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我會想要減肥
2017/06/10 22:35:57瀏覽905|回應2|推薦22

一早起床,老公沖了一壺龍井。

好棒啊,給我的、竟然卻是一杯減肥的洛神花茶!

哈哈哈,不是啦,哪有那麼幸福啊?那紅豔豔的,不過是裡杯的釉彩罷了!

洛神花啊洛神花,去國37年,我只有在夢裡懷想她...

言歸正傳,為什麼我會想要減肥?

記得兩個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啥都捨不得吃,總是先餵飽老公和兩個寶貝!

等到孩子們長大獨立成家,空巢的倆老不論是餐館外食或是自家吃,除了越南牛肉粉還有個大碗小碗之分,通常我們都已習慣一人一份。

唉,他那麼壯碩一個人,我那麼「嬌小」一個人;兩個人吃得份量竟然差不多,我能不變肥?

偏偏他特愛吃buffet(包肥),又不准我不吃,不准我光坐那兒陪他!更氣人的是,這兩年上帝特別恩待他,人家慢慢苗條起來...

最近,我倆都在添置新衣,他的尺碼愈來愈小,我的尺碼愈來愈大! 哀哉,這樣下去,將來他還能抱得動我嗎?

絕不再上當!

今晨,女兒後院的雞舍,我們撿拾了三個蛋。

嘿嘿...就這麼辦;我吃半個,他吃兩個半!

【後記】:

昨天,女兒女婿臨走前,把兩個冰箱和冷凍櫃塞滿了各種牛排、魚排、雞排、蔬菜、以及五花八門的起司、果汁、蜂蜜、糖漿、冰淇淋...

還沒完,廚房櫃子裡也擺滿了各種巧克力、薯片、玉米片,以及各種五顏六色的糖果等甜鹹零食...

女兒家的六個孩子非常有規矩;除了正餐之外,若未得父母允許,任何食物,誰都不准隨便觸碰。

寶貝女兒卻寵慣倆老;臨上車前,不但告訴我們家裡的東西盡量吃,而且還又塞錢給我,要倆老上上館子、或是買點好吃的!

而我早已與我的眼睛立約,絕不戀戀瞻望..... (請參讀舊約聖經 約伯記31章第一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426689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01:57

不用減肥,和我一起併肩與食物建立友善關係。

(我的情續失落在前一篇寫的文情並茂留言裡,忽然對減肥不感興趣。

它哪裡去了?難道是我沒按到送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6-11 02:20 回覆:

絕不減肥!

尤其陳傳道下次在台北請親愛的繽紛吃飯,

咱倆一定要好好地大吃一頓,好好地慶祝一番!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23:31
http://www.sarasdiyhealth.com/  冰箱內有充分的蛋白質,減糖和澱粉,參考這個健康自救法,可以完全用上。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6-10 23:49 回覆:

好棒喔,

謝謝親愛的AL!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