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亚国家历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2008/12/29 23:58:18瀏覽1441|回應1|推薦9

  聯合國所使用的中文為簡體字,為了避免翻譯失真,將原文刊等,請見諒。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星期五表示,接受了该组织专门培训的塔吉克斯坦缉毒人员近日在行动中一次性缴获了近560公斤的毒品,在中亚地区的国家中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当天证实,塔吉克斯坦的此次缉毒行动共查获了530公斤大麻和27.7公斤海洛因。这些毒品都是在一辆从首都杜尚别(Dushanbe)开往第二大城市苦盏(Khujand)的卡车上被查获的。目前,有关机构正在追查这批毒品的接收人。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表示,该组织与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在打击跨国有组织毒品贩运活动上保持了密切合作,在广泛进行信息分享的同时,还依据合作框架特别建立了一支"移动部署小组",用以加强对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地区的毒品走私活动的防控、监查、阻击和审理。该小组的15名成员均接受了联合国方面的特殊训练,其中包括卧底行动、风险分析、搜查技巧、举报处理以及情报鉴别等。该小组自今年1月正式投入行动以来已查获了900多公斤毒品。

   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有1300多公里长的边境线,是阿富汗毒品流入俄罗斯及欧洲其他国家的主要过境通道之一。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显示,阿富汗生产的毒品当中,近五分之一是通过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流往国外。

  塔吉克斯坦近年来一直是中亚地区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国家。2007年,塔吉克斯坦总共缴获了近1.6吨海洛因和2.5吨鸦片,比2006年分别增长了46%和42%。

联合国纽约总部2008122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teddy2&aid=2518215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08/12/30 08:03

可能要以毒

征服這世界

但它們自己吸毒率是多少呢?


浮雲任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