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秀燕戰AIT...誰嬴了...?
2020/12/17 20:46:41瀏覽3933|回應1|推薦18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到台中與市長盧秀燕見面,台中市府用「突襲」方式,找來媒體,公開反對美國萊豬,弄的AIT火大,還公開指責台中市府,提出沒有根據的數據,K了台中市府;行政院在今天又補上一刀,認為盧秀燕的作法不妥,除了說法不實,還有違背了國際禮節與慣例。台中這個突襲,看似被弄的滿頭包...!?

,台中市府真的是被打的滿頭包,還是打中敵人要害見人見智,可是在台灣現在零合的政治場域中,朝大野小,地方政府敢跳出來嗆聲美國人,公開反對政府進口萊豬政策,誰說盧秀燕沒有博得聲量與支持,可能才是大贏家!

民進黨對萊豬政策,在馬政府時代的說法、作法,一點都不比現在的盧秀燕斯文,除了公開唱反調,民代杯葛,還有上街頭比比皆是,美國人光火之餘,亦拿在野沒辦法,幸好那時的政府,也沒有讓過萊豬全面上架。

這次之所以引來如此大的反對聲浪,即是台灣政府與川普政府交好,唯美國是從的國家政策,從購買武器、跳入與我無關的美中貿易戰、成為美國國際上棋子、不停挑釁大陸...等,萊豬在美方利益不是很大,但有美方人士見機不可失,當然趁此大好時間,把萊豬再揣上檯面,希望民進黨政府照單全收,這本來很容易拒絕,或是嫁禍給反對黨的政策,竟然輕易就讓萊豬闖關成功,現在弄的大街小巷,人人喊打!

盧秀燕以地方首長態勢,看穿美國人想大開後門,政府又無力拒絕,這種民間貿易行為,竟然還出動AIT,如果持之以禮的拜訪或建議還好,盧秀燕找來媒體見證,等於不買帳,也算有膽識,事後還看到AIT很火大,發新聞稿罵了台中市府,這是那門外交與生意?

所謂挾天子以令諸候,AIT是挾著川普...還是我們的行政院? 果然行政院對號入座,蘇貞昌今天說,盧秀燕昨天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酈英傑,表達市民反對放寬萊豬進口。國際往來有一定規矩,大家都應該照規矩來,才能建立彼此的「信任」。

民進黨當在野黨時,就反萊豬到底了,現在除了時空錯置,都什麼時候了,藍綠間有信任嗎?現在的美國在世界上,有被信任嗎? 川普選輸了,打破美國百年來傳統,還賴著不走,這時談信任,真是天下趣聞。

反萊豬大概已經成了全民運動與最大公約數了,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遭遇被認為是查水表,這些事...真的有助綠營的大局嗎?

看來...民進黨國民黨化,走的是更快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4718234

 回應文章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2 10:36
AIT發言人發出聲明,直指「有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
請問盧秀燕的
1. 台中市3年前訂有法律豬肉不可含萊劑
2. 民意也支持
哪點是不實資訊?
AIT散佈不實資訊,應該關三天!