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不可發誓?(國度之路 聽書筆記 6)
2023/10/11 10:10:02瀏覽599|回應0|推薦58

這是去年夏天、我陪老公釣魚時拍攝的;一年過去老公還沒釣過魚,我也還沒近過水。

不過,據咱們鄰居說,這小小農村,還是有不少大湖呢!

再忍忍吧;等過了今冬,這膝傷若蒙主恩、能見好...

咱,就把目前這形影不離的輪椅甩掉!

此刻,也只能望梅止渴。

*************

1.

《進國度之路》的第四章,已經聽完兩個星期了,我還沒把筆記給整理完全!

過去兩個星期,因為答應了神學院、要為學生在Zoom會議廳開課,我就忙著製作PowerPoints(投影片簡報);到今天為止,製作完了三課的課程。上星期四(10/5)教完了前兩課;後天(10/12),教第三課。

2.

趁著空檔,讓我來把聽書筆記第四章做個了結...

主耶穌教導門徒不可起誓;但是,上帝自己也起誓啊!

新約希伯來書記錄,上帝曾指著自己起誓,說他必賜福亞伯拉罕。

舊約詩篇95篇11節也記錄到,上帝曾在怒中起誓,說那些曠野中祂的兒女們、斷不可進入祂的安息!

矛盾嗎?

3.

《進國度之路》的作者郭維德解釋說:

誓言,本是一個捷徑,乃是為了解決紛爭、安撫人心。

耶穌來了,舊約非常時期的律法、規條、習俗,已被耶穌取代...

今日我們擁有那位受膏者主耶穌基督;祂帶我們進入至聖的幔內,祂是我們的指望、是我們的避難所!

這個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堅固又牢靠!

這錨,永不沉墜入海、永遠固定在高高的諸天之上。

4.

基督徒可以發誓嗎?

前提是,有這必要嗎?

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

多說一個字、就是沒有必要的廢話!

5.

忽然想起,小時候我有個口頭語。

記得以前爺爺對我敘述事情,我聽了總會不知不覺來一句:「真的啊?」

其實,我並沒要爺爺告訴我是真是假,我當然相信他!

那句問話,只是我習慣性的口頭語罷了,可我那親愛的可愛的爺爺,卻好幾次帶著失望的神情回答我:

「唉,妳這孩子...爺爺會騙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95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