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命中國》系列之二:製造業嚴重外移 歐美日台無一倖免
2012/12/24 06:41:15瀏覽225|回應0|推薦1

12.14文/李緣

紀錄片引發熱議 影響美大選

    在美國大選期間和選後,針對選情吃緊、中間選民較多的州播放紀錄片,目的是讓兩位總統候選人針對此議題提出政策,葛瑞格說:「大選前我就認識羅姆尼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我知道羅姆尼看過這本書,他們也看過這部影片,結果候選人的確因此研擬了政策回應,這與我們的努力有一定的關係。」

    「美國人對於失業問題有切身體會,我希望美國人民能夠挺身而出,加緊貿易降溫,並警覺因中共道德崩潰所引發的嚴重問題,包括它引起的人權災難,威脅鄰國所引起的亞洲戰爭緊張情勢等。

    「同時要讓中國人民知道,中共政權並未給民眾帶來真正的福惠,反而是阻礙人們獲得實質富裕、破壞人民生活環境的真正殺手;因為只有當中國人能明白共產黨非但未給廣大中國民眾帶來奶水,卻是禍水的源頭時,中國政權才會有所改變。

中共18大後 派系維持恐怖平衡

    許多人認為中共領導層將在10年內有所改變,葛瑞格反駁:「一點都不會變,中共這些年來在人權、民主各方面一點都未改善,反而比1988年之前還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前,在中國還可以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但至那以後,西方對其投入了巨大的資金、做了政治空間的讓步,結果卻很不盡人意,中共什麼都沒變,一切努力全都付諸流水。」

    「我不認為習近平和胡錦濤會有什麼不同,也沒見18大新進任何自由派的領導人士,以支持溫家寶心中原本想要從事的改革,選入18大的反而是那些偏左的江(澤民)系人士。薄熙來的事件並沒有讓中共改革,而是讓那些權力逐漸失落的保守派團結起來,什麼改變都沒有;現今唯一改變之道,就是西方社會主動站出來,停止這一切。」

    葛瑞格藉由美國舉國上下關注的失業問題,透視與中共經貿合作長期下來所帶來的災難,但他警告美國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與中共經貿合作的結果造成了歐洲嚴重的失業問題,除了德國之外,幾乎每個國家都深受其害。

搶工作、造汙染、引戰爭 各國皆危

    「德國因為銷售汽車給有錢中共官員和太子黨子女,及銷售機械設備給那些讓許多歐洲企業倒閉的中國廠商,所以能夠從中獲利。而日本的經濟發展遲緩,不只是因為日本內部問題,絕大原因是日本工作機會都移到中國大陸去了。

    「金融海嘯發生時,台灣失業率也因此遽增,但自那以後卻都一直降不下來,處在失業率的相對高峰,因為大企業例如富士康的上百萬個工作機會都移往大陸了。然而部分工作機會其實是可以留在台灣的,尤其是附加價值高的製造產業,這即是每個國家都身受其害的原因。」

    葛瑞格預估,台灣會和美國的結局一樣,愈來愈多的人從事零售和經銷通路這些薪資較低的產業,愈來愈少人從事附加價值高的製造產業,這個結果只會使企業高層和股東們致富,因為成本降低了,當然因為商品價格降低,短期內消費者也能受益,但是長期看去,廣大的中產階級民眾和民主的基本核心都將從此嚴重受創。

    「這是就失業率激增的角度來看,若是從環境汙染的角度看,中共不但破壞自己的生態環境,同時也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罪魁禍首,中國的碳密集度(1GDP美元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是美國的8倍。加上令人頭痛的中共軍事議題,中國準備要對付美國,目的只是要把美國逐出太平洋西岸,這樣他們才可以對台灣、日本、越南、南韓和菲律賓予取予求,目的是倘若沒能佔領該區域,也要讓這些國家成為它的傀儡,所以對每個國家來說,中共都是燙手的山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16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