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立陽:2017房價鬆動 2018將「邪惡大跌」---- 好房網News
2017/04/23 22:40:21瀏覽2326|回應0|推薦0

2017.02.04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交易向下打底,究竟何時才能春暖花開?國際投資專家胡立陽表示,雖然目前房市、股市表現鬆動,但是整體仍風平浪靜,真正關鍵點將出現在2018下半年,許多人的財富將重新分配,「2018下半年開始,我稱為邪惡的、恐怖的2年」。

炒房資金急速退燒,雖然沒讓房市崩盤,卻也帶來不少副作用!國際投資專家胡立陽在TVBS《國民大會》中分析,現在的房市表現,就如同在家裡泡澡,洗澡完把水放掉、水流走了,表面上風平浪靜,但是底下暗潮洶湧,「看到漩渦時,就是多殺多了!」。

胡立陽說明,從日本、美國的經驗觀察,就知道房地產不是一升息,就會立刻崩盤的資產,「大約要1年~1年半才會發酵」,因此可以預期2017年房市雖然鬆動,但是仍處於風平浪靜的狀態,直到2018下半年開始,「我稱為邪惡的、恐怖的2年」、「財富重新分配將出現」、「會大跌」,直指「一場大災難即將出現」。

    對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接受聯合報採訪時也表示,2017年房市「不會落底」,除非能做到「殺價取量」才能「搶錢活命」,預期全台無論蛋黃、蛋白、蛋殼區,都可能有更低價出現,「看不到什麼落底」,並預期房市將「持續緩跌2年、盤整4年」。

海量新屋10年也賣不完 他估明年降更大 ---- 好房網News

2017.04.21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景氣不佳,許多建商取得建照後採拖字訣,日積月累之下造成今明兩年全台房屋供給可能大增,已有專家認為,房市不可能馬上落底,甚至也有專家建議,手中還有不動產要賣的,應盡速讓利出售,而打算買房自住的,還是多看、多聽、多比較。

由於房屋供給只增不減,財經部落科dolin66在《商周》專欄撰文指出,許多建商領到建照後拖延施工期程,然而在20142015年高達22萬張建照的新屋,很可能會在今年或明年釋出市場。他認為,就算保守估算一張建照只有10戶,這批220萬戶的新成屋可能要賣個10年以上才能清空。

dolin66建議,如果手中還有房地產要脫手,可以考慮儘快讓利出清,至於想要買房自住,則抱著「買到是緣分,未來價更低」的心態,請多看、多聽、多比較,除非有急迫的居住需求。建商延後完工交屋,造成滿手新屋的窘狀,日前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事務所所長楊長達也在《經濟日報》提出他的分析,楊長達認為,這幾年房地產買氣不佳,建商交屋困難,加上市場餘屋也難賣,他預測房市最快今年下半年、最慢明年還有新一波降價潮,而且降幅可能更大。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曾預言台灣房市今年還不到落底的時候,他指出新屋市場萎縮,中古屋交易也沒出量,預估今年全台交易量仍在30萬件以下,「不可能會落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012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