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椅與美女 (在那銀色星空下 32)
2023/10/31 02:55:48瀏覽958|回應3|推薦82

小雪初融。

輪椅上,我與一方陽光對望...

本來標題上已經寫下了「輪椅與老嫗」,

想想怕人家懶得讀,我還是把老嫗改成美女。

其實,這也沒啥錯啊,老嫗不也能是個老美女嗎?

自從寫部落格,我慢慢把寫了60年的日記本束諸高閣;

我的格文,必須記錄我的真實生活,以免將來忘了...

這是咱家的工地客廳(兼療養院的吃飯廳),

剛剛在這兒接了小高的電話。


********


小高,是我在丹佛牧會時的一位年輕會友。

很有意思;我這一生,不論是哪一個階段的讀書、或是哪一個階段的工作,甚至偶爾參加了一個短期活動啥的,總會有那麼一兩個人跟我保持恆久的聯絡,甚至成為摯友。

小高就是其中這麼一位!

這位年輕人與我之間的故事太多了,以後再說。

今天我只想記錄一下,這孩子對我極為孝順(不好意思,可他就像個好兒子怎麼辦);每週休假的那一天,他必定給我電話!

尤其這陣子,自從我坐在輪椅上,他每次來電話,都會跟我一同數算日子...

如是,數到最後一週啦!

下星期五就要回診啦!

願主賜福他!

以及他一家。


【附】:

等不及換上我的雨靴,到院子去玩兒!

如果...如果醫生准許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0026545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1/03 23:59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1、

我已經跟媽媽談過了,媽媽不想諮商輔導

她不認識陳牧師,她不和陌生人談心、訴苦

所以,我覺得媽媽需要一個談心的朋友

她很愛面子,擔憂自己的隱私變別人的八卦

媽媽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有關婚姻婆媳關係

造成她的傷害

媽媽和爸爸的生活習慣、價值觀,結婚幾十年

還是沒有謀合、、、

媽媽總是覺得全家所有的人都在傷害她

媽媽是受害者!

我覺得,她需要諮商輔導,

媽媽如果不快樂,會影響全家人

媽媽和陳牧師都是國文系畢業的

如果有機會,你們可以成為朋友,媽媽可能願意

跟您談心,您可以順便分享您的婚姻故事

和她傳福音!親你一下

我覺得,也許跟主耶穌祈禱看看

2、

我發現有人在我的部落格匿名留言,

有人讚美我的甜點雖然好吃,可是人格有問題

又說我和陳牧師都是讀神學院的,愧對主耶穌

感覺那一個人是格友,忌妒我和陳牧師的

交流互動很好!

總之,那個人莫名其妙!我已經刪掉了

我覺得,可以接受格友的建議,但是,不是論斷

晚安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1-04 00:43 回覆:

也難怪,

令堂不認識我,

當然不想對我訴苦;

您做女兒的已經盡力了...

或許,可以對媽媽說,請她用紙筆寫;

寫完那些痛苦之後,只要讓她女兒讀就好,

這樣,起碼令堂抒發了,你也無須再聽她重複嘮叨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1/01 23:37

親愛的陳牧師啊!

1、我給您送一張月亮的照片

去年我開始用手機拍月亮,但是我拍好幾次

都沒有成功,難得今年生日我拍了一張美麗的

月亮照片

我知道您喜歡拍月亮和日出、夕陽

每次我看到月亮就想起您在美國也和我一樣賞

同樣的月亮喔

2、媽媽常常會把好幾十年的往事拿來倒垃圾

最近一個星期,我嘗試開導媽媽:

痛苦的事情,每個人都有,雖然無法完全忘記傷痛

但是可以學習淡忘!

如果無法淡忘,《轉移注意力》

請媽媽不要再拿奶奶和姑姑的事情,倒垃圾

畢竟奶奶和傷害媽媽的那一個姑姑都已經去天上了

媽媽說:我無法了解她的傷痛

重點,我跟朋友也無法每天倒垃圾啊

媽媽是家人,也要《保持距離》

重點,住在家裡,真的很難保持距離!啜泣

她說:我沒有愛心,對外人、朋友比較有耐心

同一件事情,我聽100次以上,我能夠有多少耐心

媽媽如果不轉念,我也沒有辦法啊!

我以前也是打電話給朋友,幾乎每次都到垃圾

我信主耶穌後,慢慢地生命改變

現在,我跟朋友打電話,就算有倒垃圾

我也會分享一件感謝的事❤️

感謝主耶穌,昨天下午做顯微根管治療

醫師說:大約11月底可以完成治療

顯微根管治療完,才可以做牙套

23:33,我要去睡覺了,我是乖寶寶親你一下

您的腳,今天是否比較不疼呢?關心妳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1-02 05:05 回覆:

1. 

謝謝親愛的微笑天使!

是的,我深愛遼闊的天空、以及無邊的大海。

非常喜歡這個月亮,尤其是攝於你生日的那個晚上;超棒!


2.

令堂很可憐,她確實需要一個訴苦的對象。

我很早以前就對你說過,為了你,我願意聽她訴苦,但是你總認為不可能...

今天我再提供她(其實真的是提供你)一次機會。方法如下:請令堂用電腦打字,寫一篇3000字的回憶。

這3000字,包括10個她過去生命中發生的最痛苦事件;每一個事件,可以用300個字來簡單敘述。

這是我給令堂的初步作業,希望她能在今年的12月15日完成。


3.

忘了說,我好欣賞您今天寫的回應;清清楚楚,一點不囉嗦!

尤其有關牙齒,言簡意賅。讚!

別忘了保護牙齒;不可晚睡!

昨晚你接近午夜才就寢,

雖有進步,還不夠。

得再早一點!親你一下


3.

親愛的微笑天使,你目前生命中的所有問題,幾乎都是源自您的母親!

你和令堂之間的關係若一直僵持,您的痛苦就會一直存在。

若是我住在台灣,九年前就會想辦法接觸您的母親!

如今怎麼辦?沒完沒了,永遠惡性循環。

陳牧師垂垂老矣,盼你三思!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1-02 05:09 回覆:

喔,忘了說...

謝謝您關心我的腳傷!

現在還疼呢!一面在疼,一面在回覆您呢!啜泣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有時候像小孩一樣調皮
2023/11/01 01:14

親愛的陳牧師,想要穿上雨靴去玩水嗎?

我也有一雙雨鞋,可是很少穿

對了,您說妳家很難看到月亮

我最近幾天用手機終於拍到一張滿月照

手機非常難拍,應該用相機比較適合

明天有機會再把照片送到妳的格子

提醒您,我的部落格,您的回應我已經更新了

您的來世、、、文章,我寫了一個新回應

請您去看一下喔!內容有點長,麻煩您了

1:08,晚安囉!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1-01 01:42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妳怎麼這麼晚沒睡?

拜託你,別這樣好不好?

你的身體不好,尤其不可晚睡!

我現在鄭重告訴你,不可以半夜上網;

如果你堅持不聽,以後我就不給你寫回應!

你知道嗎?熬夜除了會老、會醜之外,牙齒也會掉!

不論你將來做哪一方面的工作,我都會鼓勵你、支持你...

但是,你必須先調整你的生活作息規律!不論做甚麼工作,都要把自己全心全意地放在基督裡!切記切記!

好好地生活,好好地活在基督裡!

將來若有機會,我們一起穿著雨鞋去玩水!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