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生命動人樂章
2012/10/30 02:01:52瀏覽184|回應0|推薦9

文/宋怡慧(高中教師)
    
記憶中,創世基金會曾舉辦一個「認識植物人」的參訪活動。社團學生熱情地邀請我加入他們與創世的「晨光之約」,並替他們做相關書籍的導讀。孩子對於植物人議題的探討,有超乎人想像的成熟懂事。只是藏在他們心中的諸多疑問,仍要等到真正參訪創世的當日,才能有個圓滿的答案。
    
那日,我們徐步緩行在創世的長廊上,耳邊不斷地迴盪著植物人苦痛、呻吟的聲響。那樣震撼心扉的聲音,讓彼此陷入大片時間的靜默無語以及面面相覷。此時,有個天使般可愛的孩子,用著樂觀熱情的口氣,輕聲地說著:「我好想有一對翅膀。一對可以載著沉睡精靈,遨翔在湛藍蒼穹的翅膀。那翅膀不是彩蝶兒,會在光陽下,閃爍亮麗鮮豔斑紋的翅膀。它是一對能陪伴著沉睡精靈,默默地庇護、守候著他們的愛之羽翼。」孩子純真的話語,自信又爽朗的神情,在我的心湖裡,漾起一個個感動的漣漪。
    或許,生命的境遇,常不是我們所能預料、掌控的;或許,無常的生活,總會出現不少暗礁、亂流的考驗。但,當我們正面去思考:生命真正的意義與不凡的價值之際,我們發現,愛、希望與關懷,才是帶著我們躍過生命幽微之谷,最美麗的隱形翅膀。
    
生命中最可怕的不是跌倒、受挫,而是輕言放棄。當你不再為自己的人生畫地自限,世界的風景就跟著無限寬廣起來了。這是在創世參訪後,我和孩子所學會的生命課題。生命猶如一段段交疊延續的故事書寫,邂逅一段生命動人的故事,就像聽見一首舞動在生活中的幸福樂章,讓生命的幸福地圖拼湊得更圓滿。希望舞動生命的樂章,也將成為我們生活中最美麗的相遇。

一直很感謝造物者,給予我們一顆敏銳、善良的心靈。
讓我們能感受到生活微小、細密的感動;能和生命最濃郁的人情相遇,
能讓我們擁有美麗與奇奧的生命驚奇,擁有動人的生命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98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