些激動、又幾分深情地說:

「Grandma姥姥,我本來還以為,永遠再也看不到妳了...」


4.

從聖誕節開始,家裡出了不少事。

所有的點點與滴滴,都讓我深深領受體會: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上帝的慈愛、以及聖靈奇妙無邊的同在!

而我,小小的陳傳道啊!

那每一滴淌出的熱淚,都已匯流入最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0136014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03:05

小周何真是潛能無限,不僅舞蹈流暢,底子深厚。

連畫作也很超齡,瞧這一條大魚多麼活靈活現呀!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健康讓小孫子擔憂了嗎 ?
2018/02/06 18:51

要多保重喔 !!

別辜負了你們家的長壽基因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2-07 02:29 回覆:

啊,親愛的賈媽,好久不見,多麼開心看見您!

呵呵呵...您誤解了!孫兒去年曾經對我說「本來以為再也見不到妳」,

是因為那時老公和我去新墨州看女兒、又去北加州看媽媽,以致我們和兒子一家人大約有半個月的時間沒見上面;兒子的老三,一向深情又用辭誇張,他說那句話,是表示和我太久不見了,哈哈哈...

非常感激賈媽對陳傳道健康所流露的關心!由於最近咱寫格文寫得較少,而且不勤回應,以至於讓您掛心了!在此,讓我向您坦承,最近家裡確實有狀況發生,暫時稍稍影響到我的寫作態度與方針,但完全無關乎咱的健康;陳傳道的小感冒,其實早已完全好了,呵呵呵...

再謝我親愛的賈媽!親你一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5 14:42

不知道格友們是不是有耳福

能聽聽陳傳道唱歌呢?

期待ing...........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2-07 02:05 回覆:

不知道喔,有可能吧,再說...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將來陳傳道回台灣和親愛的Anita見上面時,必定向您獻上這首歌!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5 12:07

那首歌我最近也在聽,不過還沒學會唱!  好好聽~崇拜

祝福陳傳道,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2-08 02:38 回覆:

還有,謝謝您的祝福!

真的越來越好了呢...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2-07 02:01 回覆:

謝謝親愛的小泉!

真高興妳也喜歡這首歌...

等陳傳道回台灣,若有機會,咱倆對唱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