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垮KMT外,DPP還有什麼本事...?
2016/07/27 10:21:41瀏覽5225|回應8|推薦15

民進黨執政二個多月,接連碰到重大事件,有些是接續前朝的爛帳,有些是自己危機處理不良,更多的面向,讓人看到綠營執政後,已經忘掉了為人民服務的初衷,犯了與馬政府執政八年來重要的錯誤,那即是以打對手為樂,把國民黨的種種是非再挑出來數落,綠營已經開始忘了,自己不是在野,現在是執政黨,擁有權力與施政的當家者!

昨天一家親綠色彩濃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總統聲望民調,蔡英文聲望下跌了14%。從五月支持聲望70%、六月支持聲望為67%,到七月支持聲望56%,蔡英文雖然還有過半民意,才執政兩個月,現階段出現民意曲線下滑速度很快,如果短期內跌破五成,民進黨將面臨嚴重挑戰。

民調下降,一說為司法院長提名不當,這雖是一個原因,更重要是兩個月來的施政,內外事件不斷,處理都沒有很好,到昨天,立法院通過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綠營的府院黨同聲慶賀之餘,讓人終於看到了,這個政黨與先前被人民拉下的政黨沒有太多不同。

 

國民黨的黨產富可敵國,在時代背景不同下,有國庫與黨庫相通問題,面對「歷史」與「法律不溯及既往」,處置上需特別留意,即便立法院大動干戈,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置,未來包括行政與法律訴訟,還會走到釋憲,仍是曠日費時,民進黨佔多數的立法院,仍以通過這條文為首,認為通過條文,就可以永久的得到天下?

 

試想,民進黨可以在沒有黨產前提下,從成立到執政只用了12年多,國民黨就算沒有黨產,餓死的駱駝比馬大,掌權者是被檢視的,如果施政不佳,民意如流水,何況又有第三的勢力,成為三國鼎立,或是群雄併起,這些情況,以綠營的執政現況,可能很快發生。

黨產是不當,也該公平、公正與公開的處理,國民黨也知道這些外界形同「來路不明」的款項,成為包袱,還失去政權,這可以透過法律、協商、立法來解決,依目前的作法,立法院的法案尚未處理者甚多,民進黨立委極大化佔了優勢,不要只讓黨產條列通過就沾沾自喜,會期過後,民生、經濟法案沒過,難道又要學國民黨執政時,當家的多數,還要怪少數的杯葛!

綠營的施政,除了打國民黨為首要,內外交迫,處理荒腔走板,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宣稱漁民未經國防部同意登太平島,國家主權蕩然無存,他的發言代表民進黨、政府,更代表了國家,這讓民進黨在主權與內政、外交上,一次被打了三大把掌,雖然他即澄清,也再發新聞稿,但此事已經傳遍台灣與世界,這就是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現況,對待自己的漁民言出恫嚇,對自己國土維護沒有作為嗎?

他是一個政府發言人,言行是台灣的縮影,5月初上任時,就在媒體line群組上說,為了避免獨家、降低自己工作負擔、維護生活品質等等,不個別回應媒體詢問,就招來各方抨擊,這次再犯,還能算是失言?這個政府就看到小英在「補破網」.「解決問題」? 顯見失言者不止他一人。

這不算是失言,應算是一種態度,一種治國的態度!

民進黨再度掌握政權,是要日理萬機,但是千頭萬緒之餘,總有輕重緩急,DPP還有什麼本事,需要快點端上桌,因為賞味期己經結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67818004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1 10:47
在中华民国为什么允许一个要消灭中华民国的政党合法存在?在美国并不允许一个要消灭美国的政党合法存在。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是被搞垮 不是外患
2016/07/31 10:27
能搞垮國民黨, 只有黨主席 ,

李燈穢, 被開除黨籍,
獨腳馬, 培育絕後蔡,
洪秀柱, 敗光黨德,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公然違憲與法治原則,
是世界級法治笑話,
2000-2008陳貪扁用一切司法資源,查遍國民黨產,都查不出,只好放棄。

不當是黨工, 不是黨產!

黨產是屬於黨員,
如公司屬於股東, 而非經理人!
1994李登輝改組國民黨,成有限責任之社團法人,
法律明定:清算黨產,發還黨員, 另立財務,
李登輝以後,黨主席與黨工,
違法霸佔黨產,朋分至今!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11:21

民進黨存在的價值本來就只是打垮國民黨。

不需要其他價值。

所有支持民進黨的黨員唯一的共同點就是要剿滅國民黨。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10:09

爛黨除了挨打,別無它法!

●寧願躲在鬼島,狗且偷生,任由亂黨強暴、凌辱,也不願回歸祖國大陸!

噁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10:06

打垮爛黨....

●亂黨就一黨毒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03:02
民進黨很爛,只可惜國民黨卻更爛,除惡務盡是國民黨叫我們的大道理!

立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10:58

一個連大鍋飯都吃不來的60歲嬌嬌老女人,除了龜縮在總統府內,你還能期望她做什麼事?本來想說別把台灣賣掉就不錯了,現在看來,這件事情大概是奢望。


理性討論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10:44
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