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次的相遇 ---- 天蘭
2013/03/03 20:36:46瀏覽235|回應0|推薦0

人生中,總有些人的影子徘徊在你的腦海裡,久久不能揮去。那是一種心與新的撞擊。你感激他給予了發現自己的潛質,也很感激他給予自己很大的鼓勵和支持,而他也很慶幸你們有這樣的際遇,因為有了你,才讓他有所改變,變得越來越好。

只是,有時人與人的緣分是有時間限制的,當對彼此的影響作用完了,就像做一件事達到功德圓滿一樣,然後,在自然而然中,彼此各奔東西,只留下珍貴的記憶。生命中,有些人就這樣過去,無法挽留未必是不懂得珍惜,而是因為在我們的故事中,有了那樣命中注定的相遇,知道這種難忘的回憶不會因時間而淡去,在心中留下的只是感激。

當然也有一些人,就像列車的上站與下站一樣,只是短暫的過客,這些人很快的走出你的視線,我們也不必為這些來去而煩惱,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是匆匆的走來,匆匆的離去。對他們來說,我們又何嘗不是他們生活裡匆匆走過的客人呢?

有人說過:「知音,能有一個已經很好的了,如果一個也沒有,還有自己,好好跟自己相處,也是一個朋友。」很幸運的是,即使膽怯內向如我,在那些曾經年輕的歲月裡,失敗時,總有好友給我鼓勵;成功時,她們叫我不要太歡喜;難過時,他們陪著我一同哭泣;生氣時,他們告訴我要趕緊深吸好幾口氣。

獲得了友情,如同獲得了一片推開窗的陽光,不管這樣的陽光會不會消失,終究曾經照得滿室芬芳。雖然隨著時間過去,彼此生活不再有交集,友情也漸漸顯得陌生,但這樣的一種遺憾,也許更讓人懂得去珍惜,珍惜每一位和我們相知的因緣,讓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彼此生命最有價值的奇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34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