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現在完全不吃鹽 (在那銀色星空下 26)
2023/10/07 03:03:39瀏覽544|回應3|推薦30

我每頓飯吃這個。

那您還說啥不吃鹽?

這玩意兒,本身就是鹽!


這陣兒,地板鋪完了,牆壁粉刷了,

老公不再大興土木,只是每天在玩兒他的樂高積木...


這些巨型樂高、由於體積過大,以致在運送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破裂。

老公在專心拼湊這些積木時,不小心被釘子戳到了他大拇指的指甲...

我擔心他指甲發炎,為他找出了消炎藥膏...

並千叮萬囑,絕不可讓指甲碰到髒水!


我也因此每餐吃簡單點兒,

免得搞了一堆油膩的鍋碗瓢盆兒讓老公洗!

正好上星期六、兩人開車兩個小時,去了Costco(好市多)。

那天,老公推著購物車,我推著自己的輪椅,買了不少的韓國泡菜、有機洛島紅雞蛋、野生大蝦、冷凍蔬菜、冷凍芒果、冷凍鳳梨、小雞腿兒、整大條的里脊肉、小蘋果、綠葡萄、紅番薯、有機優格、有機老豆腐、辣味兒玉米麵包、迷你核桃香蕉蛋糕、水果派、還有各種老公喜愛的美式冷凍熟食餐點等等。

滿滿一車!

這兩天,為了不讓老公在廚房清洗太多東西,我每頓飯吃白煮蛋一個、白煮雞腿兒兩根,白煮冷凍蔬菜一碗,外加一個小蘋果、一小碟葡萄...

而且,我都把煮完肉蛋的小巧鍋子、直接拿來當飯碗用。

連著四餐下來,香極了呢!

可老公不愛。

凡我吃的那些白煮的葷素,他一概不碰;至於那些洋人吃的半成品冷凍肉餅餐點等,雖說烤過之後味道挺好,但我看他也吃夠了!

今天,我瞅著他極想上餐館吃包肥(Buffet),可醫生已經囑咐我不准亂動,再說,推著個輪椅出去吃飯,最累的還不是他老兄嗎?

老公遲疑著...

我知道他心中也捨不得、也捨不得把我一人留在家。

怕啥?快去吃啊!

臨出門前,我提醒他回家時、順道去本地的小菜場、多買些他最愛的新鮮牛腱子(那種洋市場切割的、帶著一節脛骨的牛腱)回來滷點兒咱們自製的有機豆乾。

(當然他更喜歡東方市場的整條牛腱啦;平日我們若進城去Costco購物,通常會順便去趟華人超市或韓國超市,但是那天我是第一回出門用輪椅,非常不順,只好免。)

我知道他的;外面吃個兩三天,肯定他又愁眉苦臉!

此刻,老公還沒回來,我已剛吃完白煮蛋兩個、白煮雞腿兩根,白煮冷凍蔬菜一小碗、韓國泡菜一小碟。

至於水果、點心、熱咖啡,就等咱那位回來,一塊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946126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07 12:20

牧師無須牽掛回應之事,想(到)寫再寫。

相信格友們更樂意看到精神抖擻的牧師,

分享恩愛甜蜜治家之道!!!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07 12:55 回覆:

這麼說,那我就不急ㄌㄛˉ,謝謝您喔!

唉,今天我老公和的那盆肉餡兒,讓我倆忙到現在還沒完。

剛才寫好給您的上一個回應,我又去把剩下的肉餡兒、都做了大肉包子...

此刻正在爐子上用大蒸籠蒸著呢,總共有三梯;兩梯的包子,一梯的饅頭。唉,我老公真能來事兒...

現在都快11點了,我們還沒睡!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07 11:07

韓國泡菜鹽分的確高,真的可當鹽用了!

依我看,賢伉儷的甜情蜜意,甜度比糖還高,

不須再買任何種類的糖了!大笑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07 11:57 回覆:

哈哈哈...

旭日初昇忑可呢!

其實,咱家本來極少買甜食;

但老公最近喝咖啡,總是翻找甜品,

我慢慢跟著他吃一點,如今好像也成了習慣。

對了,我今天應該寫那篇《失眠記》;卻還在搞吃的,真是!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07 11:58 回覆:

漏字:

旭日初昇忑可愛呢!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23/10/07 07:03
現在流行灰色配白色,挺好看的。
一個人自己裝櫥櫃那是超高難度。
有次意外用好市多的有機老豆腐作出類似臭豆腐。油煎後每面灑上起士再快煎一下,那股臭豆腐味就上來了。切開夾入台灣泡菜,點些醬油辣椒。就是它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07 10:39 回覆:

哇,是嗎?

好市多的老豆腐、可以做成臭豆腐?

太好了,謝謝Den的分享,過兩天一定要來試試您這辦法!

您說得沒錯,我相信組裝這些櫥櫃、一定不大容易,否則人工不至於那麼貴...

我老公告訴我,如果讓專人來裝,所需費用和訂購這些櫥櫃的價錢一樣高,所以他說要自己來裝。

他原先計畫要完全自己來做這些櫥櫃(他做過),我沒批准;幹嘛沒事幹了讓自己那麼累?

本來我以為,即使不自己做,光是拼裝這些做好的櫥櫃,都夠他累,卻沒料到,除了一些破損的櫥櫃、必須等廠家再次送貨來、他才能繼續拼裝,其餘的,他沒幾天就全部拼裝好了。

謝謝Den稱讚我們設計的顏色!

除了白色之外,我選的地板顏色叫做chiffon雪紡紗(這您早已知道),我選的牆壁顏色,叫做遠方的星星(Distant Star)。好玩兒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